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集結近30名基督徒老、中、青年三代,來自不同族群的藝術家,以視覺為主,從寫實到抽象,多元媒材呈現各種不同的創作。

集結近30名基督徒老、中、青年三代,來自不同族群的藝術家,以視覺為主,從寫實到抽象,多元媒材呈現各種不同的創作。 (圖片來源/台灣好主意藝術協會)

欣賞美麗的事物讓人心曠神怡,暫時忘記緊張壓力,城市中的喧囂都靜止了,我們生活的這世界,美不勝收,皆是阿爸父神美好的創造與恩典。

第2屆「異象‧藝象」基督藝術跨界聯展,以「連結&分享」為題,將於本月15日至4月30日在台北舉行,會中集結近30名老、中、青年三代基督徒,來自不同族群的藝術家,以視覺為主、從寫實到抽象及多元媒材,呈現各種不同的創作。

這群愛主的基督徒藝術家不只齊聚,更成立「台灣好主意藝術協會」,回歸到藝術最原始的目的,把藝術創作當作一場神聖的祭儀來進行。他們將心中對神的滿滿感動與讚美,用一件件動人的藝術品,向世人說話!

異象x藝象 從禱告開始

伊誕‧巴瓦瓦隆作品:風中影子。

伊誕‧巴瓦瓦隆作品:風中影子。 (圖片來源/台灣好主意藝術協會)

故事從禱告開始。「異象‧藝象」基督藝術跨界聯展發起人張蓬潔,為藝術界復興呼求禱告逾20多年,有一年參加香港回家聚會,領受「藝術人回家」的異象,於是興起連結基督徒聯展的想法。

「走訪世界各大美術館,與各領域基督徒藝術家交流,心中有一種共同的感動,就是『讓藝術榮耀神』!」經多方禱告與印證,民國2011年10月在國父紀念館舉辦首展,那年正好是雙禧年,館方所提供的展期,正巧是聖經中的「住棚節」。

張蓬潔表示,策展過程充滿許多挑戰和困難,但過程中有主開路,讓最關鍵的人力、物力、經費進來,邀請參展的藝術家,從10位到超過所求所想的倍增,至今共有港台22位藝術家參與。

2011年如雲彩般的見證,加上多年禱告的負擔,這群藝術家開始苦思要如何回應神,在廣納台灣主內藝評家、藝術家、藝術行政等人士的看法意見後,至終的結論是「成立一個協會」。

目前,「台灣好主意藝術協會」已順利通過內政部審核,正式籌備成立,期望未來繼續連結主內優秀的基督徒藝術家,舉辦聯展、撰寫相關論述、藝評、演講及企劃展演等,以藝術種植文化之樹,與社會交流。

【參展藝術家】

● 繪畫:葉子奇、 黃弘道、 賴安淋、 劉國興、 周藍惠、 戴佳茹、 李艾晨、 賀蕙芝、傅浩軒、王公澤、鄭建昌、呂秉衡、伊誕•巴瓦瓦隆、張美華、洪美玲、劉世芬、楊林、優席夫
● 插畫:蔡兆倫、張蓬潔、龐雅文、劉宗慧
● 攝影:馮君藍、鍾榮光
● 沙畫:莊明達
● 互動媒體裝置:謝佩君+李家祥

【異象‧藝象 II —2015好主意春展】

● 時間:2015年3月15日~4月30日,10:00AM~18:00PM(週一休館)
● 開幕式:3月15日,下午14:30
● 開幕當天將有「原聲文化藝術」舞蹈表演、華人首席沙畫大師「莊明達」沙畫表演
● 地點:金山南路一段9號1F、7F(藝大利藝術中心、優席夫 新美學空間)
● 連絡電話:02-2322-5016翁小姐

【專題座談】

● 3月22日14:30 參展藝術家
● 3月29日14:30 洪美玲等女性藝術家
● 4月19日14:30 葉子奇VS.賴安淋(安力.給怒)
● 4月26日14:30 鍾榮光VS.馮君藍

【專題演講】

● 04月12日14:30~16:30 主講:蕭瓊瑞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