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shutterstock)

最近你是否有想要放棄的時候?或許是懼怕充滿你的心,讓你選擇放棄。其實我們心裡都想看到事情成就,卻感覺自己不能、沒辦法、做不到。今天就倚靠仰望神,祂必要在你生命中行偉大的奇事!

你一生中是否有想要放棄的時候?或者不用說這一生,可能最近就有一些事讓我們想要放棄。覺得自己孤立無援,覺得再也沒有力氣堅持,覺得已經用盡各種方法了……

 

於是,你想放棄了。

 

跑馬拉松的起點總是擁擠人潮,到最後快看到終點時,選手也會想奮力一博跑完全程,但最大的考驗通常就在「過程」。可能就是跑到一半,身邊沒有太多同行者,卻也看不到終點的時候,真正令人想放棄的關卡,不是在最開始,也不是在結束,都是在半途中發生的。

 

大學唸到一半卻感到迷惘,開始想要不要換科系。這份工作做一段時間後感到疲累,開始想是不是不適合自己。一段關係開始的時候都很美好,遇到衝突差異時卻不禁令人猶豫,真的還要繼續嗎?可能是因為身體疲憊造成心靈也疲倦不堪,或者是這件事開始後卻不如當初想像中容易,很多方法都試過就是感覺都行不通?又或者是懼怕充滿你的心,讓你越來越想選擇放棄……。

 

尼希米記裡建造城牆的猶太人也遇見挑戰,環境來的攻擊、沮喪、疲倦、懼怕……讓他們最後說出「我們不能建造城牆」。不是「不要」而是「不能」,多少時候我們也是這樣?

 

我不可能接受這個挑戰,我不可能勝任這份工作,我不可能有美滿的婚姻,我不可能如此火熱服事,我不可能看見教會復興……。其實我們心裡都想,卻感覺自己不能、沒辦法、做不到。

 

面對灰心的百姓,尼希米說:「不要怕他們!當記念主是大而可畏的。你們要為弟兄、兒女、妻子、家產爭戰。」(尼希米記4:14)

 

當你想放棄時,我不能告訴你怎樣選擇才是正確。但得勝唯一的關鍵,就是把你的注意力轉向神。

 

尼希米說不要怕!要紀念主。永遠知道主是最愛你的,祂永遠在你身旁,祂的恩典永遠夠你用。尼希米要百姓們不要忘記神,因為這是真正信心的來源。

 

親愛的朋友,你想放棄嗎?感覺沒有路走,明明你好想看到事情成就卻覺得自己沒有能力嗎?

 

不要再任由仇敵奪去我們的產業,今天就倚靠仰望神。祂是大而可畏的,當你信靠祂,神必要在你生命中行偉大的奇事!

 

(文章授權/王翠如)

author

王翠如

現為台北榮耀教會牧師。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