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shutterstock)

若你的人生憑看得見的而活,就受困在這些你所見的事上...

你眼前的環境不如預期嗎?用心經營工作,卻感覺無力改變現況?

 

小心呵護的關係,卻漸行漸遠開始變質,以為可以一心多用,後來筋疲力盡一無所獲...

 

「以利亞見這光景就起來逃命,到了猶大的別是巴,將僕人留在那裡...」列王紀上 19:3

 

這個「光景」與以利亞預期的不同,事與願違讓他失望又難過,加上他看見惡毒的耶洗別要追殺他;於是他開始害怕、逃命、躲避眼前的困境。

 

看得見的經濟、看得見的帳單、看得見的衝突...我們受困在所能見到的事情上,因為那些看得見的事,我們失去信心,就開始逃跑。

 

若你的人生憑看得見的而活,就受困在這些你所見的事上。

 

其實我們都有可能失去信心,昨天才經歷神蹟,今天又開始只憑眼見。

 

職場永遠沒你的機會,有人刁難、風聲裁員;環境似乎說著:你再努力也沒用的。看見像山一樣的困難,於是我們就決定要逃了。

 

「因我們行事為人是憑著信心,不是憑著眼見。」(哥林多後書 5:7)

 

以利亞過去能站立、得勝,因為他看見加給他能力、使他得供應的就是神。定睛眼前的光景,就想逃命;仰望全能的上帝,就能站立。

 

我們任何人都可能身處挫敗之中,即便昨天才剛經歷極大的勝利;今天也可能回到憑眼見的光景。

 

心思的戰場是一天又一天,沒有鬆懈的時候,唯有投靠神才得安穩。

 

「耶穌看著他們,說:在人這是不能的,在神凡事都能。」(馬太福音 19:26)

 

今天鼓勵你定睛可能的神!不再憑眼見,而是憑信心走入得勝!

 

(文章授權/王翠如)

author

王翠如

現為台北榮耀教會牧師。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