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美國最受歡迎的兩個PODCAST節目都是與信仰有關的節目,分別是天主教神父主持的「年度聖經」和「聖經回顧」。(畫面來源/影像擷取自audible.com、APPLE PODCAST、taraleighcobble IG、ascensionpress)

美國2021年最受歡迎的PODCAST出爐,大眾們最喜歡的不是運動、新聞或流行文化,而是──聽聖經!由天主教神父邁克.史密茨(Friar Mike Schmitz)PODCAST節目「年度聖經」(The Bible In A Year)成為年度最受歡迎節目,第二名同樣是信仰類型的PODCAST「聖經回顧」(The Bible Recap)!

去年的第一名PODCAST節目也是「年度聖經」,在疫情期間蟬聯排行榜冠軍,可以看出這個世代的人們比過去更需要福音。2021年的下載次數超過1.5億,APPLE PODCAST累積三萬次五星好評,這樣的數字相當驚人!

 

此外,由致力推動聖經閱讀的團體D Group主持的「聖經回顧」,則是取代了紐約時報的《每日新聞》(The Daily)成為第二受歡迎的節目。

 

PODCAST節目排行榜第一名

神父讀經解經:這世代渴慕神的真理

根據《基督教廣播網》的報導,「年度聖經」的節目由天主教神父邁克.史密茨朗讀聖經經文,解釋經文的意義並提出神學方面的想法,每集節目長度大約20到25分鐘。

 

該節目的常駐主持人—天主教聖經學者卡文斯(Jeff Cavins)提到,信仰類型節目高居排行榜,代表著這個社會對福音有很高度的需求。「這個世代渴慕上帝的真理,不只是曇花一現的需要而已,而是一個更長時間的需要。」卡文斯進一步表示,人們對聖經的興趣正在增加。

 

「去年我們有非常多的聽眾,他們也吸引了全新的群眾加入這個節目。」「年度聖經」節目負責人喬納森.斯特拉特(Jonathan Strate)說。

天主教神父邁克.史密茨的節目,連續兩年蟬聯PODCAST冠軍,陪伴了許多人度過不安穩的2021年。點進連結聽1月19日的節目。(畫面來源/影像擷取自ascensionpress網站

三分之一的人希望「與神的關係」更好

「聖經回顧」打敗熱門各大報PODCAST

D Group的塔拉蕾(Tara-Leigh Cobble)主持的「聖經回顧」帶領聽者進行每日經文的靈修,每集節目約8分鐘。此節目受喜愛的程度不只超越了紐約時報,還打敗了美國國家廣播公司(NBC)、知名播客節目《The Joe Rogan Experience》和全國公共廣播電台(NPR)的節目。

 

信仰類型PODCAST高居排行榜,或許也可以從生命之路研究組織(LifeWay Research)去年底做的調查看出端倪。疫情造成的恐慌和不確定性,讓44%的受訪者表示,他們在新的一年最在意的是身體健康;29%的受訪者提到,希望自己和上帝有更親近的關係。接下來則是經濟需要,和與家庭成員有更好的關係等等。

 

美國人們把「與上帝的關係」放在新年目標裡,這也直接反映在PODCAST節目排名上。「謝謝你們的支持,讓我們有第二名的好成績。」「聖經回顧」節目主持人塔拉蕾在Instagram上這樣說 。

 

「我希望這個節目和其他的每日讀經節目不同,類似這樣的節目都是以『你應該怎麼做或應用的建議』做為結束。」塔拉蕾說,比起告訴大家應該要怎麼樣生活,她想到的更是現代人會用錯誤的眼光來理解聖經,「聖經經文的主要意義是告訴我們『上帝是誰』,以及當我們開始仰望上帝,我們的生活會自然活出祂的法則和教導。」

塔拉蕾在IG上分享節目排名竄升第二的喜悅,也鼓勵大家更多讀聖經,認識上帝的話。(畫面來源/影像擷取自taraleighcobble IG

 

精選要聞》

兇猛惡性腫瘤10天大一倍、生不如死 決定用「生病」服事神迎來大翻轉

人們會想避開的10間教會

你遇到的「患難」是神允許的嗎? 還是自找麻煩出來的?

OMICRON來勢洶洶?!過好年需要靠你的禱告!

2022初熟的果子》點此奉獻

 

LINE官方/每周更新》加入

 

LINE社群/每日更點此

簡單好用!一鍵閱讀今日報—自己做今日報App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