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片授權/星期日可以下雨)

每個人走出傷痛的時間與方式截然不同,沒有任何事是絕對的,或許需要一些時間,但終究會好起來的...

今天和一位超級不熟的朋友聊天。不熟的程度大概是互相追蹤,但從未私訊互動。突然的契機是:他分享了一部我過去很不喜歡的電影,就是「戀夏500日」。

 

印象中第一次看的時候就不懂女主角在幹嘛,可是弔詭的是,周圍不少男生朋友都蠻喜歡的。於是,也問了這個朋友喜歡的部分是什麼?他說:「可能剛開始的認知看起來很堅定,但會因為某些特定或偶發事件而改變。所以,我得到的結論是,沒有任何事是絕對的。」

 

這個很不愛情的結論,反而讓我想重溫這部電影。有趣的是,在電影的開頭,便出現:「這不是愛情故事,而是關於愛的故事」

 

每個人走出傷痛的時間與方式截然不同。

 

喜歡電影裡拍出湯姆的心境,頹廢、憤怒,到最終接受並開始新的生活。

 

「我終究會好起來的」是他們見面後,湯姆說的話。

 

接著下個場景是他遇見了名為秋天的女孩。然後計算日期的數字,又從「1」開始。

 

回到朋友說的結論「沒有任何事是絕對的」。看完以後,好像明白這句話的意思。好比曾讓我說過絕不會再看一次的電影,卻因著陌生的(?)朋友推薦,竟然打破了原訂的以為。

 

不知道你的數字來到哪裡,可能剛開始,但也可能早已超過500,你以為永遠忘不了那個季節,但沒有任何事是絕對的。

 

相信你還是會遇見,讓日期來到「1」的人。

 

(文章授權/星期日可以下雨)

「IG療癒系帳號」下雨了,也沒關係,歡迎來躲雨

點我聽「星期日可以下雨weakcan」詩歌

author

星期日可以下雨

療癒系圖文IG帳號weakcan 下雨了,也沒關係,歡迎來躲雨。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