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台北純福音教會張漢業牧師(左)常在訪韓聖會中,擔任趙鏞基牧師的翻譯。他說:「趙牧師是我的屬靈遮蓋,也是屬靈榜樣。」(圖/張漢業牧師 提供)

張漢業牧師回憶,當他被委以重任時,屬靈父親趙鏞基牧師十分認真地問了他一個問題:「你願意忠心服事主嗎?」他說:「當下我才領會:原來他一生服事,總結就是『忠心』,故對門徒也絲毫不馬虎。」並表示,只要是聖靈感動趙牧師的事,對方一定去做,「不管遇到多大的困難,他絕對順服,這是我一生要向他學習的功課。」

1979年,汝矣島純福音教會創立牧者──趙鏞基牧師,差派黃模英牧師來台開拓,其短時間內便建立了數百人的教會,並在台灣各地結果子。1992年11月,黃牧師交接棒子給現任「台北純福音教會」主任牧師張漢業。

 

出生韓國的張漢業牧師,大學來台就讀法商學院,畢業後在台成家。1987年他到苗栗禱告山尋求神,深受「要成為韓國教會與全球華人教會橋樑」的異象感動。1988年返韓讀神學院,1991年受「汝矣島純福音教會」世界宣教會差派為台灣宣教士。隔年,受任為「台北純福音教會」第二任主任牧師。

 

台北純福音教會承辦「亞細亞聖徒訪韓聖會」約20多年,使台灣教會在敬拜讚美、晨更禱告、聖靈充滿等各方面經歷極大更新,復興烈火於各教會、各宗派持續發揮影響力。研究數據顯示,台灣在短短十年內增長了70萬名信徒──是過去宣教歷史前140年的總人數。

「訪韓聖會」對台灣眾教會影響甚遠,圖為訪韓盛會中,張漢業牧師擔任趙鏞基牧師的翻譯。而台北純福音教會也在1997年設立了台灣純福音神學院。1999年創立以斯拉事奉中心,訓練宣教士前往華語地區宣教。目前台灣共有26間純福音教會,並在高鐵交通要道之處多有教會。(圖/張漢業牧師提供)

緬懷世界性的屬靈領袖

張漢業牧師說:「趙鏞基牧師是我的屬靈遮蓋,也是屬靈榜樣。」自訪韓聖會服事以來,他一年至少兩次擔任趙鏞基牧師隨身翻譯,並與之同在牧者研習會中。他分享:「和趙牧師相處,真的看到一位佈道家、宣教士、好牧人,也是一位很好的教練。」

 

他表示,趙鏞基牧師不只是建立了全世界最大的汝矣島純福音教會,更重要的是:他在國內外都栽培出了很多屬靈的巨人,包括新加坡康希牧師,及臺灣張茂松牧師。「好像他自己一樣,具有世界影響力的屬靈領袖。」

 

張漢業牧師進一步指出,全世界各洲都有趙鏞基牧師的門徒。韓國20多個城市裡,其學生也都在各城市,建立了1萬人以上的教會。

 

他回憶趙牧師常說的話:「真正的喜悅,不是建立了全世界最大的教會,而是能有一群愛他的門徒,彼此常美好團契,在牧養上交通分享。」並表示,趙鏞基牧師世界巡迴的佈道行程「已經繞地球好幾百圈了吧!」他說:「我覺得他真的是完成了保羅所說的:該跑的路跑盡了,該守的道守住了。」

趙鏞基牧師為世界性的屬靈領袖,與許多國際的牧者交流,下圖為其與葛理翰牧師在1984年的合影,對方第一次參觀汝矣島純福音教會,並在主日禮拜證道,由趙鏞基牧師擔任其翻譯。趙鏞基牧師的屬靈之號為「靈山」,其與門徒們的聚集稱為靈(山)牧會,每個月彼此分享事工和牧會的酸甜苦辣。(圖/張漢業牧師 提供)

為父心懷,滿有恩慈

「他一生沒有休息,就是全心去完成神給他的使命,」張漢業牧師說:「而非常令人感動的是:即使趙牧師是最大教會的牧者,但對同工們很是關愛,他也很關心我,如同屬靈的父親。」

 

由於疫情嚴峻,張牧師已有一兩年未親自拜訪對方。一次,他拍了簡單的影片問候,「他就像慈祥的父親一樣看著影片,讓我深深感受到他的愛護。」

 

在趙鏞基牧師晚年病中,張牧師也用視訊問候,「當時,趙牧師已經不能表達了,」他那時高聲說:「我是臺灣張漢業宣教士,牧師你要健康喔!」就看著屬靈父親大大張著口回應,雖說不出話來,但表情裡充滿了理解。

 

如同年輕時對其的疼愛,一次張漢業為趙牧師翻譯,對方講道完,兩人一起回到座位上。當趙牧師看到張漢業忘記把聖經帶下來,就特別走回講台,親手把聖經交給他。趙鏞基牧師一邊微笑一邊說:「年輕人,怎麼記憶沒有我好啊,居然沒有帶到聖經。」充滿溫暖的關懷和舉動,至今仍歷歷在目。

談起與趙鏞基牧師的種種回憶,張牧師(上圖左)歷歷在目。也表示,趙牧師十分愛惜看重臺灣張茂松牧師,對方常掛在嘴上的一句玩笑話就是:「臺灣只要有兩個張牧師就夠了(笑)。」下圖為汝矣島純福音教會五十周年紀念時,趙鏞基牧師的證道留影。(圖/張漢業牧師 提供)

前半生如保囉,後半生如大衛

張漢業牧師也分享:「早期的趙牧師,好像保羅一樣,到世界各地佈道宣教,建立教會、訓練同工;但到晚年時,他好像是大衛,成為一個慈祥的好牧人。」而這名好牧人,把整個純福音教會連結在一起。

 

張漢業牧師也表示,趙牧師致力於日本宣教,盼達成1000萬人得救,已在日本建立了100多間教會,但目前相較臺灣,日本的基督徒人數仍未到1%。「雖然,我已經投入30多年的華人宣教,但更有未完成的使命。而這也是趙牧師離開後,我們希望更多盡力之處。」

 

那美好的仗我已經打過了,當跑的路我已經跑盡了,所信的道我已經守住了。從此以後,有公義的冠冕為我存留,就是按著公義審判的主到了那日要賜給我的;不但賜給我,也賜給凡愛慕他顯現的人─提摩太後書4章7-8節。

張漢業牧師充滿感念地說:「我不斷從他身上學到:一個服事神的人,無論去哪裡,就是要忠心,無論做何事,就是要順服神。」(圖/張漢業牧師提供)

 

相關報導》

快訊》世界最大教會創立牧師—趙鏞基安息主懷 願聖靈的安慰臨到眾人!

 

近年相關報導》

趙鏞基牧師妻子—金聖惠總長安息主懷 「上帝給我一個夢想,讓我可以去到世界各地傳福音」

趙鏞基牧師來台》夢想是容器,可以乘載神蹟! 「即使處境很糟糕,上帝也會行神蹟」

倚靠上帝的人永不失敗! 趙鏞基牧師:就算環境黑暗也不要沮喪

 

精選要聞》

「感謝耶穌,引導我們進入婚姻!」吳宗憲女兒結婚了! 盼堅守誓約、彼此相愛

啟示錄,怎麼讀?打好基礎才不易長歪 孫寶玲:「終末的福音」如勁勢增強的歌曲

911事件20周年》遭挾持但惟一無地面傷亡班機 基督徒率乘客集體拚搏、英勇犧牲

 

今日報FB社團/每日更新》立刻加入

 

緊急救援今日報建置4.0官網專案》點此奉獻

 

LINE官方帳號/每周更新》加入好友

 

LINE社群/每日更新》點此加入

簡單好用!一鍵閱讀今日報—自己做今日報App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