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黃偉哲市長說:「讓我們多聽一點神的聲音,祂的話語就顯現在『生命之光』的聖誕樹上。」祝福市民平安喜樂;牧者詩班以〈美麗島〉歌唱對台灣的疼惜。(圖/記者辛毓珊)

5日傍晚,「2021台南聖誕點燈晚會」於運河河樂燈區展開,在「喜樂泉源弦樂團」活潑有力的琴聲中揭幕,以組曲〈普世歡騰、新生王歌、耶和華是我牧者、天使歌唱在高天〉旋律,為現場傾注聖誕氣息,流暢豐富的節目,洋溢著福音內涵及對神的頌讚,並在點燈時宣告:「神的榮耀要進到台南市!照耀台灣,成為世代的見證!」

2021年台南「祈願河樂,聖誕Party」系列活動,由眾教會機構合力呈現;午後3點開始,由台南聖教會及美好教會規劃的13關「聖誕闖關園遊會」,吸引著絡繹不絕的親子排隊同樂。

 

趣味關卡有:麋鹿角套圈、創意手印等,也有福音勞作「神奇一刀剪」,眾人邊玩邊聆聽宣教士經歷神蹟的見證。而廣場另一邊的聖誕市集,也有台南活水教會攤位「祝福計畫」參與。

神奇一刀剪的由來,據悉為一位在創啟地區被捕的宣教士,在行刑前,典獄長給了他一張紙和一把剪刀說:「如果耶穌是真神,一定能教你用直直一刀剪出十字架,那我也就放了你。」看似不可能的事,就在其跪求後,感到聖靈親自帶領摺紙,後真以直直一刀剪出十字架,碎紙片甚至能一片不差的排成「永生」二字。(圖/記者辛毓珊)

影片內容為「2021台南聖誕點燈」現場及晚會精彩畫面。(攝影、剪輯/記者辛毓珊)

連續第12年,教會主責台南聖誕點燈活動

節目主責「台南聖教會(簡稱:南聖)」高敏智主任牧師,已連續第12年動員全教會團隊投入。最初,因2010年台南聖誕節活動面臨中斷,南聖於是在不要求補助下承擔事工,透過教會深厚的藝術能量,動員千人在億載金城歌舞,於是隔年起,聖誕節活動皆由政府主動邀請。

 

2021年的聖誕樹則由「國立雲林科技大學視覺傳達設計系」統籌規劃,名為「豐盛之樹.光之希望」,設計概念結合了光、期待及希望,以「樹中樹」的形式比擬,由「聖誕樹」孕育了「豐盛之樹」,樹上的12個節點,即結實纍纍的豐盛之意,象徵著一整年有滿滿的祝福。

午後彩排時,現場已有大批的觀眾入席;夕陽西下,多彩輕柔的光芒自聖誕樹的中空板透出,周圍許多人拍照留影。6點30分主持人以「聖誕快樂!」和眾人問候,暖身節目由「喜樂泉源弦樂團」開場。(圖/記者辛毓珊)

接著,展開聖誕歌舞組曲,由左下:「加百列舞蹈團」演出〈豐收〉、右上:「以斯帖舞蹈團」演出〈Angel we have on high〉及右下:「青橄欖舞蹈團」演出〈Chrismas everyday〉。(圖/台南聖教會臉書、記者辛毓珊)左上:聖誕歌組曲,由大學部演出〈詩篇23篇〉、左中:社青演出〈O come,all ye faithful〉,並由高敏智牧師高唱〈o'sole mio〉,接著台南號角隊及鼓號樂隊吹響〈基輔城門〉,宣告節目正式開始。其中「台南號角隊」主責人為車路墘教會的卓榮一牧師,成員所屬教會則包括:車路墘教會、新化神的教會、和順長老教會、活水教會及新化召會。(圖/記者辛毓珊)

正式節目,首先由「奇美曼陀林」及「Quelle芭蕾」共同演出〈藍色多瑙河〉,絲絲入扣的曼陀林琴音,有如粼粼的水波,身穿藍白衣裳的舞者們,伴隨著旋律、點跳輕快流動的舞步,氣氛令人陶醉。

 

接著,由醫護團隊歌唱〈平安夜〉,投影幕回顧著各大醫療院所今年的防疫歷程,回首來時路,雖辛苦不易,但團隊以溫暖有力的歌聲,展望新的一年。後由李瑪寶老師指揮的MP Singers混聲合唱團、MP Singers兒少合唱團高歌,其以非洲史瓦希利語演唱的〈主禱文〉,令全場氣氛歡騰。

 

最後,臺南市西拉雅文化協會「Onini竹音樂團」演出,由萬益嘉老師指揮,其為菲律賓比薩亞族人,與台灣原住民同屬南島語系。而樂團「Onini」即西拉雅族語的「聲音」之意,創辦人為其妻—西拉雅族萬淑娟姊妹,今年10月,她以「來行這條路」獲得「第32屆傳藝金曲獎」之最佳作詞獎。

奇美曼陀林及Quelle芭蕾共同演出〈藍色多瑙河〉,優美動人。(圖/記者辛毓珊)

上圖:身在防疫前線醫護團隊歌唱〈平安夜〉,以溫暖有力的歌聲,為眾人帶來嶄新盼望。下圖:由李瑪寶老師指揮的MP Singers混聲合唱團、MP Singers兒少合唱團高歌,活潑可愛,充滿朝氣。(圖/記者辛毓珊)臺南市西拉雅文化協會「Onini竹音樂團」以族語及英語歌唱組曲,由萬益嘉老師指揮,其力與美結合的歌聲悠揚迴盪。左上:團員教導大家講「平安」的西拉雅語,並領唱:「有主上帝運行平安快樂,勇壯部落子民!(圖/記者辛毓珊)

邀請市民打開心門,聆聽好消息,領受平安福音

「台南市基督教協進會」理事長暨大光教會蔡安祿牧師,和眾人分享福音,談起兩千年前一群天使顯現在伯利恆的野地,對顧羊的牧者們說:「在至高之處榮耀歸與神!在地上平安歸與他所喜悅的人!」

 

當時,猶太人在羅馬統治下充滿痛苦,但這由天使所宣告的祝福,透過了耶穌基督,帶給了世人。

 

蔡安祿牧師呼籲,「台南市市民們哪,今天我們在這裡聚集慶祝聖誕節,我相信台灣這塊美麗島,在面對許多不容易之時,也能因著耶穌基督領受平安;若你打開心門歡迎祂,平安、喜樂與盼望,將充充滿滿在我們當中。」接著,由牧者詩班吟唱〈美麗島〉,其歌聲充滿了對土地的愛與祝福。

蔡安祿牧師分享福音,並由牧者詩班高唱〈美麗島〉:「我們搖籃的美麗島,是母親溫暖的懷抱…我們這裡有勇敢的人民,篳路藍縷,以啟山林。」(圖/記者辛毓珊)

點燃「生命之光」聖誕樹,眾城門哪,你的君王將要臨到

高敏智牧師感謝這一年,雖然有疫情,但台灣、台南市及教會是平安之地,「感謝黃偉哲市長的領導,祝福了在地,也相信神的榮耀要臨到這地,神的榮耀要進到台南市,眾城門哪,抬起頭來,你的君王將要臨到,」

 

並宣告:「當生命之光聖誕樹點亮的時候,就要照耀這土地,照耀台南、照耀台灣,成為世代裡再一次的見證!」

 

黃偉哲市長致詞時,感謝高敏智牧師、在場眾牧者、多位出席的議員及秘書、中西區汪慶龍區長及里長,並向各位市民晚安問候,接著說:「此時,政治人物少講一點,多聽一點神的聲音,而神的話語就顯現在我們的『生命之光』的聖誕樹上,」

 

其提醒再三個多禮拜就要過年、20天後就是聖誕節,「願大家都健康,並得著平安與喜樂!」黃市長祝福道。

黃偉哲市長祝福市民朋友。牧者及市府團隊也一同在聖誕燈點亮時,在台上與眾人高唱:「榮耀,榮耀!哈利路亞!基督已經得勝!」(圖/記者辛毓珊)最後,由身著傳統服飾的原住民弟兄姊妹,一字排開,以豐富的各族族語領唱祝福,再由長老教會台南中會議長沈建議牧師祝禱,為晚會畫下美好的句點。(圖/記者辛毓珊)此系列活動主辦為台南市政府觀光旅遊局,協辦單位有台南市基督教協進會、天主教台南教區、台灣基督長老教會台南中會、台南市基督教青年會、台南市仁愛服務協會、新營聯禱會、國立雲林科技大學及台南市政府各機關等。(圖/主辦單位提供)

 

精選要聞》

今年三波大危機皆平安度過  國家如何有回復力?韓慧蕙牧師:需有更多「義人」禱告和行動!

第一屆全球華人「線上訪韓聖會」!李永勳牧師:人要如鵪鶉被聖靈的風颳來,無處可容!

故聖徒莊俊寅牧師追思禮拜》「你像一盞燈,為主發光!」 斜槓牧師最後一哩路,天家見

得著突破的禱告

 

【韓國專利Dr. Clo殺菌消毒棒】奉獻專案》點此奉獻

 

今日報FB社團/每日更新》立刻加

 

LINE官方帳號/每周更新》加入好

 

LINE社群/每日更新此加

簡單好用!一鍵閱讀今日報—自己做今日報App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