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shutterstock)

世界上的比我們還要優秀他懂得慷慨懂得奉獻、懂得施捨,所以神寧可把資源給他不願給基督徒...

神同在氛圍的經營-職場祭壇的掘深與突破之三

 

遵行天國法則  神使我們成為卓越

難道你覺得神喜歡叫你越做越糟糕、越做越困難嗎?其實不會,除了祂在磨練、修剪我們的那個過程看起來是艱難的,但你必須要知道神的心意,祂一定希望你卓越,因為我們的神是一個卓越的神、我們的神是一個創新的神、我們的神是一個供應的神。

 

我們的神是要讓我們的「好行為」被眾人看見,好叫天國降臨在地上。我們要非常明白上帝的屬性,上帝是非常有創意的,所有一切的事情都在祂命定的道路當中;當你做很多事有困境的時候,你心裡面就必須知道上帝是創意的神、上帝是突破的神。你需要用舊約來做對照組,了解神頒布天國律法的目的到底是什麼?

 

在舊約中,神責備猶太人在曠野的四十年不知道祂的作為,一再的試神、探神(參考詩篇95:9-10那時,你們的祖宗試我探我,並且觀看我的作為。四十年之久,我厭煩那世代,說:這是心裡迷糊的百姓,竟不曉得我的作為!)但神並沒有要廢掉律法,到了新約,藉著耶穌基督把新的執事帶進來,藉此把新的榮耀、新的祝福帶出來,而遵行天國法則的人,一定是卓越的代表。

 

爭戰奪回心思 相信神藉我們要彰顯天國

我們常常不相信自己可以卓越,因為心思意念本身就是屬靈爭戰的戰場,撒但一天到晚都告訴你:「你沒有辦法卓越、你不會成功、你就是個倒楣鬼。」然後你就看自己的出生背景、長相、經歷,認為自己就是不會成功,還沒戰就失敗了,因為你從心思裡就不相信自己可以成就大事。

 

我們的神既然是偉大的神,我們就必須擴充自己對於自身職場命定及對於卓越定義的認知。你必須起來屬靈爭戰於這樣的一個真理,這個真理就是上帝本身希望我們成為卓越!你必須從心裡面非常的相信你可以卓越、可以成功,凡跟隨主的人,他的卓越是自然發生的,因為「好行為」是要行在人面前,神說祂要讓你成為傑出的、上選的以至於可以被人看見,而你就要問:「為什麼我們要被人看見?」

 

馬太福音第五章16節的後面說:「你們也要將榮耀歸給你們在天上的父。」你要去明白「我們為何要被人看見」的父神的心意,就是祂希望我們將榮耀歸給在天上的父,當你不明白這個原因,你會做的不好,就不會被人看見。

 

以前我在教導我們教會的職場,我跟許多弟兄說,有一天如果你成功時,別人訪問你,你要將榮耀歸給神,這是上帝使你卓越的目的!如果你說:「沒有啊,其實我是個刻苦耐勞的人,然後我念了三個博士學位,我很認真…」你要小心,因為你卓越的年限已經到了。

 

這段經文有個非常重要的一個介係詞,叫作「Hena」,「Hena」這個字的意思就是說後面都帶著目的格,就是說這件事情其實是為了一個目的,這個「Hena」的目的是甚麼?是為了要榮耀我們天上的父。

 

你要從「知道」要這樣回答,變成你從心裡面的自然反應就是要歸榮耀給神;從受人的吩咐講到心裡面完全同意,這是一段距離,需要練習。這段距離就是我剛講的,我們的心早已被仇敵綑綁到大牢中,使我們無法明白所有一切是為了要榮耀神。

 

神是無法被世人看見的,但是祂是非常卓越的,所以信靠神的人會更卓越,因為卓越本是屬於神百姓的。信靠神的人,他可以是傑出、創新的,因為我們的主本來就是這樣,當祂內住在我們的裡面,祂用籬笆圍住我們,我們跟神貼身同在,當我遇到很多困難的時候,我就會自己告訴自己說,現在你不在了,是耶穌住在你裡面,你要讓耶穌來掌權,讓你的耶穌來做事。

 

「Hena」這個字後面帶出目的格,這個目的格就是你必須要達到的目標,就是你完全明白自己在職場上卓越的目的是為了榮耀神,我們需要為我們的動機來禱告,當成功來到時,你決定歸榮耀給誰?當你一開始的動機是正確的,你的「好行為」必會被人看見,因為這一切的目標是要榮耀神。

 

暗中行善有父來查看及報答

我們要來看思想另一段經文,為什麼馬太福音第六章告訴我們,「你們行善行在人面前要故意叫他們看見,若是這樣,你們總不能得天父的賞賜。」在這裡他一樣有幾個hena在這個地方。第四節,我們暗中有父會查看我們,不只是查看,查看是比較消極的,最重要是神要報答我們!神要報答我們,你知道上帝一出手,那個報答就是連搖帶按、上尖下流裝不完的。

 

一個基督徒操作在天國文化裡面,你要真正願意為主來卓越,但當你卓越之後,神在第六章告訴我們:「有些事情你不能故意要讓別人知道。」這裡的行善提到你要施捨,除了十一奉獻外,施捨當然是對窮人跟需要的人。如果你從來沒有去關懷需要的人,你覺得上帝為什麼要使你卓越?上帝智商高不高,祂會去給一個完全不願施捨的人嗎?

 

當神已經知道你不會施捨、不會奉獻、不會供應有需要的人,原本祂祝福你的目的是透過你讓別人得福,但終究你還是為了你自己;不管你講的多好,說要把榮耀歸給神,神最後說:「這個人還是嘴唇親近我,心卻遠離我…」所以你要知道神必定先讓我們成為一個願意給出去的人。

 

路加福音十四章告訴我們要算工程難道神不一算我們嗎?投資在我們這個人身上,使我們成為非常優秀跟卓越的時候,天國有什麼幫助?如果我們本身就是一個吝嗇的人,跟死海一樣,是不會流動的狀態,上帝沒有道理要使我們卓越。

 

上帝很多時候會感動你給出去,因也在算我們,我們怎樣成為的工程、成為的代言人?上帝會訓練我們、雕琢我們,使我們慷慨、使我們能夠施捨、使我們願意幫助人,會使我們在極少的資源當中,學習做一個聰明的工頭,在極少的資源中知道怎麼樣榮耀他。一步一步在小事上操練我們,一步一步的提升我們,使我們能成就要做的事情

 

發現在第六章裡面,了關於施捨、禱告、禁食的真理,也提到了財寶,:「你的財寶在哪裡你的心也在哪裡所以你可以發現,財寶是個好奇怪的東西我們說祭司是連於天連於地,財寶也連於天連於地因為你奉獻在地上,居然到天上去了

反之當你不願意奉獻時候,你不用再跟神隨意:「我成功的時候,我一定會講很大聲,我得了這些榮耀都要感謝神!」神不會相信你的,因為神不願意奉獻這件事情,就知道你的心不在身上。神說奉獻是積在天上,這個財寶是可以運作在天跟地之間,當你不願意奉獻,就等同於你是屬地的、你沒有辦法勝過錢財,因此沒有辦法給你錢財,因為他知道你軟弱,你沒有辦法。

 

你知道神多麼願意的百姓起來承擔關鍵的位置,但是問題是我們沒有辦法被興起,因為我們並沒有做的比世界上的人更好、更貼近神的旨意。我們成為基督徒是神白白給我們的救恩,但是我們要不要改變是需要真實以行動回應很多世界上的比我們還要優秀他懂得慷慨懂得奉獻、懂得施捨,所以神寧可把資源給他不願給基督徒。

 

(文章授權/潘劉玉霞)

author

潘劉玉霞

現為全國禱告網絡總幹事,新恩堂主任牧師。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