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片來源/卓健誠)

詩一四七:1「你們要讚美耶和華,因歌頌我們的上帝為善為美。讚美的話是合宜的。」

讚美是信心的自然成果,一個真心信主的人必定會不由自己的讚美上帝。從前,我以為讚美必在行動之後才產生:我訴求,上帝應允,然後我讚美祂。其實這是一種軟弱無力的讚美。因為,耶穌在拉撒路復生以前就感謝上帝了。

「感謝神!常率領我們在基督裡誇勝,並藉著我們在各處顯揚那因認識基督而有的香氣。」(林後二14)這裏告訴我們:基督徒的得勝沒有時間與空間的限制。無論何時、無論何處,任何環境之下,任何時間,不論試探何等厲害、境遇何等危急,神兒女的得勝,永遠是神所命定的。

所以當困難與挫折到來時,我們應當先感謝上帝。感謝祂給我機會來榮耀祂的名。因為我可以親身體驗到神同在的能力,祂更幫助我勝過一切的苦難與挑戰。所以,我要更加讚美獨一的真神,因為讚美是基督徒生活中最大的特色。

「困難」,對基督徒來說,就等於是將要實現神蹟的預告。信心是沒有時間限制的,若說一定要先有神蹟才能讚美,這是不合乎神信心原則的。因為對一個有信心的人來說,上帝將要做的事與上帝已做的事並沒有分別。所以假如我相信神,我就應該讚美神,因為耶和華的慈愛永遠長存。因為完全的信賴必定去除憂慮與恐懼,內心只有感激與讚美的存在。

但要過充滿讚美的生活,對患難也要心存感謝。不只輕描淡寫地為所遇的患難感謝,更要為我自己身在困境的寶貴經歷而感謝。聖經教導我,神也不愛困難,但是祂利用困難,來成就更美好的事。當神使我遇到重重困難時,祂是在為「我的突破」作準備,好引導我進入另一的祂已為我準備好的方法,來成就屬靈的大躍進。所以,自某種角度來看,困境實在是我的益友,我應當歡迎它們,使用它們,就如同當年大衛利用獅子與熊來鍛鍊自己,日後才能打敗歌利亞一樣。

苦難其實是化妝的祝福,我們常說危機就是轉機,一個經過苦難的人,會有一種謙卑和堅毅的性格在他身上。仇敵常藉著困苦的環境來吞吃人,可是神卻是藉著困苦救拔困苦人。若不是神允許,沒有什麼會臨到我們身上,如同約伯一樣。但是撒但常常藉著苦難,要來淹沒基督徒對神的信心,可是神卻將苦難轉化成為神百姓化妝的祝福。哈利路亞。

徒16:25 約在半夜,保羅和西拉禱告,唱詩讚美 神,眾囚犯也側耳而聽。26 忽然,地大震動,甚至監牢的地基都搖動了,監門立刻全開,眾囚犯的鎖鍊也都鬆開了。保羅和西拉的例子告訴我們,面對困難時,我們可以有兩種不同態度:

硬著頭皮忍受它,或者使它變成祝福的媒介。假如我歡迎困難,我一定會感謝讚美;當我讚美,困難就不是我的敵人,而要成為我的戰利品了。

主啊!謝謝祢,親自在苦難的當中陪伴我,加添我信心,讓我在黑暗的當中能倚靠祢,祢已將我的哀哭變為跳舞,將我的麻衣脫去,給我披上喜樂。主啊!我要永遠的歌頌祢,耶和華─我的神啊,我要稱謝祢,直到永永遠遠!阿們!

在瞬息萬變的社會中,我們希望將訊息更快速傳達給您,因此我們的伺服器必須更有效率,懇請您為今日報奉獻一份心力。(點此奉獻)

在瞬息萬變的社會中,我們希望將訊息更快速傳達給您,因此我們的伺服器必須更有效率,懇請您為今日報奉獻一份心力。(點此奉獻)

▌HOT!!! 本周超熱門 ▌

以斯帖皇后及末底改陵墓在伊朗境內 2500年屹立不搖!

過去幾乎沒有看過這樣的聚集 319為國禱告 12行政區眾教會都沒缺席!

屈中恆妻Vicky參加以色列聖地之旅 分享婚姻見證 從觸礁到找回起初的愛

真人版「美女與野獸」不適兒少  美同性戀律師譴責迪士尼偏離起初異象

基督徒如何面對工作無力感及倦怠? 學習以利亞 不斷然停止工作,神必引領我們走出低潮!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