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信心希望聯盟」選情溫度持續上升,上周末台中、高雄、台東紛紛發起動員活動,數千人挺身而出,晚會、禱告、遊行場場吸引大批人潮,同時引發一般民眾注意,在選前最後的周末展現出亮眼動員力,縱使在民調上常被忽略,卻在各大媒體上成為不可忽視的重要勢力。

信望盟於台中舉辦的競選之夜晚會相當熱鬧,氣勢不輸其他政黨。

信望盟於台中舉辦的競選之夜晚會相當熱鬧,氣勢不輸其他政黨。 (照片來源/信心希望聯盟)

台中選前衝破百萬之夜 超過2千人聚集

信望盟10日晚上於台中市經貿園區舉辦競選之夜晚會,樂團、街舞、魔術等豐富活動展現熱鬧、年輕的文化氣息,吸引超過2,000人與會,同時看見民眾對於新政黨、新氣象的期待。

人民要的價值是什麼?除信望盟不分區6位立委候選人,及台中立委參選人葉春幸、簡孟軒,會中並邀請各行各界支持代表站台,從家庭、教育、青年甚至是恐龍法官等,與民眾生活息息相關的問題與政策談起;他們多是從事社會公益及關懷工作多年的候選人,期用自身經驗喚醒許多沉默大眾,站出來捍衛心中價值。

活動中,葉春幸與子女組成「相信我大樂團」及簡孟軒的「典躍舞團」,都表現出貼近「新世代」的親和力與影響力,對於青年未來、教育理念具說服力。

高雄千人為候選人禱告 呼召青年從政

眾牧者齊聚為不同領域禱告,也為候選人之一的梁蓓禎禱告。

眾牧者齊聚為不同領域禱告,也為候選人之一的梁蓓禎禱告。 (照片提供/蔡宗勳)

千人齊聚、20多位牧者帶領,在高雄「Fight K覓蜜基地」舉辦的禱告會,不僅要為左營、楠梓區候選人梁蓓禎禱告,同時希望呼召青年站出來,一起轉化政治山頭。

會中,立委候選人梁蓓禎及莊東傑、鄭博仁牧師,分別分享教育、家庭及政治轉化議題,並齊心為不同領域禱告,最後由「信望盟高雄選戰小組召集人」蔡宗勳呼召年輕人,為2年後的選舉作預備,盼其投入鄉鎮、里長和市議員選戰,現場有10多位青年接受呼召。
 
「信望盟不僅是要投入選舉,更是要搭建政治事奉的平台給後面的年輕人。」蔡宗勳表示,當決定進入政治山頭後,牧師們也開始思考政治對社會的影響力;過去門訓各種教會人才,未來也應栽培優秀的基督徒投入政治領域。

台東周末連兩天遊行 步行、車隊齊出動

台東眾教會也在周末發動遊行,不帶藍綠色彩的活動受到許多民眾歡迎。

台東眾教會也在周末發動遊行,不帶藍綠色彩的活動受到許多民眾歡迎。 (照片來源/信心希望聯盟)

周末兩天,台東眾牧者同樣戮力投入助選,接連2天舉辦遊行,從步行台東市、到近30多輛的車隊環繞整個縣市,行經的商家、教會都出來為其加油打氣,帶動整個地區民眾對信望盟的認識與支持。

信望盟同工分享,開始有愈多教會參與,也有愈多民眾給予正面回饋,從山線到南迴都有許多人表明支持,並加入宣傳行列,台東婦女尤其對於信望盟的兒少理念與家庭價值上感到認同,在部落間形成一股強大的推動力量。

信心希望聯盟,絕對不會是廢票

「弟兄姊妹們對於信心希望聯盟的火熱度逐步在加溫。」曾積極跑到屏東傳遞該盟理念的蔡宗勳,過去其實無法帶動屏東各教會參與其中,但最近情況卻翻轉。月初周神助牧師來到屏東與聯禱會分享負擔後,5日也成功與屏東靈糧堂舉辦一場禱告會,由信望盟主席陳志宏帶著不分區立委南岳君、李莉娟一同參與。

「投信心希望聯盟,絕對不會是廢票!」看見許多弟兄姊妹、甚至是未信者,都積極主動推薦信望盟。但許多人也擔心投小黨,若達不到5%,手中選票恐成廢票。對此蔡宗勳認為,該盟此次能超過5%的機率非常高,甚至預估可能達到7%,這一票絕對不會成廢票!

高雄的牧師們也期待,若這次該盟候選人能順利進入國會,未來即可連結其他黨的基督徒立委,組成像過去推動解放黑奴的「克拉朋聯盟」般的國會團隊。雖彼此在不同政黨、各持專業,但為共同價值而努力,推動好的法案,相信未來能幫助更多優秀基督徒在政治參與上,建立起良好基礎。

牧者為受呼召的年輕人按手禱告。

牧者為受呼召的年輕人按手禱告。 (照片提供/蔡宗勳)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