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高心悅:能信耶穌就是這一生最大的恩典及祝福!(左為其夫婿)(圖/高心悅 提供)

高心悅姐妹在6歲之前居無定所,因父親迷上吸毒、賭博,家中時常有人來討債,為了躲債只好有時住爸媽的朋友家、有時住親戚家,而且不是每次都有父母在身邊陪著。在不知情下,她壓抑的情緒在大學時爆發,罹患重度躁鬱症,而這都可歸因於小時候所經歷的灰色童年。

6歲時父母離婚,幼小心靈覺得被遺棄

高心悅6歲時,爸爸媽媽突然為她整理好衣物,幫她穿上最漂亮的衣服、帶著最愛的玩具去餐廳吃飯,她還以為之前吵架分居的父母要和好了,非常開心,沒想到吃完飯就把她帶到姑姑家,「妳以後就住這裡」,只簡單的說了幾句話就離開。那天晚上她哭了很久很久,覺得被遺棄,小小心靈很受傷。後來才知道父母離婚了。

 

小時候因為環境不穩定,導致她很容易受驚嚇、缺乏安全感,對什麼都很害怕,尤其怕黑。家人為了幫她收驚,還讓她喝符水。國小四年級時,父親因意外過世,讓她更怕黑了。

 

搬去與媽媽同住以後,為了養她,媽媽連晚上也接工作,無法時常陪伴她。從小到大,她常常是孤孤單單的一個人,缺乏家人、及同齡人的陪伴,這逐漸對她的心理造成影響,心中的空洞她只能用愛情來填補

 

自我形象低落,感情、交友、生活陷混亂

自我形象低落、急於用愛情安撫缺乏的安全感,她的感情、交友、生活全都亂成一團。在20歲的某天,明明前一陣子心情嗨到不行、甚至亢奮到睡不著覺,但就在那一天她的情緒突然盪到谷底,莫名大哭、心臟劇痛,醫生確診是重度躁鬱症,必須終生服藥。

 

有時她臉上雖然笑著,但其實內心的感受卻是相反的,她已經分不清自己到底是快樂、還是悲傷。意識到自己不能再這樣下去,她開始回到教會。大四參加青宣後,她向上帝做了簡短的禱告:「神啊,我不想一輩子都吃藥,求祢幫助我不要吃藥就可以好起來。」禱告完她就把藥丟了,病情逐漸好轉。

 

但就在準備結婚前,躁鬱症復發。她不解的問神,為何會復發?上帝向她顯明,原來她裡面對婚姻很恐懼,雖然她一直渴望有個幸福的家庭,但同時卻也很害怕,怕沒錢生活、沒能力愛人、不知如何養育小孩,更無法想像自己要獨立成家。她怕到想退婚,但感謝神的恩典,透過各樣幫助再次醫治她的心病,讓她順利結婚,並生下可愛的孩子。

 

在病中學會仰望神,再度得醫治

「雖然我是基督徒,但我好像從來不懂得何謂『憑信心向神禱告』、『相信祂』、『有衣有食,就當知足』」,經過第二次的生病,一位基督徒醫師告訴她,要得醫治,除了吃藥、規律運動,還要做到「常常喜樂、不住禱告、凡事謝恩」,後者才是關鍵

 

因情緒影響她常常不想去教會,但在小組長的「壓迫」下都還是保持穩定聚會。那段時間她在托嬰中心工作,每次下班時在門邊看著小朋友快樂的投入父母的懷抱,她就會心生自憐的情緒,「好好喔,我以前都沒有....」。

 

喜樂對她來說很困難,但在她學會「不住禱告、凡事謝恩」之後,她的情況漸漸好轉,順利生下健康的孩子,也沒得產後憂鬱症,她之前所擔心的事一件都沒發生。

 

「感謝上帝沒有放棄我、仍然眷顧我,賜給我敬虔、愛主的丈夫,讓我的心沒有剛硬到不想要理神。感謝神的憐憫,是祂讓我如今還在恩典裡,要不然我可能還是進不到這個恩典裡。能信耶穌就是這一生最大的恩典及祝福!」

 

面對大環境的挑戰,您的行動可以支持今日報堅定走下去!點我奉獻

每日新聞不漏接 立刻加入今日報Telegram頻道!


精選要聞》

你有「新冠肺炎末世恐懼症」嗎? 來聽5位牧師、聖經學者怎麼說

從圍棋選手到國家教練,在名利雙收中迷失 23歲癱瘓得醫治後走上不一樣的路

他不是我的菜 但這是神為我預備的對象嗎?

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