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shutterstock)

主耶穌不以父神為搶奪,卑微自己謙卑的順服神於至於被釘十字架,謝謝主耶穌為我承擔世上罪債...

3月29日星期五是紀念主耶穌的受難日。

 

主耶穌的受難日(Good Friday),是基督教紀念耶穌基督被釘十字架受難並死亡的日子。這是基督教禮儀年中最莊嚴和最沉痛的時刻之一,是基督教信仰中最重要的節日之一,因為它紀念了耶穌為人類的罪孽而犧牲自己的行為。

 

受難日通常在復活節前的星期五,並且是基督教聖週的一部分,聖週開始於棕櫚主日(耶穌進入耶路撒冷的紀念日)並包括聖週四(最後的晚餐紀念日)。

 

根據新約聖經的記載,耶穌在這一天被羅馬士兵釘在十字架上,在各各他山上受難,大約下午三點去世。

 

在受難日當天,全世界的許多基督徒會參加教堂的特別崇拜服務,紀念耶穌的受難和犧牲。在這些崇拜中,信徒們通常會默想耶穌受難的重要性,並進行禱告、朗讀聖經、唱詩歌和其他宗教儀式。在某些傳統中,信徒可能會守齋或進行苦行,以表達悔改和對耶穌受苦的同情。

 

受難日是一個嚴肅的日子,而復活節則是喜樂的慶祝,因為它標誌著耶穌從死裡復活,為信徒帶來新生和永恆生命的希望。

 

感謝主耶穌在我人生的旅途過程中遇見了親愛的良師益友,使我不至於跌倒,引導我的生命走向榮耀得勝的道路,使用CBSI,成為這個時代的祝福。

 

主耶穌不以父神為搶奪,卑微自己謙卑的順服神於至於被釘十字架,謝謝主耶穌為我承擔世上罪債,為我還債與罪刑,為我承擔受難償還罪債責任,使我再次成為潔白如雪。

 

願神賜福CBSI所有家人,榮神益人成為合神心意的為以色列祝福的代禱天使。

 

(文章授權/卓健誠)

author

卓健誠

現為台南Holocaust和平紀念館館長與車路墘教會牧師,CBSI華人以色列文化研究會理事長。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