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左上:右昌長老教會陳見岳主任牧師(右)致贈禮品予高雄市長陳其邁(左)。右上:社區民眾於主堂同歡。下:踴躍領取禮券和禮品的民眾,有秩序地依次排隊等候。(圖/記者林子騫)

「第一次到教會,覺得很溫馨,而且還有社區老人服務,所以下次會再來!」今(26)日下午,「高雄右昌長老教會」與「TVBS信望愛永續基金會」和高雄市政府相關單位,攜手舉辦「聖誕攜手愛無限」慈善活動,高雄市長陳其邁、民政局長閻青智、楠梓區區長吳淑惠,以及多位市議員、里長皆出席,現場200多位社區受贈家庭,許多人是第一次踏入教會!

活動現場座無虛席。(圖/記者林子騫)

政府、媒體、教會三方攜手,聖誕節傳愛祝福

TVBS信望愛永續基金會首度於全台灣發起「攜手愛無限」,連結地方教會,於聖誕節期贈送1000元全聯禮券予當地弱勢家庭;TVBS和教會各負擔500元,並由各縣市民政局、社會局等相關政府單位提供當地贈與對象名單,最後教會執行發放禮券,發放方式因地制宜、可用不同的方式贈送。

 

右昌長老教會於所在的「高雄楠梓右昌地區」,認領290多戶三、四級貧戶家庭,以26日舉辦福音活動的方式,邀請這些家庭來到教會參加福音活動,結束後再依序出示身分證明,領取1000元全聯禮券,以及教會另外準備的伴手禮和福音小冊。

上:詩班獻詩。下左至右:楠梓右昌地區的里長們,大多全程參加。圖為跟著讚美操團隊跳舞。(圖/記者林子騫)

現場參加者,跟著讚美操團隊歡樂起舞。(圖/記者林子騫)

一個人的愛很小,但匯集起來就能產生巨大影響力

當天當大家一進教會,便會受到招待同工們熱情歡迎,再引導上2樓主堂;活動中座無虛席、參與踴躍,眾人先一同跳「讚美操」活絡筋骨和氣氛,再由讚美操隊員邱招娣長老,分享簡短的生命見證。

 

邱招娣說,自身曾經陷入低谷的漩渦、無法自救,一度想要出家,所幸有基督徒帶她進入教會,在教會弟兄姊妹們的關懷、和上帝的愛澆灌下,慢慢走出人生新路。

 

接著她引用「羽球一哥」周天成所說,許多人因急難或其他狀況,生活長期陷入艱苦,需要外力、有人適時伸手拉一把;就像一個小男孩將擱淺在沙灘上的海星,沿路一一放回海中,有人對他說,「這麼多海星,你一個人救不完的。」小男孩回答:「我無法拯救全部,但我知道每一個被放回海中的海星,未來都有了新的生命。

 

邱招娣長老藉此勉勵,雖然一個人的愛很小,但當我們匯集起來,就會產生很大的影響力

上左至右:楠梓區長吳淑惠、市議員康裕成致詞。下左至右:邱招娣長老分享見證、「真愛鄰關懷據點」理事長余海平介紹事工。(圖/記者林子騫)

右昌長老教會於今年正式揭牌成立之「真愛鄰關懷據點」,理事長余海平接著上台分享社區長者事工,邀請大家踴躍來參加每週的活動,包含:跳讚美操、手工藝、看電影、唱卡拉ok...等,走出家門參與團體生活,能讓許多長者因此重拾自信與活力!

 

陳其邁市長:高雄是上帝關顧的地方

陳其邁市長到場致詞時,談到在兩件事上,深深感受上帝的眷顧:

1.新冠肺炎疫情於全球肆虐下,台灣得蒙保守,是一件「神蹟」。

2.今年8月份,高雄發生堪比八八風災時的水患,身為高雄市大家長肩負重責,他在山區勘災時,一晚疏散2000多人,一路看著落石不斷;面對大自然懸殊的力量,在盡人事佈署之後,整晚睡不著的他,最後一步也只有「向上帝祈禱」,所幸最後災情未擴大。

 

陳其邁對比過去的重大災情,表示,「若說沒有『神蹟』實在是不可能,若沒有上帝給我們眷顧是不可能的;我們的祈禱也得到上帝的回應,(上帝)給我們照顧,讓市長能和大家一關一關走到這裡,所以我覺得高雄是上帝關顧的地方。」

 

他感受到大家的禱告為社會帶來的平安,因此今年聖誕節到訪多間教會,一方面也是感謝上帝照顧高雄市。最後陳其邁提及,從馬雅各醫師來到高雄對醫療的貢獻,和肯定教會界長期對弱勢族群的照顧,因此認為「聖誕攜手愛無限」是很有意義的事,故特別來向大家表達感謝,也祝福大家聖誕快樂。

高雄市長陳其邁致詞。(圖/記者林子騫)

許多人因此第一次踏入教會

這次帶著一雙兒女參加活動的陳小姐,接受訪問時表示,自己是第一次進來教會,主要想帶小孩來體驗團體生活,因為教會給她的感覺是充滿喜樂的地方,大家能夠在此互相關心。會中聽到教會對年長者的服務,由於自家也有長輩,所以之後會考慮再來教會、詢問更進一步的方案。

 

另一位帶著女兒來的黃小姐,表達這天參加活動的感覺:「很棒!這裡很和樂!」她也是第一次知道教會有提供年長者的團體課程,以及結合社區的活動,過去以為來教會只能「作禮拜」,以前亦未曾參加過禮拜。她開心地說,因為家住得很近,以後會想再來右昌教會!

 

從頭到尾參加整場聚會的楠梓區國昌里長王晟境,受訪時表示,今天很感動、很溫馨,覺得「聖誕攜手愛無限」是很好的行動,且教會的支持對里長的工作「非常有幫助」,特別是能為年長者提供一個平安健康的活動地點;未來若教會有什麼需要,他會盡所能提供最大協助。

上:活動結束後,大家按著自己的里排隊,於一樓副堂領取禮券和禮品。左下:第一次來右昌教會的黃小姐母女。右下:右昌教會兩位長老與國昌里長王晟境合影。(圖/記者林子騫)

陳見岳牧師:我們愛,因為神先愛我們

右昌長老教會主任牧師陳見岳,同時是「高雄基督教福音聯盟協會(高福盟)」理事長,此次統籌高雄地區教會合力推動「聖誕攜手愛無限」行動,超過20間跨教派的教會參與,認領各自區域的弱勢家庭;由於第一次辦理且時間較緊湊,有許多的摸索,盼望今年累積經驗後,明年號召更多教會共襄盛舉。

 

陳見岳牧師接受本報訪談時分享,右昌長老教會平時即有「急難救助金」的規畫;這次「攜手愛無限」認領的弱勢家庭逾200戶,教會總共需付出餘10萬元,因許多會友對此行動表示認同和支持,所以奉獻進度已快達成。

 

目前教會以其成立之「真愛鄰關懷據點」與楠梓區公所配搭,透過此活動,接觸地方上的弱勢家庭,如「橋梁」一般,與他們建立初步的連結。

上:一樓副堂發放禮券和禮品。下:教會招待同工積極貼心地服事民眾。(圖/記者林子騫)

師母手持教會額外贈送弱勢家庭的豐盛禮物,每戶都可以拿到一整袋禮品。(圖/記者林子騫)

「慈惠工作本就是教會應該做的,聖誕節是教會分享愛的季節,重點不是放在果效,而是『我們愛,因為神先愛我們』(約翰一書4:19),當我們傳愛給需要的人,相信是神悅納的;我們蒙恩,是為要分享恩典。」

 

陳見岳牧師指出,過去教會界默默做了許多慈惠工作,而透過「聖誕愛無限」連結眾教會、媒體和政府,能讓整個社會感受到這份愛,盼望明年眾教會能一起籌畫並擴大舉行,帶給城市更大的祝福。

 

主的靈在我身上,因為他用膏膏我,叫我傳福音給貧窮的人,差遣我報告被擄的得釋放、瞎眼的得看見,叫那受壓制的得自由, 報告神悅納人的禧年。」──路加福音4:18~19

活動現場節奏緊湊,十分歡樂溫馨。右昌長老教會於聖誕節期,還舉辦了一系列福音性活動,詳情請上右昌長老教會臉書追蹤。(圖/記者林子騫)

  • 右昌長老教會同工們熱情且貼心地歡迎社區朋友,活動現場溫馨喜樂,帶您一同參與!(攝影、剪輯/記者林子騫)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