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shutterstock)

「上帝啊,讓我看見祢,我就能相信。」真的嗎?上帝沒有讓我們的眼睛看見祂,因為最深體會的方式,不是用眼睛看到,而是內心深處的體會…

「為什麼上帝不讓我們看見祂呢?」

 

親愛的,這是一個好問題,也是許多人的呼喊:「上帝啊,讓我看見祢,我就能相信。」但是,上帝沒有讓我們的眼睛看見祂,因為,眼睛為看見自然之物而設計,不具有看見上帝形體的功能。

 

此外,我們的眼睛能看到陽光的反射,卻不能看見太陽的本體,上帝的榮耀比太陽更明亮,看到的人將會眼瞎。景像太大我們的眼睛就看不著,即使我們住在台北很久,也沒有看到整個台北市,上帝比台北市大很多。

 

我們的眼睛能看低速的飛機,無法看清快速移動的飛機,運動快速兩眼就看不清,上帝的運動比飛機快。也許,最深體會的方式,不是用眼睛看到,而是內心深處的體會,若要看見才能認識上帝,對視障的人就不公平。

 

認識人的方法,也非靠著眼見,眼見的印象祇是表面,雙方相信與相愛,才能相處久。

 

我們的一生,如同憑信往前的旅行者,如果看到上帝, 必定已經走到終點。

 

(文章授權/張文亮)

author

張文亮

加州大學戴維斯分校(U. C. Davis)博士,曾任台灣大學生物環境系統工程學系教授,台灣大學新生專題課程(大學101)授課教師,台灣大學生態工程中心主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