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shutterstock)

唯有我吸引神的同在,有能力的時候,才能把這些邪靈推開,而牠們走開之後,這塊土地的靈界就鬆開了,按照屬靈爭戰原則,這個地方就要有人去得地為業。

神同在氛圍的經營-職場祭壇非典型收割之二

 

神同住的系統操作在心內  關乎國家存亡

當我們談到「會幕」,是神說要住在我們當中,(出埃及記25:8又當為我造聖所,使我可以住在他們中間。)到了新約約翰福音說到「太初有道,道與神同在,這道就是神,神住在我們中間。」這個「住」在希臘文或希伯來文都是「支搭帳棚」,這跟舊約的字一模一樣。

 

為什麼我們要先悔改?因為我們要承接聖靈,我們可以僅僅得救,但卻沒辦法辨認什麼是聖靈的引導,聖經中有很多例子可以讓我們思想 -為什麼賣耶穌的猶大會讓撒但入了他的心?亞拿尼亞、撒非拉這對夫妻為什麼會私自留下幾分價銀呢?照理說他們應該是使徒團隊的一份子了。

 

使徒行傳5:3-4「彼得說:亞拿尼亞!為什麼撒但充滿了你的心,叫你欺哄聖靈,把田地的價銀私自留下幾分呢?田地還沒有賣,不是你自己的嗎?既賣了,價銀不是你作主嗎?你怎麼心裡起這意念呢?你不是欺哄人,是欺哄神了。 」

 

我們把非常多事情想得太簡單,神說,要住在我們中間。結果主卻說:「你們嘴唇親近我,心卻遠離我。」這就牽扯到一件事,我們做太多事情都是在外面做,但是我們敬拜的時候,心在哪裡?我們讀經的時候,心在哪裡?我們奉獻的時候,心在哪裡?後來舊約的以色列百姓漸漸地就變成心口不一的虛假敬拜,外表的行為和內心的意念完全分離,神又說:「你們不只是敬拜我,還敬拜偶像。」所以這個國家後來就整個被擄了。

 

馬太福音5:17 「莫想我來要廢掉律法和先知。我來不是要廢掉,乃是要成全。」從舊約圖表來看,創世記開始,洪水、巴別塔、為奴時期,亞伯拉罕、以撒、雅各、約瑟,摩西、約書亞、士師時代、掃羅、大衛、所羅門,之後分裂成南北兩國,你可以發現這個神同住的系統從創世記開始,神就說他要興起一個國,你可以看到上帝在還沒有成國之前,他是先預備國民,而祂在預備國民之前,就先頒布律法,將十誡刻在石版上,命令以色列百姓謹守遵行。

 

祂在利未記、申命記頒布所有律例典章,都是為要教練整個民族成為祂的百姓,而整個民族也在守這個系統,就是這個聖潔祭司系統,讓神可以住在他們中間。當神住在他們中間,籬笆就在他們中間;神住在他們中間,托住萬有的權能就在他們中間。

 

當神同住的系統被挪開的時候,外來的攻擊就一直來了,後來北國就被擄去亞述了,彌迦書、以賽亞書就是敘述以色列都不聽神的話,先知以賽亞不斷地呼籲:「南國呀,你們要警醒。」但是還是南國不警醒。後來南國也被巴比倫擄去,直到被擄後70年才聖城重修城牆,然後重新抄錄律法書,終究這個國還是必須回到律法書的法則。

 

我們所有外邦教會的百姓雖然名義上稱為基督徒,但是卻不明白律法書的話,就和這群亡國的以色列百姓沒有兩樣,因為這些百姓都是神的選民,但是他是外面作選民,完全沒有神的律法在他們裡面。

 

耶穌基督就是會幕 並帶下看不見的國

舊約在瑪拉基書之後的年代有四百年,神不講話,就是讀甚麼東西都沒有感動或啟示,然後神就開始新的一頁,耶穌開始傳道時,就說:「天國近了!」注意!起初神就已經說了祂了心意,祂要成立一個國,然後選了亞伯拉罕來執行,接著新約是誰說這句話?耶穌。大衛是亞伯拉罕的後代,耶穌基督是大衛的後裔,耶穌說:我要來,把天國實現。

 

我們再重走這個路徑,就是神要成就一個國,從舊約到新約,律法和先知都不能廢掉,但是耶穌將這個約更新了,從一開始說要成國,到新約律法的登山寶訓,和關於「隱藏的好行為及公開的好行為」、「怎樣愛仇敵」、「論施捨」、「論禁食」,耶穌開始頒布新的律法,但是門徒還是問耶穌:「什麼時候以色列可以復國?」 主耶穌與門徒的對話根本在雞同鴨講,門徒還是在找一個實體的國,但是耶穌說的卻是一個看不見的國,這個權能要從天降下來,重新建造祂的百姓。

 

耶穌基督就是會幕的彰顯,祂要住在我們中間,耶穌是神羔羊、用寶血洗淨我們、是我們腳前的燈、路上的光、是生命的糧...,整個舊約的會幕到了新約,就是「耶穌基督」。

 

這個系統從舊約到新約,再到了聖靈時代的我們,系統都沒有變,我們也要成為這個能夠與神同住的系統,才能與聖靈同行帶下所有權能,才能推開黑暗權勢。我們一定要把會幕的相關真裡都明白了,我們才能去評估我們能夠建立多少工程?

 

新約的會幕操作在人心裡面

在會幕裡面所要求的就是這個祭司,這個祭司是有要求的,你一個禱告的人可以隨便禱告,神也說你愛講甚麼就講甚麼,但是你若專注罪孽,神必不聽禱告。可是為什麼舊約這個系統看似失敗了呢?因為這個系統與人的心違背。我們敬拜,但是我們的心都不在神身上,神說:「你們騙我這麼久,你的心只要我祝福你,我早就知道了。」所以我們要把我們的心找回到這個系統裡面,

 

約翰福音第四章說, 神是個靈,拜祂的要用心靈和誠實。你要注意了!我們已經不是在外面做的,都是在內心裡面,不在乎我們吹角、搖旗,不在乎我們外面做什麼事,都是要先從我們的心裡面做。因為這些會幕、聖殿的禮儀,在過去已經操作到一個極致了,但是最後神說,我不要住在這裡,只有「心」才是一個可以連接神,或是玷汙地的關鍵所在。神說,天國就在你的心裡面,讓你的心可以有神的同在,神可以降下在那裏。

 

神從來沒有要廢掉舊約,祂只是重申一次,我們要把十誡變成真實「盡心、盡意、盡力愛主 你的神」,請問怎麼看得見「盡心、盡意、盡力愛主你的神」?所有的愛都是在心裡面,愛人如己可能還看得見的具體的行為,但耶穌也說,如果你施捨的時候、你禁食的時候是不要讓人看見的。這些從心而發的好行為,吸引神住在我們裡面,我們就可以推開黑暗權勢。

 

吸引上帝能力、推開黑暗權勢、得地為業

讓我們想像我們身邊有執政、掌權等等的邪靈,牠們是看不見的,我們沒辦法做任何事情,因為我被牠們綑綁,唯有我吸引神的同在,有能力的時候,才能把這些邪靈推開,而牠們走開之後,這塊土地的靈界就鬆開了,按照屬靈爭戰原則,這個地方就要有人去得地為業。

 

這一塊被仇敵擄掠的可能是你的健康、你的財產、你的名譽,也可能包括失喪的靈魂等等,我們要快快傳福音。但是如果我們是沒有能力的基督徒,我們就無法推開黑暗權勢,第一個步驟就是要吸引神的同在。以耶穌時代在井旁的撒瑪利亞婦人為例,她沒有能力,因為她沒辦法勝過淫亂。

 

而聖經另一個故事,尼哥底母半夜去找耶穌,因為看祂做的事情就像是有神同在。我們一定要吸引神的同在,神已經說了要住在我們中間,當神的能力在我們中間,我們就能推開這些黑暗,當牠們退開,我們要趕快趁勝追擊,得地為業。

 

在聖經系統中對付自己 神必幫助我們 

我築祭壇,我是祭司、我是祭壇、我也是祭物;我禱告,但是我也胡亂罵人,耶穌說那你就講自己的吧,你怎樣刻苦自己都沒有用,因為這不是神的法則、不是神的系統。除非我這個人先離開罪的系統,有些人說:「牧師,我沒有罪。」你怎麼會沒有罪?我們每天看到你都是在犯罪,你的蒙蔽還真深耶!

 

我是祭司我就要先認罪,我要穿細麻布衣服等等,把舊約更新在我的身上。如果是祭壇也需要除掉灰;如果是祭物,就不能是殘缺的。我們可以在生命當中有很多破口,然後獻上很爛的、次好的給神嗎?不可以。當你符合神的法則,神的同在就降下來了,我們就可以出手,推開這些邪靈,然後開始得地為業。

 

接著我們就繼續在神的面前再尋求,求主光照我們有哪裏得罪神了,或者是錢、或者是人、或者是我的老我非常的堅硬,譬如說,我是一個不認錯的人,我是常常遲到的人、我喜歡講人的閒話、我常在中午吃飯閒聊時就和同事一起罵主管,我常常做和這個社會一樣的事,我根本就是在世界的系統裡。你如果跟外面的世界一模一樣,就推不開黑暗,推不開的結果就是讓牠就會愈來越靠近,接下來你又回到原樣了。

 

你一旦決定要起來對付自己,你必須知道聖靈會繼續不斷工作,神到如今都還在幫助我們,所以我們就不斷的攻克己身,然後再吸引神同在。在你的工作上,你要卓越、要傑出、要優秀、要有創意,但撒旦最喜歡你看起來就是輸家、就是笨、無用軟弱的,好被人家欺負壓制,牠不希望你變優秀,牠也會壓制你,不讓你成為更卓越的。

 

聖經告訴我們有的時候你要禁食才能夠推開這樣的鬼,但是鬼不一定被你推走!因為你會發現靈界是先找到地上的合法權柄,就是罪給了黑暗權勢合法權柄。

 

雖然聖經談禁食可趕鬼的真理,但我們要全面性的去看這段經文,聖經是一套系統,你不能用一段經文來解釋神所有真理的結構性,例如,當那個紅綠燈在變的時候,變黃燈的時候你可以走過去,但是有好多前提,如果你看到前面有一些狀況,黃燈也不能動,你要先停。

 

你會發現,這些條件的判斷和比對等等,就是從你的系統來判斷了,因為當你越強大的系統,你就越知道不能單一的判斷一件事情。在釋經學上,有一個原則非常重要!就是不能用少數幾節聖經,去判斷一個重要的真理,你必須以整本聖經來做你所有的背景。

 

當我繼續不斷吸引神的同在,我就繼續推開黑暗,直到天開了、整個區域開了之後,在這個時候建立教會或建立職場就完全不一樣。

 

轉化三步驟:吸引神的同在、推開黑暗權勢、得地為業。你會發現我們現在很喜歡從第三步開始做,辦很多佈道會,想要直接得地為業,你有沒有辦過聖誕節活動呢,花了幾個月之後,三個人決志,然後最後留下來的只有0個,而這麼慘淡的經驗,每一年都這樣重複,因為我們倒過來做,我們沒有發現所有的屬靈原則都是從第一步開始,要先吸引神的同在。

 

任何一個教會若要訓練出「能夠吸引神同在」的教會體質,都需要一段時間來改變體質,而且是需要徹底的去改變。然後,當這個體質改變了之後,就開始可以吸引神的同在,推開黑暗權勢,然後得地為業。

 

(文章授權/潘劉玉霞)

author

潘劉玉霞

現為全國禱告網絡總幹事,新恩堂主任牧師。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