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上:教會聖誕佈置,營造溫馨氛圍。左下:舞台劇精彩演出。右下:參與者大合照。(圖/特約記者黃莉媛)

「基督救恩之光教會」慶祝聖誕月活動開跑!18日下午2時半,以「親子聖誕派對」拉開序幕,舞台劇及手作聖誕樹,營造聖誕溫馨氣息。另有三場活動「天使報佳音」、「聖誕晚會」和「跨年禱告會」依次登場。張時斌牧師盼以「家」的概念,帶出教會就是「神的家」;透過紀念耶穌降生的節日,呼召人們回到神的家中!

上:信義會永生堂帶來舞台劇狗狗天堂。下:台下親子專注欣賞。(圖/特約記者黃莉媛)

聖誕月首場活動登場—舞台劇、手作聖誕樹

這場「基督救恩之光教會」慶祝聖誕節的首場活動,以「親子聖誕派對」揭開聖誕月序幕,有許多父母帶著小小孩前來參加。

 

活動一開始,先以律動暖身,接著是最主軸的部分—「信義會永生堂」教會兒少、及非基督徒孩子們共同演出,帶來精彩的「狗狗天堂」舞台劇。

 

才13歲年紀的馬榕聲,身兼主持人及副導,分享故事大綱:「一群被主人拋棄的流浪狗,有些狗狗渴望有主人;有些不希望。但其中一隻狗狗小白想回家的慾望,帶出美好結局,最後小白的主人收養了全部流浪狗。」

 

領軍前來、本身是彩虹愛家專員的毛立芳師母表示:「去年開始和基督救恩之光教會合作,彼此以戲劇及帶活動,配搭服事。我們讓孩子參與戲劇演出,使他們在舞台上找到自信。本來有些家長擔心孩子花時間排演會影響功課,不但沒有,且神還大大祝福。因此,神說把孩子帶到祂面前,這話是真的!」

 

現場親子們席地而坐,可愛、感人、有唱有跳、生動的戲劇演出,吸引著每個孩子目光,安靜、專注地看得目不轉睛。演出後,現場進行獎徵答,孩子們都踴躍回答,也贏得許多禮物。

 

教會同工也把握機會,傳遞耶穌的愛,並帶著與會者一同禱告。接著是親子手作時間,以紙張製作聖誕樹,帶出節期的溫馨氣氛。也藉此傳遞,教會親子小家及兒童主日學的資訊,使家長日後可帶孩子參加。最後,為小朋友們準備小點心袋,讓大家喜樂滿載而歸。

親子手作時間,一起完成可愛聖誕樹。(圖/基督救恩之光教會 提供)

上:與孩子問答互動。下:教會同工帶家長和孩子一起禱告。(圖/特約記者黃莉媛)

以微電影帶出今年聖誕主題—「家」

基督救恩之光教會張時斌牧師表示,近幾年,教會都將聖誕節變成「聖誕月」,針對不同族群舉辦各樣活動,期望一整個月中,大家都可享受在聖誕氛圍裡。今(2021)年主題訂為:「為什麼聖誕節一定要到教會?」特意用較為長的描述來表達。

 

「我們往年都是演舞台劇,今年以一個『微電影聖誕劇』來呈現,將在聖誕節晚會播放,這是很不同的嘗試。」故事主軸結合一位傳道真實的故事改編,因其在聖誕節時信主,該節日對他而言,有「回家」的感覺,是真正找到自己生命意義與滿足的地方。

 

張時斌牧師談及聖誕節設定的意義及目的時表示,希望藉此,透露出―個人到教會,會找到生命中想要的東西。而今年的佈置,一樓的沙發區,營造出聖誕節家中溫馨氣氛,以「家」的概念,帶出教會就是「神的家」,盼透過紀念耶穌降生的節日,呼召人們回到神的家中。

張時斌牧師夫婦也帶著可愛的女兒前來參加。(圖/特約記者黃莉媛)

除溫馨的「親子聖誕派對」活動外,接下來還有三場系列活動,分別是「天使報佳音」、「聖誕晚會」和「跨年禱告會」。

 

張時斌牧師分享,12月24日的「天使報佳音」活動,當天會兵分三路。第一組同工將前去、彼此已配合第4年聖誕活動的中友百貨。門口舞台區,會有一小時的音樂詩歌、遊戲互動,營造熱鬧聖誕氣氛,並把福音以軟性呈現,講述聖誕節及平安夜真正的意義與故事,也會趁此發出聖誕晚會邀請,增加教會能見度,使在地居民更多認識。

 

另一組團隊將進到社區中較熟悉的會友家裡,或是友好的福音店家報佳音。最後一組則是在教會門口的草皮,以樂團演出唱平安夜詩歌、分送小禮物,並向路人報佳音。

 

而12月25日的「聖誕晚會」,一開始也是以樂團在教會門口唱詩歌,吸引路人,之後會在五樓主會堂,先玩聖誕破冰小遊戲,獻詩合唱演出,播放微電影,結束後,劇中的天使角色會走出來,於現場和大家互動。接著會邀請大家至B1地下室享用茶點,為參與者準備禮物、小本聖經、如何禱告手冊,及晚會回應單,希望更直接地帶出福音。

 

而「跨年禱告會」的活動,主要參加對象為主內會友。「大家提到跨年,會想到很熱鬧的氛圍,而這可能是我們聖誕系列『最安靜』的一場活動。」張時斌牧師表示,今年想以沉靜方式進行,讓大家在一年結束時,回顧今年一整年,把自己再次帶到神面前、倚靠祂,並開始新的一年。盼大家都能把心安靜下來,於沉靜中悔改、數算恩典,及禱告祈福。

 

張時斌牧師以聖經瑪拉基書勉勵,「但向你們敬畏我名的人必有公義的日頭出現,其光線(原文是翅膀)有醫治之能。你們必出來跳躍如圈裡的肥犢。」他認為這畫面,很像跨年看日出,神的光照出來時,是新的開始,醫治的臨到;在歲末年終之際,願大家都能領受並回應神!

教會用心佈置,營造溫馨聖誕氣息。(圖/特約記者黃莉媛)

 

精選要聞》

末日的7個觀察 美牧師提醒:不是人人都能上天堂

【親密關係之情緒勒索】別讓不安全感、掌控欲毀了你關係! 施以諾:用3經文學如何愛

「每天活著都是恩典!」肺腺癌併發腦癌、骨癌、中風,一腳踏進棺材的他,因信活過7

https://news3pic.cdn.org.tw/uploads/big/db66240b3fb3934191bb9475997594a0.jpg 填問卷參加抽獎》

https://news3pic.cdn.org.tw/uploads/big/d4074b7fbb704dd9fffe72f2fbe63553.jpg 

【韓國專利Dr. Clo殺菌消毒棒】奉獻專案》點此奉獻

https://news3pic.cdn.org.tw/uploads/big/c6b6b081228d9ff9b2f8edfa816b09aa.jpg 

今日報FB社團/每日更新》立刻加入

 

https://news3pic.cdn.org.tw/uploads/big/55b3a6ea21d67b4da6cff638c26cb129.jpg 

LINE官方帳號/每周更新》加入好友

 LINE社群/每日更新》此加入

簡單好用!一鍵閱讀今日報—自己做今日報App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