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shutterstock)

天國是神的同在,是榮耀、是昌盛、是富足、是策略、是突破、是恩膏、是創意等一切事物的平台,因為地上是全部反過來的,地上是挾制、困窘、咒詛、蒙蔽、消耗、殆盡、是所有一切悲哀的事情...

積攢財寶在天 連結屬天資源

我們要知道基督徒本身就有得天獨厚的資源跟條件,神用錢財來清楚的比擬說:「你的錢在哪裡,你的心就在哪裡。」在地上奉獻金錢直接連於天上,奉獻談到你跟神的關係,施捨談到你跟人之間的關係,真正屬神的人是大方的。

 

神非常在乎你暗中做的,因為那些好行為是一種能力,神因著我們在地上奉獻,馬上在天上就直接記下這筆奉獻,天國就馬上報償了!暗中的這些行善,詮釋了你是屬天還是屬地的,當我們不願意奉獻就已經定義、代表跟詮釋了你是屬地的。

 

耶穌用撒種的比喻告訴我們,種子被荊棘卡住了,因為思慮跟錢財卡住了那個道,錢財是一個非常重要被衡量的東西,你的錢如果卡在你的心裡面,聖經比喻你的心就如同全身的燈、就是你的眼睛(心),當錢財擠住在你的心裡面,你的心灰暗,你的全身也都昏暗了,以致於我們就沒有信心來遵行神對於奉獻的真理,其結果就是你在事業上找不到突破的能力

 

很多人需要突破性的恩膏,就去請別人為你按手禱告,事實上,天下沒有白白領受的恩膏,你沒有辦法承接這個恩膏,因為一出會場就掉滿地了,天使就掃一掃說:「這些恩膏收回來好了,沒用!」不是恩膏本身有問題,是你沒有那個器皿可以承接恩膏,你的心滿滿的都是錢,所以沒有辦法領受。

 

天國的東西是具有突破性的恩膏,是創意、是屬靈爭戰、是保護、是供應、是策略、是所有的一切,這些都是天上的產物,那為什麼弟兄姐妹接不到,因為你的心塞滿了錢,最悲哀是你滿心都是錢,可是你沒有錢;很多人滿手都是錢,可是他心裡沒有錢。在職場上你一定會碰到錢,因為錢把我們綁住了,但是神也用錢度量你,因為錢在哪裡、心就在哪裡。

 

為什麼我們無法突破?我們第一個要檢查就是我們對錢的態度。很多人不是貧窮跟富有的問題,是你的心裡面沒有辦法存留「神的道」,因為祂說天國的種子被今生的思慮及錢財卡住了。

 

天國是神的同在,是榮耀、是昌盛、是富足、是策略、是突破、是恩膏、是創意等一切事物的平台,因為地上是全部反過來的,地上是挾制、困窘、咒詛、蒙蔽、消耗、殆盡、是所有一切悲哀的事情,所有的窘迫都在地上的國,地上的資源越來越少,遇到股市大崩盤,只要這邊動一個東西,全世界都牽動改變了。

 

我們必須要曉得,為什麼這麼多的人在職場沒有得到突破的能力?牧者要查看弟兄姊妹,要勇敢講關於財寶、奉獻的道,當我們心裡沒有錢,就可以坦蕩蕩講這些真理,並且告訴弟兄姊妹,你的心裡面不思慮愁煩錢,神就給你錢、給你財富、給你家業。

 

所以馬太福音第六章談到,你的錢在哪裡,你的心就在哪裡,並且天上沒有蟲,但地上有蟲。接下來聖經中記錄到心中的光,所以財寶在哪裡,心也在那裡,心中若充滿錢,我們心裡的光就黑暗了。

 

在馬太福音第六章的一開始,神告訴我們,行善的事情你要暗暗的做,所以表示世人操作這兩個事是正好相反,施捨講很大聲、禁食講很大聲,但在天國的法則當中,神是在暗中鑒察我們。我們可能問說神什麼時候暗中鑒察了?不要忘記聖經有提到神如同籬笆一樣保護我們,所以神像貼身保鑣一樣的貼近我們,祂既然這樣保護我們,二十四小時做我們的籬笆,難道他不查看我們所做的一切事嗎?祂當然查。

 

這就是我們的矛盾,我們做壞事的時候覺得沒有人在旁邊,出事的時候,又覺得神沒有保護我們?我們的詭詐也在於我們需要保護的時候要神保護,可是我們做壞事的時候,拜託神要當瞎子,不要看我們做的事情,神絕對不可能這樣子,祂是在暗中隨時查看我們的主。

 

實踐天國的律 帶下天國能力

神希望我們在職場上能居上不居下、居首不居尾,在舊約講的「得產業、得地為業」,一樣可以運用在新約裡面,你一定要擴展你心胸的境界,在心裡面、在天國的道理裡面,金錢絕對是你要爭戰的一個議題,你能夠拿得進來也拿得出去,讓自己的心是自由的,當你暗中奉獻或施捨的時候,祂馬上就記在天上了。

 

「天國」是對照「起初伊甸園」的能力,神將一個實體的國充滿我們中間,因為天國講到一個王、一個產業、天國的律法、天國的誡命、天國實踐的道理,最重要的是祂在現今預備天國之子,而你不要覺得天國之子很抽象,因為每個神的兒女都可以在職場中表現出有主的同在,所以你要從你心裡百分之百的確定神絕對不偏待人,他一定會大大的使用你,使你卓越、傑出,好使人將榮耀歸給祂。

 

當你卓越的時候,你是想著:「我終於做成了,我所有多年來的怨氣、被誤會,我終於可以洗刷,揚眉吐氣了!所以你們這些人錯看我了、看走眼了。」你如果這樣想,那你準備又要倒了,怎麼才起來又下去了,因為你一再的操練,都沒有學習過這個屬靈的律,這個屬靈的律就是「將榮耀歸給神」,因為你沒有學會這個律,所以一旦成功又將榮耀歸自己身上,因為世界的成功就是歸榮耀給自己。

 

你身為天國的子民就一定要曉得你會成功,這是鐵的定律,因為神要藉著你讓看不見的神被看見,你幾時翻轉,你就會吸引許多天國來的祝福,什麼好處都不會離開你,那個在我們裡面的神隨時與我們同在,你會顯出好行為,而那好行為指的也是好職業、優秀的職業。

 

所有人評估台灣都是用外面的、世界的方法評估,你一定要用屬靈的方法評估,因為我們是操作在天國的律,不是操作在地上的律,我們必能顯出神的榮耀;

 

當別人在乾旱的時候,我們能夠成為君王、成為約瑟、成為神管家;當別人乾旱的時候,別人都要向我們來糴糧,我們的倉房是有餘,當你築起祭壇,你就有豐盛的能力去綑綁貧窮跟所有一切的壯士,你就能綑綁所有一切,以及將來吞滅我們所有產業的,因為你的籬笆已經築好了;

 

現在別人在萎縮,你反倒要得地為業,這是最好的時候,顯明神的百姓在這塊地上靠著神的能力進入昌盛。上帝做事常常是揀選那微小的,拿撒勒出什麼好東西呢?以色列這麼小,出什麼好東西呢?

 

台灣又是誰啊?但是我們必須認知到神是常常做讓我們跌破眼鏡的事,因為你越沒有的時候,你的昌盛就越顯出上帝的榮耀,神總是用微小的器皿來顯明祂的榮耀,並且神會敗壞一切自以為有的。

 

我們來跟主禱告,跟主說:「我願意我有一個好的職業,將榮耀歸給你,主啊,我過去不會求你,但現在求祢信任我,再給我一次機會,祢來相信我,人總是把榮耀歸給自己,神啊,我在錢上面有極大的綑綁,求祢徹底改變我的生命!」乾旱、貧乏如同洪水猛獸正在吞滅全世界,但是屬神的百姓絕對要逆向操作。現在就你為你自己的職業來禱告,來宣告主榮耀的作為在你的裡面。阿們!

 

(文章授權/潘劉玉霞)

author

潘劉玉霞

現為全國禱告網絡總幹事,新恩堂主任牧師。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