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6月16日,基督教研究智庫舉辦【KG知識健身房】線上座談,由創辦人林鴻信老師、舞蹈家陳秋吟,與打造珍珠家園的「萬華人」—林迪真宣教士訪談。(圖/基督教研究智庫 提供)

「阿真,如果我現在回去以前工作的環境,我的同事問我價格多少?我會說不是一千塊,不是一萬塊,我有無限的價值。」一位曾在街頭接客的婦女說。令林迪真驚嘆,「這是神的工作!」

基督教研究智庫舉辦【KG知識健身房】,由創辦人林鴻信、舞蹈家陳秋吟,與來林迪真訪談。

 

33年前,林迪真毅然決然放下熟悉的生活,從荷蘭跨越9519公里的距離,來到台灣服事,還創辦「珍珠家園」,提供紅燈區婦女溫暖的家、領她們認識耶穌,經歷不可思議的翻轉。

 

走進紅燈區服事

首先談到,林迪真為何會開始服事「紅燈區」的婦女?

 

林迪真分享,一開始來台她住在許昌街,服事街友。每天下樓,就會看到家門口,就有婦女在街上拉客,但彼此間卻沒有任何交流。

 

直到有一個颱風天的晚上,路上沒有人影,站在家門口的婦女,與林迪真聊天,之後每次遇到,都會打招呼、微笑示意。此次對話,在林迪真心中埋下深刻的渴望,「我希望有天,可以成為這群人的朋友,介紹耶穌給他們。」

 

當年幾乎無人在紅燈區服事,婦女要進入教會也非常困難。隔一段時間,事工才開始起步。林迪真與基督徒,開始探訪婦女,並想要舉辦聖誕福音聚會。

 

因沒有場地,借用牛肉麵店舉辦,並邀請長期關懷的紅燈區婦女—萬民敬拜禱告中心主任牧師顏金龍擔任講員,「本來擔心不會有人出席,但當天卻來20多位婦女!」

 

第一次舉辦,婦女就開心的唱詩歌、禱告,氣氛融洽,「一切都很完美」但在回家時,林迪真卻情緒低落,「我應該要感恩,但我心裡有壓力,顏金龍牧師和他的同工都很厲害,但只有我們時,該怎麼辦?」

 

走在路上,她沮喪的詢問,「主耶穌,今天我們所做的祢高興嗎?」立即就有神的話語臨到,「那今天我做的,妳高興嗎?」

 

神的話語光照林迪真的內心,「我發現我很在乎:我能不能,我會不會,但我發現這(事工)就是出於神,是耶穌要做的,我還怕什麼!」

 

重拾信心的林迪真,在顏金龍牧師的幫助下,開始服事。並在2008年正式成立「珍珠家園婦女中心」,透過關係建立、真理造就,令婦女認識福音。在其中不斷看到上帝動工,使不可能成為可能。

珍珠家園。(圖/林迪真 提供)

神的愛,讓婦女找回生命價值

在街頭上,她們遇到一位50多歲的婦女,一碰面對方就說,「我是一個迷失的羊。」婦女小時候曾接觸過福音,在陪伴過程中,還曾進入監獄,出獄後,她住在林迪真的家中。

 

有一天,婦女告訴林迪真說,「阿真,如果我現在回去以前工作的環境,我的同事問我價格多少?我會說,『不是一千塊,不是一萬塊,我有無限的價值。』」

 

聽到後,林迪真感動萬分,「我當時聽就覺得,很難想像!」曾經在街頭的婦女,因經歷神豐富的慈愛,找回價值!

 

有一次,其前男友想要來找婦女,並留下電話號碼。深怕婦女會走回頭路的林迪真,一開始並沒有給出聯絡方式。

 

但某次談話中,林迪真被感動,「我覺得還是要給,讓她自已決定。」並告訴婦女說,「妳男朋友的電話在我的手中。」當下婦女立即就想要拿走,但她接著說,「等等。妳先參加一個退休會,問上帝該怎麼辦?結束後不管上帝有沒有說話,我都會給妳。」

 

當婦女參加回來,懷著緊張心情的林迪真詢問,「上帝有沒有對妳說話?」

 

有!就是四個字,『一刀兩斷。』」婦女說。隔天就跟前男友見面,解釋自己相信耶穌,兩人當場分手。結束這段感情,她說,「很重的石頭從我的心中掉下來。」林迪真也卸下重擔。

 

服事過程,林迪真也曾遇到許多挑戰。曾委身服事,卻聽到許多抱怨,也面對遠在荷蘭家人的困境。但神始終供應,並滿足其最深的渴望。在父親即將嚥下最後一口氣時,她陪伴在身旁,「宣教士也會面對自己的軟弱,裡面有很多問題要被調整,但上帝有豐富的供應,帶領我!」

 

回想一路走來,她感恩的說,「事工從零建立起來,不是我們某一個人可以做的事情,是上帝的工作,超興奮(可以參與在其中)!」

直播現場。(圖/基督教研究智庫 提供)

訪談。(基督教研究智庫 提供)

被神吸引來台服事

談到為何會來台服事?

 

是神吸引我!」林迪真說。她從小生長在基督教家庭,15歲時才第一次跟上帝說話,親身體會神的愛,心中產生很大的渴望要「親近神」。

 

隔年收到戴德生的傳記,深受觸動,「我覺得我要的是這種基督徒的生活!」下定決心要與神同行,把生命獻給主用!為此她成為一名護士,學習關懷、憐憫、愛心。

 

來到台灣後,基督信仰也是其最大支柱,每天早晨都要跟上帝「約會」一小時,也會在星期六,放下一切安息,給其極大的力量,持續服事,「真的靠我們的愛跟憐憫,很快就會放棄,要繼續支取神的愛,才可以有辦法長期陪伴!」

 

盼望每個紅燈區,都有教會走進

時光拉回現在,現已61歲的林迪真說,「我們努力的方向,就是盼望本地同工,可以繼續接任服事,誠實說,『這也是我最擔心的!』」在幾年後,她就要退休回荷蘭,本地同工也年紀漸長,團隊非常渴望有人接任,讓「珍珠家園」持續幫助婦女、邊緣族群認識耶穌。

 

她表示,珍珠在深海中,以前都要冒生命的危險尋找,貝殼也不一定漂亮,但內在卻極為寶貴。當婦女敞開外在不起眼的貝殼,就可以看到其中寶貴的珍珠聖經中也有個故事,有人為獲得重價的珍珠,願意賣掉所有的一切。她也非常渴望婦女能夠認識耶穌,才有勇氣放下,原本看為寶貴的事物,學習珍惜自己。

 

進入紅燈區,雖聽起來困難,但可先從聖誕節等,外展福音行動開始。

 

林迪真分享,其實有基督徒本來很害怕來萬華服事,卻在參與後發現這裡的婦女也很可愛。她渴望未來台灣每個城市,「哪裡有紅燈區,哪裡就有本地的教會,願意走近他們的生活

 

最後,林鴻信老師也呼籲,「阿真只剩下6年(的時間服事),願神感動我們當中,有人願意投入珍珠家園(紅燈區)的事工。我們的土地同胞,應該是我們負起責任!」

基督教研究智庫影音直播。(影音/基督教研究智庫 youtube

 

精選要聞》

「不輕易發怒的,勝過勇士」 許文靜師母提醒,要覺察出憤怒背後的「主要情

被會友公認為「女強人」,卻因罹癌被神一擊打碎驕傲 黃淑敏師母:我們的上帝很厲

台灣阿嬤帶穆斯林看護信主,使她生命從黑轉亮 大樹牧師:第一步,從「理解開始

 

【葛瑞絲香草田純淨禮盒】奉獻專案—點此奉獻

立刻加入今日報LINE,熱門文章一次看》

簡單好用!一鍵閱讀今日報—自己做今日報App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