news-details
(圖/shutterstock)

「惟獨我的僕人迦勒,因他另有一個心志,專一跟從我...」迦勒內心充滿一個跟從上帝的心志,除此之外,沒有別件事能佔據他的內心。你是專一跟從上帝的人嗎?

「惟獨我的僕人迦勒,因他另有一個心志,專一跟從我,我就把他領進他所去過的那地;他的後裔也必得那地為業。」(民數記14:2)

 

上帝稱讚迦勒「另有一個心志」,這意思是「不一樣的靈」。「專一跟從我」,專一原文是被充滿。他被「跟從上帝」的靈充滿,換句話說,他的內心所充滿的就是一個跟從上帝的心志,除此之外,沒有別件事能佔據他的內心。

 

你是專一跟從上帝的人嗎?

 

專一也就是百分百!不是百分之七十、一半有一半沒有、有時有有時沒有、有空才跟從,忙碌就忘記?我們的問題往往不是沒有跟從,而是沒有專一、全心全意、內心唯獨充滿著跟從上帝的心志。

 

「耶和華的僕人摩西從加低斯巴尼亞打發我窺探這地,那時我正四十歲;我按著心意回報他。然而,同我上去的眾弟兄使百姓的心消化;但我專心跟從耶和華─我的神。當日摩西起誓說:你腳所踏之地定要歸你和你的子孫永遠為業,因為你專心跟從耶和華─我的神。

 

自從耶和華對摩西說這話的時候,耶和華照他所應許的使我存活這四十五年;其間以色列人在曠野行走。看哪,現今我八十五歲了,我還是強壯,像摩西打發我去的那天一樣;無論是爭戰,是出入,我的力量那時如何,現在還是如何。」(約書亞記14:7-11)

 

一位八十五歲的老人,見證從他四十歲壯年時期,直到如今,無論環境如何、他人如何,他只被一件事充滿,就是跟從上帝!不是專一跟從一下子,而是一輩子!

 

(文章授權/葛兆昕)

author

葛兆昕

現為屏東和平教會主任牧師。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