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丹麥藝術家湯瑪斯(Thomas Dambo)利用「巨人」來傳達愛護環境。(照片來源/instagram@thomasdambo)

這位丹麥藝術家湯瑪斯(Thomas Dambo)在比利時建造了「7個巨人與魔法塔」(The 7 Trolls and the Magical Tower),用舊架子、托盤、樹枝等所創造。走進森林就如進入童話世界,可以看到有些巨人正在工作、沉思或望著天空。這背後其實有個非常有趣的點子……

丹麥藝術家湯瑪斯(Thomas Dambo)。(照片來源/instagram@thomasdambo

隱身在森林裡的巨人雕刻作品。(照片來源/instagram@thomasdambo

做工的巨人。(照片來源/instagram@thomasdambo
 

湯瑪斯以巨人雕刻聞名,曾到韓國、美國各地、丹麥等地展演。這些是作為社區電子節15週年的禮物,約有超過200名志工協助湯瑪斯蒐集材料,15位工作人員花25週建立。

 

他利用老舊架子、托盤、烙下的樹枝創造這些13至60英尺高的巨型木製雕刻,這些雕刻是他「為要展示這些珍貴材料的潛力,這些材料經常被丟棄,成為自然界的威脅。」

 

走進森林裡,這些巨人散佈在各處,有些巨人正在思考、作工,或是躺在平原上彼此聊天、望著天空,頓時讓人感到像是進入奇幻世界,觀看著巨人的日常生活。

 

湯瑪斯分享,「從我小時候開始,我就喜歡聽各種不同的童話故事跟民間傳說,夢想自己能在一個充滿龍和巨人的神奇世界。」此外,10幾歲起就開始把自己的故事寫成饒舌歌,紀錄他所經歷、所看見的一切。

 

這次他也為巨人做了一首饒舌歌,主要內容談到回收、饒舌、自然、雕刻。歌詞裡說到,這些「小人物」在森林中寧靜地生活,遠離人類所毀滅的世界。他期望,能藉此使人們遠離城市和電腦螢幕,進入野外,重新與大自然連結

有些巨人悠閒地躺在平原上。(照片來源/instagram@thomasdambo

巨人散佈在森林各處。(照片來源/instagram@thomasdambo

因著人類科技的發達,以及私慾無限擴展,傷害了神所創造的這顆藍色星球。放眼望去,綠色森林面積遠遠少於混泥土所建立的城市;經歷萬年所形成的冰河,竟在短短幾百年內全融化成水;號稱地球之肺的熱帶雨林,被無情大火一點一滴的吞噬……。

 

這顆星球是上帝為祂的受造物打造來居住並享受的地方,卻被人的的貪婪與驕傲破壞了。讓我們少一點自己的私慾,存敬畏的心觀看神所造的一切,就如同生活在森林裡的巨人,那樣自在、舒適,也能明白當初神創造天地時所說的:神看著一切所造的都甚好。(創世記1:31)

 

(參考資料/design boom, my modern met

  • 湯瑪斯用饒舌唱出創作巨人的意義。(影片來源/Thomas Dambo)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