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出埃及記經典人物摩西,將由《黑暗騎士》中飾演蝙蝠俠的演員克里斯汀貝爾(Christian Bale)擔綱。      (照片來源/theguardian)

由知名導演雷利史考特(Ridley Scott)執導的新版《出埃及記》(Exodus)電影於本月開拍,經典人物摩西將由《黑暗騎士》中飾演蝙蝠俠的演員克里斯汀貝爾(Christian Bale)擔綱,電影預計2014年12月上映,令人期待!

這部以聖經歷史為故事腳本的電影,取材自聖經舊約出埃及記,主要講述神將以色列民從埃及為奴之地拯救出來,由神所呼召的領袖摩西帶領他們離開埃及,進入迦南美地的史實。

在歷史和神學上,出埃及記有著舉足輕重的位置,它也解釋了逾越節的起源,以色列憑著與神立約開始立國,並在西乃山頒佈十誡律法。

第一版摩西的故事於1956年搬上大銀幕,名為《十誡》(THE TEN COMMANDMENTS),上映後迴響熱烈,還曾獲奧斯卡獎7項大獎提名,其中摩西過紅海場景相當震撼,因而拿到最佳視覺效果獎。

知名導演雷利史考特(Ridley Scott)執導新版電影《出埃及記》。      (照片來源/維基百科)

此次新版摩西故事由雷利史考特製作,他執導過許多大製作電影,如《異形》、《神鬼戰士》、《王者天下》等,以風格多變、題材廣泛著稱,鏡頭下始終帶有一股霸氣。

加上陸續確認的演員名單,包括克里斯汀貝爾(Christian Bale)擔綱摩西的重要角色、雪歌妮薇佛(Sigourney Weaver)飾演摩西母親、亞倫保爾(Aaron Paul)出演約書亞…等。這些厚底子的演員陣容,將在電影中呈現聖經故事經典橋段,增加大家對《出埃及記》的期待。

初步談及這步電影時,雷利史考特表示,真正讓他感興趣的並非摩西眾所皆知的豐功偉績,而是他生命中一些很特別的細節,以及他與拉美西斯法老之間的關係,因此腳本在這部分可能會多加著墨。

電影《出埃及記》預計於2014年12月上映,期盼藉此促使更多人認識聖經,並見證神對祂子民長闊高深的愛!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