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Shutterstock)

人有許多不同的需要。所以,幫助人也有許多不同的方式。

 

有人傷心難過,我們可以陪著他哭泣;有人肚子餓,我們可以請他吃飯;有人經濟困難,我們可以伸出援手給他金錢;有人心情低落,我們可以陪他走走。以憐憫的心去幫助、陪伴,甚至給他錢,這都是好的;但基督徒給人最大的愛與憐憫是把福音給他。因為耶穌基督是這苦難虛空的世界裡唯一的答案。如果,我們愛他、憐憫他,最終就必須把福音傳給他。

 

十月到十二月教會進入聖誕季。場佈小組的巧思與創意,讓聖誕氣氛充滿整個教會,期待每一位走進教會的新朋友,跟我們一起分享耶穌降生的喜樂。這時刻,也是我們最好傳福音的季節。所以,讓我們張開眼睛,看看在我們周遭,有沒有需要關懷的人,或許他正孤獨地走在人生的路上,需要朋友的關懷;或許他正經歷一個傷痛,需要有人安慰;或許他正面對一個危機,或是一個重大挫折;或許他是你最好的朋友,竟然還沒有信耶穌,邀請他來主日崇拜,邀請他參加你的小組福音餐會,邀請他來聖誕節的特別聚會,我們也可以去探訪他,可以約在咖啡廳,可以約在學校或是家門口,在表達愛與關懷的同時,最重要的是要把福音給他!

 

我也要鼓勵每一個小組籌備福音餐會。因為,傳福音不需要特別的恩賜,而是耶穌給每一位門徒的使命。雖然教會有大型的聖誕節特別聚會,但更有影響力的是每一個小組的福音聚會;每一年藉著小組聖誕福音聚會所接觸的人,比教會的大聚會更多。當小組開始起來傳福音,小組長起來講道和呼召時,每一個小組都在回應耶穌的大使命,小組就會經歷福音的大能和收割的喜樂。

 

雖然,人有不同的需求,但福音是對人的終極關懷。耶穌,帶給人永生,不只是靈魂的救贖,也是今生的盼望。無論是金錢、美貌、權勢、科技、宗教、哲學,都不能拯救你的人生;在這個充滿苦難與絕望的世界裡,許多人正在尋找拯救,如果我們愛一個人,關懷一個人,就一定要把福音傳給他,這才是對人真正的關懷!

 

除祂以外,別無拯救;因為在天下人間,沒有賜下別的名,我們可以靠著得救。──使徒行傳4:12

 

(文章授權/張振華牧師)

神能將各樣的恩惠多多的加給你們,使你們凡事常常充足,能多行各樣善事(哥林多後書9:8)。請支持今日報媒體事工,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