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shutterstock)

失戀不是失敗!即使每兩對結婚就有一對離婚。婚姻不再是年輕人普遍期待看好的事,但是人對於愛的需求並不會改變...

根據內政部2021年的結婚數統計顯示,台灣民眾登記結婚的結婚率持續下降中;同時,每兩對結婚就有一對離婚。

 

婚姻不再是年輕人普遍期待看好的事,但是人對於愛的需求並不會改變。這種長期追求愛情卻不寄望努力忠誠付出一生的關係,很容易形成久病未癒的傷痕。於是,很多人帶著在愛情中的心碎,進入另一段關係中尋求愛或補償,並渴望著長久甜蜜的關係。

 

聖經中有一句話說:「保守你的心勝過保守一切,因為一生的果效是從心出發。」心若康健,就能享受在愛中;心若充滿了委屈與受傷的感覺,下一段關係也常難美好和諧。

 

面對一段愛情的碎裂,不管是否是別人口中所稱的「情場老手」,心裡都很難完全無波無痕。

 

讓每一個生命的經驗,都成為下一段人生的美好祝福,面對情傷,有幾個溫暖提醒:

 

1. 不要陷入自憐自艾,心懷受害者心態。

 

不管兩人關係中有如何糾葛,結束關係又有多少的不平,一直覺得自己受到委屈、傷害,將使自己持續處於憤怒傷痛中,以致無法好好重新開始面對未來。

 

2. 失戀不是失敗,團體活動及興趣是良藥。

 

尤其是以被分手或被迫主動結束戀情者,很容易覺得自己失敗,而選擇離開團體生活。你的故事是最新消息,但絕不是奇特的事,旁人比你想像的更接受你的故事。

 

轉移注意力,多跟人群往來,會幫助你在戀情中成長...

 

請加入【愛,家就幸福了】粉絲頁

請加入【愛,家就幸福了】Youtube頻道

 

每個月初一、十五日,【莫非有情】,新的心情、新的聲音!


(文章授權/林莫非)

author

台灣FOCUS家庭協會

Focus on the Family是國際性的公益組織,遍及全球16個國家。1977 年開始投入家庭工作,2004年成立【台灣FOCUS家庭協會】,投入家庭關係的經營與幫助工作。穩固家庭的核心價值,讓家庭成為人成長的力量、一生的祝福。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