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照片提供/夢想之家)

單親、混幫派、吸毒…一個個迷途的青少年,在西門町的「夢想之家」找到人生中更有意義的價值。由台北真道教會廖文華牧師一手創辦的夢想之家,以藝術與教育雙管齊下導正青少年的課業及品格,讓許多遊走社會邊緣的青年得以在此「揮灑夢想、認識耶穌」!

已屆5週年的夢想之家,上週於台大活大禮堂舉辦5週年慶,回顧第一年只有20坪場地,還面臨被查封的克難光景,到如今有150坪的空間,過程中許多人無私奉獻,幫助夢想之家茁壯成長。

「連路過的警察伯伯都幫過我們!」當初房子被查封,警察得知要作為公益用途後,隨即拆除封條貼,讓他們繼續使用,著實經歷上帝恩典同在。

現在夢想之家每季召收到近百位學員,以吉他、歌唱、舞蹈、平面攝影等藝術課程,吸引青少年加入這個大家庭,並輔以品德教育,帶領他們走在人生正軌中。

青年們勁歌熱舞。      (照片提供/夢想之家)

其中一位成員做見證表示,以前放縱自己混幫派、吸毒,後來進入夢想之家,經過志工們不斷關心與探訪,終於讓他重回「天父的家中」。

印象最深刻的是,有一次到醫院探訪過往一起混幫派的朋友,被砍成重傷的朋友母親問他:「你怎麼沒帶我兒子去教會,也許他就不會變成這樣了…」這番話讓他好感恩自己「回家」了,目前在教會中也有穩定服事。

打造夢想樹 助青年圓夢

夢想之家位於青少年眾多的西門町上。      (照片提供/夢想之家)

慶祝會上特別打造夢想樹,讓與會青年在心願卡上寫下願望,掛在樹上。「我想要功課進步」、「希望與家人的關係變好」…等許多願望,夢想之家將從中挑選出10個正面、具建設性的心願,在2012年協助完成。

此外,夢想之家往年多由志工哥哥、姐姐們協助課業輔導及開設藝能班,未來有意聘請專業師資造就優質的青年生命。「我們要做的不只是關心,更是具體提升青年的課業表現,從教育著手,改變他們的弱勢光景。」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