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由蔣忠牧師和師母帶領眾高雄牧長合唱《我愛RPG》之歌。(畫面來源/高雄牧者合一禱告會 提供、鄭博仁牧師掌鏡)

今年下半年,隨「國際禱告學院」楊道諾牧師(Rev. Donald Young)再度來台灣教授《求主教我們禱告》系列課程,與全島各縣市教會聯合性團體的配搭推動下,掀起新一波禱告小組運動,簡稱為「RPG」—因執行容易,故推動成效顯著,會友紛紛火熱響應,牧者之間聚會也常「RPG」,甚至作出一首琅琅上口的《我愛RPG》之歌,一起來聽聽吧!

《我愛RPG》創作靈感

「RPG」的全稱為Revival Prayer Group,最一開始的起頭是台北真理堂楊寧亞牧師主任牧師,對興起全台1萬個「復興禱告小組」的負擔。RPG的執行方式很簡單,只需要2至4人一起禱告和分享,每週一次;可用網路通話且每回最短僅需10分鐘,對一般職場人士很輕省,加上許多執行後的弟兄姊妹明顯感到果效,故受到廣大迴響。

 

這首《我愛RPG》之歌的中文作詞者,是高雄市基督教福音聯盟協會主席、右昌長老教會陳見岳主任牧師。陳牧師最初在參加11月中300多位齊聚宜蘭的「國度合一、家人同行」特會裡,聽見其他牧者同工以原住民傳統歌曲改編歌詞融入「RPG」,於是產生靈感,改編好友蔣忠牧師創作的《我愛主耶穌》詩歌歌詞而成。

 

《我愛RPG》之歌原作曲者蔣忠牧師接受本報專訪。本報資料照片、蔣忠牧師 提供)

作曲者--蔣忠牧師的故事

《我愛RPG》作曲者是今年已71歲的蔣忠牧師,至今創作超過50首詩歌;過去多年除了牧養教會,也於海內外巡迴舉辦音樂佈道會。許多人聽過他的生命故事:18歲因著好歌喉進入演藝圈,曾和鄧麗君等70年代鼎鼎有名的歌星合作過;雖然父親和哥哥都是牧師,他從小跟著家人信主卻未內化信仰,在演藝圈中迷失,「我30歲前是掛名的基督徒,愛做什麼就做什麼!」

 

直到1982年罹患喉癌陷入低潮,因重度憂鬱症準備輕生時,神親自出手喚回他;於是他自願無償到苗栗禱告山當義工,只為更親近神。之後他到福隆禱告山禁食禱告15天,大約過了一星期都沒聽見神的聲音,加上肚子餓,不禁心生疑惑問神:「一定要禁食到15天嗎?」

 

然後他走到溪水旁彈吉他讚美神,便水到渠成般地作出第一首詩歌《讚美救主耶穌》;回房間後,一天內便寫出8首旋律,包括《我愛RPG》之歌的原型《我愛主耶穌》一曲。

 

蔣忠牧師分享,過去作曲往往是坐在鋼琴前,隨著聖靈的水流自然而然便彈出歌曲;彈奏過程中一邊禱告、與神對話,這段禱告詞便寫成歌詞。他會先將彈奏的歌曲錄下來,放在抽屜裡,一個月後再拿出來聽,若聽起來沒有感動了便直接捨棄不用。

 

蔣忠也經常到海外分享,東南亞、大陸都是他服事的禾場。(本報資料照片、蔣忠牧師 提供)

蔣忠牧師敞開地分享,大約20年前起他便沒再寫歌了,「因為我發現自己的驕傲,就禱告求神別再給我詩歌了,沒想到一講,就真的沒歌可寫了!所以不要亂禱告啊!」蔣牧師半開玩笑地說。但他也認真表示,若因驕傲而失去神的恩典,是自己最不希望發生的事,並語重心長地強調真實的饒恕、認罪和悔改的重要性。

 

現在蔣忠牧師已退休,今年因疫情取消多場海外宣教行程;重新尋求方向後,由於身為阿美族原住民,對東部禱告復興特別有負擔,因此他近期著重連結東部、建立更密集的聯合禱告祭壇,平時也固定會與師母一起RPG禱告。

 

大家一起開心禱告、分享和唱歌吧!

現任高雄牧者合一協會理事長、基督教豐盛教會謝來興主任牧師接受專訪時表示,這首《我愛RPG》之歌帶來「提升士氣」的正面影響,因為同一首歌能讓彼此互相勉勵提醒。

 

謝來興牧師所牧養的教會亦推廣RPG,謝牧師本身則是一個星期固定參加約10組RPG小組,以「一對一」為主,包括與師母、哥哥、會友、其他高雄牧者、花蓮與美國牧者連線等,每次禱告和分享的時間約5~30分鐘,已感受到明顯果效,也有助於大家持續警醒禱告。

 

值得一提的是,12月7日在台南靈糧堂舉辦的「教會如何推動有效又簡單的禱告小組」講座中,約50位來自台南、高雄和台東的牧長以及劉群茂牧師,於拍團體照時,齊聲合唱《我愛RPG》之歌。對此,台南市基督教協進會理事長、台南美好教會林明宏主任牧師受訪時,哈哈大笑地表示:「我們只是拍照時要比動作,就哼出這首歌了;每一位牧師都很厲害!大家唱得很高興。」

 

11月7日於台南靈糧堂聚會,眾牧長合照時齊唱「我愛RPG」之歌。(圖/台南市基督教協進會 提供)

 

現在,讓我們一起看影片和樂譜,來學唱這首《我愛RPG》詩歌吧!

 

由蔣忠牧師和師母,帶領眾高雄牧長合唱《我愛RPG》之歌。畫面來源高雄牧者合一禱告會 提供、鄭博仁牧師掌鏡)

《我愛RPG》詩歌樂譜

 

精選要聞》

從「敦克爾克大行動」學屬靈突破關鍵! 王瑋牧師:祭壇大能核心在祭司被對付過的生命

盧秀燕為台中城市祈禱早餐會「感謝讚美主」 偕教會界首度在市府前慶聖誕傳主

為母則強!離婚媽媽攜兩子歷經委屈 禱告後孩子主動道歉「媽媽對不起…」母子相擁而

學起來!將今日報做成App? 教你建立手機捷徑 / 加入主畫面

 

今日報10周年感恩紀念活動-【天上的呼聲】祝瑞蓮牧師琴與爐敬拜禱告特會》點此免費索票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