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Photo by SHUBHAM RAIKWAR on Unsplash)

被愛,但不要貪得無厭最後溺斃,去愛,但不要天真受害卻看不清...

這是一個在感情關係中,常聽到的問句,有時候語氣是俏皮的,有時候是感性、期待的。 卻也有些時候,是哀求、憤怒、令人心碎的。

 

其實不只在愛情中,在很多時候,我們都想知道。

 

這個人,究竟是不是真的愛著我們,這句話,到底是出於愛還是來自情緒。這個行動,背後的動機是虛情假意,還是真心相待。

 

愛與被愛是我們一生都在學習的功課。

 

一段健康的關係,「你愛我多一點,那我也要愛你更多一點」。彼此追趕相愛,趨近於平橫,快樂而日漸茁壯的旅程。

 

如果在你的心中有一個永遠填不滿的空洞,不管你怎麼努力付出,總感受對方沒有回應你、沒有平等愛慕你。或無論對方怎麼告訴你、付諸行動於你,你卻永遠無法相信他真的愛你,其實這是一個警訊,是愛的天平失重了。

 

被愛,但不要貪得無厭最後溺斃,去愛,但不要天真受害卻看不清。

 

「你愛我嗎?」今天不要再把寄望放在別人身上,問問自己,是否有一顆健康的心,才能經歷到真實的愛。

 

愛裡沒有懼怕;愛既完全,就把懼怕除去。因為懼怕裡含著刑罰,懼怕的人在愛裡未得完全。(約翰壹書4:18)


(文章授權/王翠如)

author

王翠如

現為台北榮耀教會牧師。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