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shutterstock)

很多時候我們不斷追求完美,認為完美才會被愛、才能被看見。但神在最糟糕時就完全接納我們,在祂面前,我們永遠不必假裝完美...

每個人內在都有一個「不完美訊號」。

 

就像有些人立志在二十五歲把自己嫁掉;有些人期望自己在三十歲前生出兩個可愛的寶貝;有些人目標出社會五年內存到第一桶金;有些人夢想結婚時有車有房能夠撐起一個家庭。幾歲要完成什麼成就、達到什麼職位、人生走到什麼階段……

 

但當這些事情沒有在時限內發生,事情的走向不如預期,我們就收到了「不完美訊號」。

 

你的不完美訊號是什麼呢?一定要有完美配偶?一定得事業有成?一定要纖瘦的身材?一定要買到最新款的包?甚至是社群上的按讚數?如果得不到,就陷入不完美的痛苦之中。

 

《不完美中與神相遇》這本書裡面說到:「耶穌不會被我們嚇跑,不管我們多麼混亂,也不論我們多不完全」

 

你不需要假裝很完美!

 

耶穌見到撒該的第一句話說:「撒該快下來!今天我必住在你家裡。」

 

撒該一生有錢有勢,但長得很矮,這或許就是他生命中的不完美訊號。害怕被瞧不起,所以不擇手段積攥財物,這樣的勢利更加被眾人鄙夷厭棄。

 

但當耶穌經過樹下抬頭看見他,眾人景仰的耶穌竟然知道他的名字,而且居然要去他家居住。撒該心裡一定想:我是一個這麼多問題的人,耶穌怎麼願意靠近我?

 

羅馬書 5:8 「唯有基督在我們還做罪人的時候為我們死,神的愛就在此向我們顯明了。」

 

很多時候我們不斷追求完美,認為完美才會被愛、才能被看見。但神在最糟糕時就完全接納我們,在祂面前,我們永遠不必假裝完美。來到祂同在中,才有真正的安息和安全感。

 

(文章授權/王翠如)

author

王翠如

現為台北榮耀教會牧師。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