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宣布,即日起,「建議停辦」室內超過100人以上、室外超過500人以上的公眾集會活動。(圖/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Youtube影片擷圖)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25)日在流行疫情記者會上表示,考量集會活動通常人潮擁擠,長時間且近距離接觸,具有高度傳播風險,一旦出現疑似個案或群聚事件,將提高防疫難度。因此,指揮中心宣布即日起,室內超過100人以上、室外超過500人以上的公眾集會活動「建議停辦」,以減低社區感染的風險。

另外,對於室內100人以下、室外500人以下的公眾集會,指揮中心表示,主辦單位可依據新冠肺炎「因應指引:公眾集會」所提供的6項指標進行風險評估:

 

1. 能否事先掌握參加者資訊

2. 活動空間之通風換氣情況

3. 活動參加者之間的距離

4. 活動期間參加者為固定位置或不固定位置

5. 活動持續時間

6. 及活動期間可否落實手部衛生及配戴口罩

 

若評估後發現活動性質可能具有較高風險,指揮中心建議應「延期」或「取消」,或改變活動進行方式

 

雖然在「貳、適用範圍」文中提到「...依據世界衛生組織定義,群眾集會只要聚集人數在1000人以上,足以影響社區/地區/國家公共衛生因應量能....」,但其所揭櫫的防疫措施仍可供活動主辦單位參考、評量。

 

此外,指揮中心同時建議,活動主辦單位應於集會活動前制定防疫應變計畫,建立應變機制,同時提供活動前及活動進行期間的衛生防護措施、人員健康管理等宣導及建議事項

 

面對大環境的挑戰,您的行動可以支持今日報堅定走下去點我奉

今日報開新平台了!跟我們一起加入Telegram


精選要聞》

為何神允許苦難? 聖經學者大衛.耶利米博士提出關於受苦的五件事

教會應何時暫停實體聚會? 台基盟牧者線上會議:關鍵在小組,抓緊時間建立小組、牧養系統

一個被隔離護理師的心聲:別因環境對神失去盼望,祂是永不下沉的太陽

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