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1992那年,現年57歲的荷蘭千萬富翁約翰.休伯斯(Johan Huibers)作了一場夢,2012年他實現了打造諾亞方舟、傳福音的夢想,現在該方舟正募款預備運往巴西,趕赴奧運盛會。

1992那年,現年57歲的荷蘭千萬富翁約翰.休伯斯(Johan Huibers)作了一場夢,2012年他實現了打造諾亞方舟、傳福音的夢想,現在該方舟正募款預備運往巴西,趕赴奧運盛會。 (圖片來源/Ark of Noah Fundation)

美國肯塔基州威廉斯城(Williamstown)正打造一艘完全仿照《聖經》記載尺寸的全實木諾亞方舟(Noah's Ark)複製品,實測長達155.4公尺,預計2016年完工,並開放遊客參觀。據稱它將是當今「世界上最大的木造建築」;但4年前,有一位異想天開的荷蘭基督徒,早已建造了一艘比諾亞方舟實際尺寸小一半的方舟,每天吸引逾3千遊客上船參觀,現在他們正籌募資金,盼能在今(2016)年8月初運抵巴西,趕上2016奧運盛會。

1992那年,現年57歲的荷蘭千萬富翁兼工程師-約翰.休伯斯(Johan Huibers)作了一場夢,夢見荷蘭因大洪水而沈入海中,不久後,他看到一本內有大洪水圖片的書,並讀給他的孩子們聽,「那時我就決定,我要打造一艘方舟。」花了整整13年說服自己的妻子,休伯斯才能開始建造諾亞方舟的複製品。

打造方舟期間,費時4年,休伯斯和他的兒子、同工、義工,甚至是當地的屠夫,經常睡在方舟裡,一有時間與經費,他們就進入繼續建造。該艘造價將近400萬美元,完工至今已逾4年,其長125公尺、寬29公尺、高22.9公尺,重達2,500噸,由杉木和松木打造,但僅是聖經所描述諾亞方舟尺寸的一半大小,而其船底部較一個足球場長,估計可容5千人。

它被建造在距阿姆斯特丹(Amsterdam)北方48公里處-斯哈亨(Schagen)河港的「鋼製駁船」(大型平底船)上頭,完工後曾藉運河拖船,拖往鹿特丹(Rotterdam)、阿納姆(Arnhem),接著回到現在距阿姆斯特丹南方96公里處的多德雷赫特(Dordrecht)。這艘令人印象深刻的船,十分引人入勝,是觀光的核心焦點,每天吸引3千遊客。

然而,現在休伯斯正面臨另一個新的、同樣艱鉅的異象,今年夏天,他要將這艘方舟載運到奧運會舉辦國-巴西,之後,要沿著海岸前往北美西部海岸落腳。

休伯斯希望訪客可以得著真實的盼望,只願「看到他們的笑臉,述說著諾亞方舟的故事,成為上帝的工具,帶給人們盼望。」

休伯斯希望訪客可以得著真實的盼望,只願「看到他們的笑臉,述說著諾亞方舟的故事,成為上帝的工具,帶給人們盼望。」 (圖片來源/Ark of Noah Fundation)

挑戰更艱鉅任務:方舟預備前往美洲

根據最近成立、想幫助休伯斯實現夢想的美國加州一間非營利組織「諾亞方舟基金會」(Ark of Noah Foundation)估算,單單要將這艘方舟拖運到美國,使它可以載運國際旅客,就要先耗費150萬美元。

「如果我們可以購買一艘駁船,就非常可能將這艘方舟載運到南美,以及北美的任何一個港口。」該基金會的大衛.瑞維拉(David Rivera)對外表示,目前需要財務奇蹟出現,才能達成休伯斯夢想。休伯斯一生都在為實現這個夢境而勤奮工作,後來因承包業務成了千萬富翁,才使他有能力打造這艘方舟。

因著它如此受歡迎,基金會的瑞維拉表示,將諾亞方舟載運到8,368公里外的巴西,應該是一項可被實現的預言。他樂觀表示,現在所費成本實際上較低,因為國際原油價格跌落。

該方舟尺寸與規模真的大得令人敬畏,深受參訪的人們喜愛。他奉派與休伯斯同工,設立免稅慈善事工以籌募所需款項,但受限於經費,目前方舟將不得不在巴西的福塔雷薩(Fortaleza)停靠長達4年,之後再一路沿著南美海岸各城市向北,穿越巴拿馬運河,然後到達美國西部海岸。

休伯斯希望訪客可以得著真實的盼望,只願「看到他們的笑臉,述說著諾亞方舟的故事,成為上帝的工具,帶給人們盼望。」方舟裡有互動式的展示品,任務在傳遞基督福音、教導人們更多認識上帝。

雖然方舟最多可容納5千人,船上也沒有活生生的動物,但聖經中的動物模型,卻不斷述說著諾亞在大洪水裡拯救他們的故事,這也是方舟博物館體驗的一部份。如果將來可以順利抵達巴西的福塔雷薩,他們盼能藉收入所得,打造更多互動式的展覽品,「讓聖經故事活畫在人們面前」。

即使現在距8月初2016奧運舉辦前,將方舟運抵巴西,已沒多少時日,但正如基金會的格言所言,「凡事總有盼望」,他們仰靠上帝,相信上帝必供應一切所需。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