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shutterstock)

你必須曉得整個世界臥在惡者的權勢之下...你一定要吸引聖靈的同在來到,祭壇是你吸引聖靈同在的地方。只有主在你的環境當中才能帶領你克服難關...

算好蓋城的材料

在轉化的過程當中,牧者們是第一個需要被改變觀念的人,因為過去我們把人帶來信主,到教會裝備成為使徒、先知、教師,各樣的職份,但是我們從來都沒有想過一件事情,就是整個世界才是我們要去得著的;國家等於職場加上家庭的總和,牧師的呼召不是去到世界職場,但是弟兄姊妹卻最能夠直接在世界上的職場。

 

轉化是什麼呢?轉化就是在任何一個領域,包括人心、工作環境、人的行為,更多的被聖靈得著,更多的推開黑暗權勢。聽起來很容易,但是最困難的是我們就住在黑暗的環境當中,而且我們也是這樣被養大,所以我們根本不知道自己到底有多黑。

 

我們過去常聽說弟兄姊妹在辦公室裡傳福音,讓福音在整個辦公室職場推動是很好的,但是傳福音只是祭壇的一部份。

 

我們要先來談的是根基的部分,因為就一個商業行為來說,要作成一個成品,或是蓋一個房子,例如要蓋一棟101大樓,挖了地基,地基需要如何計算?必須知道要蓋的這棟房子要承載多少樓層,要帶來多大的影響力?如果我要讓很多人看到,我就蓋101層,如果我只要自己看到,我就蓋1層就好了。

 

職場祭壇非常重要的一件事,你必須知道在整個職場當中我們會發生多少事情,那我的地基到底需要打多大多深,才能反推工程的費用。

 

我到底該怎樣的預備;或者你會覺得:「那我們都全職好了。」其實教會全職工作也是一個職業,我們也有我們的黑暗權勢,因為撒但只要把教會打掉就好了。不管我們在甚麼職場,重點在於我們一定要算好整個職場要遇到的是什麼。

 

當然職場是要賺錢,但賺錢不是職場祭壇的唯一目標,如果你把職場祭壇處理得好,你得到祝福是必然的,你必須曉得整個世界臥在惡者的權勢之下,包括人心也是。

 

我們比照一下我們的市場,現在全台灣的基督徒百分比大約是百分之六,那麼剩下百分之九十四的人在黑暗的權勢之下,也就是說我們的同事、所遇到的人都是在黑暗權勢之下,我們要帶他信耶穌是不容易的,因為他的金錢、婚姻、價值觀、行為,都在那個黑暗權勢指示的方向裡。

 

而今天在這個百分之九十四的黑暗權勢裡面,我們希望賺錢,他們也希望賺錢,他們賺的錢去作了什麼呢?他們更多敬拜偶像,將錢財拿來供奉祂們所拜的神祉,做得罪神的事。

 

我們賺錢呢?要祝福神的家、廣傳福音。錢財的領域是一個很大的屬靈爭戰,因為仇敵的邏輯思維不會讓你賺到錢,當你越來越有影響力,越來越想發揮影響力的時候,仇敵就是想辦法把你禁錮起來,讓你不能夠有影響力,基督徒在職場上打的每一場屬靈爭戰是非常真實的。

 

有時候我們身為牧者,我們的講台其實已經距離現實的社會越來越遠了,因為我們已經不在社會上工作了。但是這幾年我們談到國家轉化時才發現,社會上發生很多很多的事,而我們失去了很大的一個環節,就是我們對這個社會、對這個國家的事情太冷漠了,你不想要得到這個國家,撒但卻一直處心積慮的想要得到這個國家。

 

從大環境看到我們需要祭壇

過去台灣經濟成長率的變化,在1974年台灣經濟成長率百分之1.16,到了1976年的時候,因為蔣經國先生推動了十大建設,所以在1976年我們的經濟成長高達百分之13.86,在這個年代前後出生的人,你是出生在那個台灣錢淹腳目的時候。

 

而最近的數據調查,2012年經濟成長率是百分之1.48,2013年是百分之1.76,2014年是百分之3.03,而根據Oxford Economics(英國經濟研究機構牛津經濟公司)聯合多家跨國企業共同研究的「Global Talent 2021」調查報告顯示,他們估計2021年全台灣的人力資源幾乎到達沒有人才的地步。

 

我們也看到最近香港大學,各地的大學都把我們這裡很優秀的大學生往外挖,以前是大學畢業才出去,現在是大學就被別人挖走了,像國外某機場裡面百分之三十的工作人員來自台灣,都是非常優秀的雙語人才。

 

你若出生在經濟很好的時候,根本不能想像不好的時候會是什麼樣的日子,面對這樣的一個經濟體系,我們職場上的弟兄姊妹,你應該是一個很敏感的人,你可以發現慢慢地,我們的經濟情況變成這樣差,我們的人才又培育得太慢,在這種情況下我們要非常注意一件事,就是職場到底在面對什麼?

  • news-details

我們一直不斷地在教會裡面推動個人、家庭各式各樣的祭壇;我們也要組織各樣的團隊,第一領袖團隊,就是教會的領袖,第二利未團隊,就是敬拜團和代禱者,第三職場團隊,這是非常非常重要,再來就是青年團隊和婦女團隊。   

 

我們一直努力不斷的想完成這樣的禱告網,讓我們的真理基礎能夠扎根得非常非常好,可以預先看到2021年,全台灣將進入缺乏人才的狀態,現在很多年輕人都已經開始選擇去外國讀書。

 

但全國禱告網絡在這幾年,非常努力的在全國建立祭壇,包括韓國、馬來西亞、中國大陸、緬甸這些國家,都請我們去分享轉化的經驗,所以看起來國家好像往下在走,但是教會卻是往上在衝,面對未來人才短缺的趨勢,我們到底要作什麼?祭壇就是我們要作的核心。

 

職場祭壇要吸引神同在

當我們去到以色列,與非常多以色列的牧者分享祭壇的概念,他們說,請你們回來以色列教我們,他們覺得這是非常非常重要的一個看見和突破。

 

在全世界非常多國家都聽到台灣發生的事情,也要求我們去跟他們分享:「到底什麼是轉化」。而在轉化的過程當中,職場實在是扮演一個最重要的關鍵,因為政治、經濟、文化、教育各個領域在這個國家裡面所有的一切,其實都掌握在職場的人的手中。

 

所以在這個屬靈爭戰中,職場就是第一線,但是地基到底要打多深?如果你不將你的地基打好,如果你只是想要在公司裡面傳福音、能賺錢,你可能會低估了很多會發生的事。

 

新約聖經以弗所書第六章提到執政的、掌權的、管轄幽暗、天空屬靈氣的惡魔,這是第二層天,它為什麼會有第二層天?因為整個世界臥在惡者的權勢下,藉著人所犯的罪,各式各樣的罪玷污了土地,讓黑暗合法的籠罩在這個世界,所以很多的資源及人心也被他們掌握住,當你在這個世界要跟他們一起作生意、一起來拼、想要來改變很多事情時,其實是非常非常困難的。

  • news-details

這個三層天的圖,這是一個邪靈的勢力,如果你同意這個真理,你一定要吸引聖靈的同在來到,祭壇是你吸引聖靈同在的地方,因為你要面對的環境及人,每天的職場行為是惡劣的,所以只有主在你的環境當中才能帶領你克服難關。

  • news-details

因此祭壇最大的核心,就是你要想辦法吸引神的同在,全國禱告網絡出版了一本書,「如何創造神同在的氛圍」。例如,敬拜的時候有沒有發現,在這裡敬拜很自由,因為這裡已經習慣成為一個神同在氛圍的地方;

 

同樣的道理,因為家裡有很多的問題,必須要用家庭祭壇來突破你家裡和家族的問題;職場祭壇也一樣,職場不只是跟別人傳福音,為什麼福音會傳不動?為什麼沒辦法開展你的祭壇?你都知道了祭壇的意義,可是你回去卻沒辦法作,因為你不知道這是一場屬靈爭戰,我們也必須為著「我們能夠開始有祭壇」來禱告。

 

(文章授權/潘劉玉霞)

author

潘劉玉霞

現為全國禱告網絡總幹事,新恩堂主任牧師。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