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shutterstock)

安靜的時候,神就跟我說:寇紹恩,我沒有讓你這麼忙耶...我沒有要你把自己累垮,我沒有要這樣做...

經文:百姓指望基督來的時候,人都心裡猜疑,或者約翰是基督。(路加福音3:15)

 

恩典365,三百六十五天,我們天天一起活在神的愛和恩典裡面。

 

這幾天我們分享到施洗約翰。施洗約翰,在他出來為耶穌作見證的時候,許多人就在猜。

 

因為對以色列人來講,四百多年前、五百年前,他們的國家被滅了,就在耶穌之前,他們一直在等一個救主。

 

彌賽亞是一個拯救者,他們在等。

 

在舊約聖經裡面,那些先知們說:將來有一位彌賽亞出來,可以救我們,從別人的挾制、統治出來。

 

因為那個時候,他們被異族統治。

 

在那樣的情況下,當然是不自由、次等。

 

所以他們都在等,等那位彌賽亞來...

 

那麼長的一段時間,當耶穌出現的時候,大家就在想:這是不是彌賽亞呀?

 

但是在耶穌出現之前,有一位施洗約翰,他也做了一些、說了一些話,很多人都跑到他那裡去受洗;很多人都聽他的那些道理,開始願意悔改。

 

:他好特別哦!

:他是不是就是那一位基督啊?

 

人對約翰有一個期待,聖經講他們指望基督來,然後他們在猜這個施洗約翰是不是就是那一位基督。

 

其實當我們在面對自己是誰時,在施洗約翰的身上給我一些提醒。

 

難道我的一生,是為著別人的指望而活嗎?

 

我到底是誰?我是活在別人的期待裡面的嗎?還是我非常清楚的知道不管別人對我有些什麼樣的期待;我的一生要去完成的是「上帝對我的期待」,而不是人對我的期待。

 

不是我的長輩對我的期待,不是我的主管對我的期待而已,是上帝對我生命的期待是什麼?

 

前一陣子,我一直都在生病。在生病當中,就是覺得總是把自己忙到垮了、身體累垮了...

 

當我有一天自己在QT(靈修),安靜的時候,神就跟我說:寇紹恩,我沒有讓你這麼忙耶...我沒有要你把自己累垮,我沒有要這樣做...

 

我就回頭想:上帝呀!可是我做的這些事情,我也沒有跑去玩,我就是在做服事祢的事!

 

主說:你認認真真的面對一件事,你做這些事,是因為人要你這樣做,是因為人情,別人要你去講、你就去講;別人要你去做這、你就去做。

 

我這個與人為善,所以別人對我的要求,我都要去滿足,所以把自己搞得很累...

 

神對我說:從現在開始,你要不要認認真真的想一件事,只做祂要我做的事,讓我的一生,滿足祂對我的期待;而不是人對我的期待。

 

你也常把自己搞得非常非常累嗎?要不要想一想,我做的這些事,到底是上帝要我做的?還是人要我做的?

 

(文章授權/寇紹恩)

  • (重播)20231123恩典365 - Pioneer : 滿足神對你的期待

author

寇紹恩

曾任華視新聞主播、電視節目主持人,現任台北基督之家主任牧師。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