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19日詹上逸正式展開「45天赤腳環島」計畫,把弱勢孩童的需要當做夢想的起點。

19日詹上逸正式展開「45天赤腳環島」計畫,把弱勢孩童的需要當做夢想的起點。 (照片提供/詹上逸)

一位20歲男大生,實踐一份有使命感的夢想,當別的大學生在寒假中用吃喝玩樂消磨時間,詹上逸卻在為「別人的需要」而活!19日他正式展開「45天赤腳環島」計畫,希望能幫第三世界國家無鞋可穿的孩童募款、募鞋。

每個人都有夢想,身為基督徒的詹上逸,選擇「把別人的需要,當做夢想的起點」。「赤腳環島募鞋計畫」發起人詹上逸表示,去年前往尼泊爾參與志工服務過程中,萌生這份夢想,希望在今年寒假「光腳」環島,喚起社會中更多人看見第三世界孩童的需要。

一個人背著一個包和一顆單純公益的心,詹上逸踏上赤腳環島的未知旅程,過程中寫下許多感人故事。

一個人背著一個包和一顆單純公益的心,詹上逸踏上赤腳環島的未知旅程,過程中寫下許多感人故事。 (照片提供/詹上逸)

如今他真的說到做到,一個人背著一個包和一顆單純公益的心,從首站國立體育大學走上未知的旅程。然而赤腳環島並沒有想像中容易,崎嶇的路程加上寒冷的天氣,走了上百公里,造成他的腳持續長水泡、長繭,也會感到疲累。

「腳持續腫痛,心卻沒有累過,因為我背後有祂!」詹上逸說,走下去的勇氣和力量源自禱告,以及清楚行走背後的意義。沿途他透過分享自身故事,發揮傳愛的影響力,也吸引到許多支持這份理念的朋友「陪走」或熱情接待,一起將愛注入台灣的土地,寫下許多動人的故事。

偏差少年在教會中找到生命意義

出身花蓮的詹上逸,11歲時父母離異,跟著父親生活。學業成績不佳,又失去家庭的溫暖,讓他很自悲。對學習失去動力,詹上逸曾以「網咖」為家,成為行為偏差的青少年;高二時父親因酒駕逝世,從此無家可歸,「不知道活著的目的?」

詹上逸(圖中著藍衣戴墨鏡者)從一個深感被棄絕、找不到生命價值的男孩,成為一位勇敢追夢、為他人需要而活的勇者。

詹上逸(圖中著藍衣戴墨鏡者)從一個深感被棄絕、找不到生命價值的男孩,成為一位勇敢追夢、為他人需要而活的勇者。 (照片提供/詹上逸)

直到高三某天晚上,他應朋友邀約到家裡住,對方父母是花蓮美崙浸信會的傳道夫婦,對他熱情相待,大家一起圍桌吃飯,讓詹上逸第一次感受到家的溫暖,流著淚邊吃飯。與神相遇改變了他的人生,之後就常跟著教會活動當服務志工,有次參與教會舉辦的講座中,認識在國立體育大學教書的華人磐石領袖協會執行長謝智謀,有機會跟著協會一起到海外服事,找到生命的目標。

去年在教會聽到DORA媽咪分享「LOVE LIFE」的故事,詹上逸深受感動,在自己的夢想計畫中加入「珍惜生命、永不放棄」的精神,促成此次赤腳環島的計畫。因著神與教會家人的愛,如今詹上逸從一個深感被棄絕、找不到生命價值的男孩,成為一位勇敢追夢、為他人需要而活的勇者。他期待赤腳環島行動不只能傳遞愛心,同時也能激起年輕人勇敢追夢的熱火!

詳情可上赤腳環島募鞋計畫臉書:點此進入,歡迎各界踴躍支持。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