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二月台南市眾教會聯合祈禱會」23日於安平靈糧堂舉辦,266位弟兄姊妹聯合禱告、敬拜,於台前一同舉手呼求「神榮耀國度降臨!」(圖 / 記者辛毓珊)

詩篇66:12說:「你使人坐車軋我們的頭;我們經過水火,你卻使我們到豐富之地。」世界在疫情爆發後好似「大當機」,但神正讓我們停下腳步安靜;艱難中人心有恐懼,但認識上帝的人,理當回到生命源頭,支取力量。23日晚,「台南市基督教協進會」於安平靈糧堂舉辦「台南市眾教會聯合祈禱會」,共266位弟兄姊妹聚集呼求:「渴望神的榮耀親臨!」

  • news-details
  • 會前,眾人已開始為「二月台南市眾教會聯合祈禱會」預備心,並在敬拜時分別為聖,帶著渴慕獻祭。(圖 / 記者辛毓珊)
  • news-details
  • 左上:「台南市基督教協進會」理事長蔡安祿牧師開場禱告,右上:「活水教會」主任牧師陳榮敏帶領奉獻禱告,左下:大台南牧者詩班獻詩〈祂救了我〉,由「安樂聖教會」師母陳瑞蘭傳道指揮;眾人以敞開的心聚集在神面前。(圖 / 記者辛毓珊)

「二月台南市眾教會聯合祈禱會」邀請到台北101教會先知性事奉團隊牧師李協聰主講;上午,有86位牧者聚集牧會分享,跨宗派共33間教會及各單位,晚上,則有266位弟兄姊妹聯合禱告、敬拜。

 

李協聰勉勵,神要基督徒學習預備,使這城市成為接待神的居所,然這並非易事。「除非我們在各樣瑣事裡,能常常進到操練,以致能更深看見上帝奇妙的作為。」人面臨患難易失焦,但神要的是「無論環境如何,都能轉向祂。」

 

神兒女要走向一個新旅程、有新思維,以能承接神在生命中的奇妙計畫;啟示錄四、五章描述,末世有諸多災難,但神的兒女不怕風浪,不怕震動,我們要怕的是:我們到底有沒有在生活裡預備好?常常經歷神的信實,免得震動一來,跑的最快的就是我們。」基督徒是否嘴唇說:主啊我愛你,但心卻遠離祂呢?

  • news-details
  • 李協聰以「預備神的居所」信息勉勵會眾,並進行先知性預言服事。(圖 / 記者辛毓珊)

要從「追求恩膏」中出來,進入到「渴慕榮耀」

許多基督徒現在的問題是:只停留在信心和恩膏裡,卻沒有進到「渴慕榮耀」。

 

你是否渴望有人為你禱告?但對方能如此祝福,是因有神的靈在其身上,然後透過這個人報告、宣告出來。若你只在尋找人帶來能力的祝福,就只是停留於恩膏、恩賜裡。但「榮耀」指的是,神的政權親自降下,其原文是「重量」,「因當神的榮耀臨到時,我們是站立不住的,可以感受到神同在的彰顯、祂自己臨到。

 

在榮耀裡,也意味著我們不再需要(人)的媒介,因為神「自己」來了。你是否渴望此經歷?不是追求名講員賦予的能力,而是渴望這位榮耀君王,向我們顯明,進入榮耀裡。「讓媒介閃到旁邊吧,讓我們渴望神國降臨!

 

「我再說,要饑渴、饑渴,要真正知道你缺乏時,當找的是誰?」李協聰以其經驗說明,一次到上海服事,航程中遇亂流,飛機上大家放聲尖叫,他則很自然地大聲呼求:「主耶穌!」人遇到急難時喊的是誰?那對象就是他的倚靠;而耶穌基督應許:祂是我們隨時的幫助

 

何為敬拜?你知道所倚靠的是誰,並產生相應情況

「敬拜」英文「worship」,前段字首「words」,於拉丁文是講到「一個東西的價值」,而「ship」,意味當人開始倚靠對象時,會產生相應情況,即在敬拜時,人的思想、感覺、意念,包括行動,都會帶出因敬拜而產生的影響。

 

當你在敬拜中找到神時,會找到歸屬感;一個被造的人,就是需要連於生命的「源頭」。「敬拜不是一個唱唱歌跳跳舞的動作,敬拜和你的人生與生命,都有非常大的關係;人在敬拜時,靈就會甦醒過來。

 

你在敬拜時,有沒有在尋找這生命源頭?你會批評主唱音不準嗎?音響沒有設定好?然而,人若會被「外在環境」影響,其實正代表,沒有預備好要來敬拜上帝。

 

「敬拜」原文的另一個字是「敬畏」,敬畏在英文裡是「Fear(懼怕)」,這是什麼意思?「是我被神吸引到一個程度、我愛祂愛到一個程度,捨不得祂難過,也捨不得祂擔心,生怕自己沒有走在神的心意裡。

 

你我都是認識這位生命源頭——榮耀君王耶穌基督的人,而我們的生命「翻轉」了多少呢?「你是否讓榮耀君王更高,自己更低?因真正的敬拜,可以帶出生命果子,能看見敬拜對一個人的影響。」

  • news-details
  • 你渴慕「人為你按手」得著恩膏,或更渴慕榮耀親自降臨」呢?(圖 / 記者辛毓珊)

復興得勝,是藉「敬拜和禱告」運動興起

啟示錄5:8:「他既拿了書卷,四活物和二十四位長老就俯伏在羔羊面前,各拿著琴和盛滿了香的金爐;這香就是眾聖徒的祈禱。」其中,琴和盛滿香的金爐,即是「敬拜與禱告」。當眾聖徒上達神施恩座前,神國的榮耀會釋放在這地。

 

李協聰表示,「這不是一個新方式,乃是神自始至終的渴望:教會回到祂起初的心意,讓祂的殿成為『禱告的殿』。」問題在於,人失焦了,以致無力從神領受策略;末後日子裡,最重要第一件事,是與神建立親密關係,第二,就是要時常尋求神降下復興禱告的靈火,「並要燒著自己,擁有敬拜、禱告的熱情!

 

敬拜最重要的一件事,就是「要飢渴」

馬太福音5:6說:「飢渴慕義的人有福了!因為他們必得飽足。」敬拜最重要的一件事,就是我們需要「飢渴」,聖經說在飢渴裡,舉凡一切的不足,神都要加添力量,帶來飽足;「這關乎榮耀,關乎神的國怎麼降臨。」

 

「饑渴」的另一意義是「謙卑、謙和」,人們開始可以放掉一切的不易,來到神面前齊聚一堂敬拜,飢渴於神的榮耀,並且,眼目「不見一人,只見耶穌」。「當你我都有如此心志時,神的同在就會持續臨到。」李協聰說。

  • news-details
  • 敬拜中,你眼目注視著甚麼呢?是主唱者的音唱得準不準?抑或音響或投影幕設定順不順暢?若易被環境干擾,其實意味著,你還沒有預備好要來敬拜上帝。(圖 / 記者辛毓珊)

父「要…」指的是「神的心願」

約翰福音4:23~24指出,「你們所拜的,你們不知道;我們所拜的,我們知道,因為救恩是從猶太人出來的。時候將到,如今就是了,那真正拜父的,要用心靈和誠實拜他,因為父這樣的人拜他。神是個靈(或無個字),所以拜他的必須用心靈和誠實拜他。

 

父「」這樣的人拜祂,原文裡,此字談到的是「神的心願」。「你可以給神很多東西,但神只有一個最期待的,就是渴望你的靈甦醒過來,渴望你不再帶著虛假,到祂施恩座前。」神渴望人的心醒悟,明白自己有個家,只要你願意回家,即使當相離甚遠時,父就要衝過去、抱著你連連親嘴,這就是「父的心」。

 

人們都希望收到最期待的禮物,阿爸天父也是,「你是否渴望這一生,都來滿足神的心呢你可以做很多事工,但神或許並不期待你那麼忙碌,因為祂要的只是你的『心』。

 

神也透過敬拜,轉化我們

當我們信主時,聖靈叫我們的「靈」活過來,而神更要藉敬拜帶下轉化,以致我們即使是在這地上,而能被帶上第三層天,在天國文化中耳濡目染。

 

李協聰分享一位牧者見證。該牧師因在生活中操練「尊主為大」,一天中午,就帶著全家禱告,要去哪吃飯?兩個女兒同時講出一家麵店,結果到店才發現,裡頭坐著一對夫妻,正是「分裂教會」的人。

 

這位牧師在外面徘徊一陣子,下定決心,「我若是神的僕人,就需要有更高的眼光。」於是定意饒恕對方。進去後,他就跨出去,問候這對夫妻、關懷其近況,結果對方的妻子當場痛哭,原來,當他們帶走一群人離開教會後,也開始經歷傷害,被同樣方式背叛,神透過該牧師的饒恕,為雙方帶來極大醫治。

 

敬拜,是真實倚靠的開始,能幫助我們從「屬地的」,進到「超自然」的領域,使信念系統被翻轉,栽種出屬神文化。

 

真實的敬拜,會經歷到「真理的真實」,聖靈會照亮你心中問題,也會啟示,「深淵與深淵響應(詩篇4:27)」意即,我們在這一頭呼求神,神就在那一頭說:我在這裡!「神能透過敬拜,在我們生命中做很深的工作。」

  • news-details
  • 人們來到台前交託軟弱與框架,求神的愛將老我折服。(圖 / 記者辛毓珊)

三個蒙著臉的帕子——不能真實敬拜的原因

1. 受傷的帕子

若我們有一顆受傷的心,當悔改機會臨到時,通常會選擇逃避。

 

如撒瑪利亞婦人,承受文化歧視和婚姻失敗的傷害眼光,因內裡有羞恥,而在人際上把心關閉。但耶穌來了,要打破這一切隔閡。

 

一個人的心若受傷,會開始進入「保護色」及「功能性的關係」中,人際裡只有「你很會做什麼,我很會做什麼」的認識。且受傷的人,即便遇見恩典,也不覺得有恩典。

 

誠實,是必須把裡面的羞恥、罪性,都真實帶到神面前,傾心吐意。

 

2. 宗教的帕子

人若在律法框架裡,就是走進宗教框架。可能每周都坐在教會,卻只是想保平安,而並無進入與神真實關係的連結。當教會發展開始越發大時,開始有SOP、既定節目表,人們堅守傳統,傳統並非不好,但若一直持守這「律」,將無法承載「新酒」。

 

李協聰感嘆,一個經歷過復興的人,也可能會「攔阻」復興。即使是第一波聖靈運動的教派,後來也可能進到宗教的迷失裡,因為,「開始認為自己是最純正的,反而進入到靈的呆滯。」然而,神是做新事的神,有其活潑工作。

 

如一次,他服事一場青年聚會,聖靈感動,要邀請這些年輕人起來跳舞,告訴他們「來參加耶穌的Party」,在場有位牧師不解,認為追求聖靈充滿,不是應要認罪悔改嗎?順服感動之後,聚會裡來的六、七百個年輕人,都幾乎經歷神的造訪,甚至後來第一次來的人,靈命比原來在教會久的年輕人更火熱。

 

人若進入宗教,會疲累,會開始會批評論斷,所讀神的話語,不是為自己讀,而是為批評他人而讀,活在宗教的框架,會使人進到自義裡,開始覺得「我們就是對的,長出了一個『過去是最好』的偶像。」

 

3. 混亂的帕子

21~22節,耶穌說:「婦人,你當信我。時候將到,你們拜父,也不在這山上,也不在耶路撒冷。你們所拜的,你們不知道;我們所拜的,我們知道,因為救恩是從猶太人出來的。

 

基督徒到底在拜什麼?很多人在一間教會不滿足了,就開始換教會,用「要找適合我的教會」、「找很好、很完全的領袖」為藉口,但這並非神的心意。「神讓我們在一個家裡被乳養,面臨到問題,是為要藉此建造真實的關係。」

 

李協聰勉勵,當你在教會感到不舒服時,就是神恩典要臨到的日子。讓我們不要一遇問題,就選擇離開,而是當反思生命有無連於源頭,真實擁有安全感?

 

願在接下來震動的日子裡,我們獻給神「沒有雜質」的愛。「耶穌不要跟你一夜情,祂要的是你的『全部』,」李協聰說,「神愛你,愛到一個程度,甘心樂意為你而死,敬拜祂,神只是要我們的心,願我們單純完全的回應。」

  • news-details
  • 李協聰為會眾人按手禱告服事;人們揭開蒙蔽帕子,進入禱告的內室,並舉手向神大大張口,渴求聖靈充滿。(圖 / 記者辛毓珊)

  • news-details
  • 會後,與會牧者留步合影紀念;三月份,李協聰將於台南服事,與在地眾教會同行,建立堂會先知性事奉團隊。(圖 / 記者辛毓珊)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