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嘉南高屏牧者願景分享聯誼」聚會於「菲.Ra Ra義式餐酒館」享受晚餐;餐前,全場齊聲喜樂敬拜。(圖/吳英明提供)

「雖然周一是牧者休假,但其實每次牧者出門,都仍帶著牧養負擔,心都還掛在教會!」牧師也是人,需要牧養群羊,也需要休息!

 

28日,「嘉南高屏牧者願景分享聯誼」於高雄舉行,來自嘉義、台南、高雄、屏東四縣市共60位牧者參與;午後,牧者們悠閒散步於蓮池潭及原生植物園,傍晚時分,再到「菲.Ra Ra義式餐酒館」享受晚餐;餐前,全場齊聲快樂的敬拜,也回到孩子般歌唱:「耶穌愛我,我也愛你,就是這麼簡單!」

 

「平時,牧師們都西裝筆挺的站在臺上,但此時,單純同享弟兄姐妹的情感,又喜樂又很有溫度。」

「嘉南高屏牧者願景分享聯誼」源於三位牧長一起吃飯時的談話,分別是「台南市基督教協進會」理事長暨大光長老教會主任牧師蔡安祿、「高雄牧者同工聯禱會」主席暨右昌長老教會主任牧師陳見岳,及「基督教光美教會」吳英明長老,希望舉辦跨四縣市(嘉義、台南、高雄、屏東)的牧者聯誼聚會。

牧長們同享弟兄姐妹的情感,不分宗派,不分城市
蔡安祿、陳見岳帶動招聚,並邀請「嘉義聯禱會」主席暨嘉義榮美長老教會牧師潘慶彰、「全屏東基督教聯盟全人關懷協會(全屏盟)」理事長暨屏東鹽洲長老教會主任牧師鄭耀宗,邀集當地牧者參與。

 

並由吳英明及「臺南市幸福城市發展協會」理事長李伯利牧師募款;聚會現場,還有「福氣教會」主任牧師楊錫儒提供葡萄紅酒,及「學友樂器音響」贊助音樂設備。

 

蔡安祿感動地說:「平時,牧師們都西裝筆挺的站在臺上,但此時,單純同享弟兄姐妹的情感,又喜樂又很有溫度。」並表示,牧者們共同的願景即「不分宗派,不分城市,只為耶穌基督的愛跟福音,能更廣傳在臺灣。」期盼,未來四縣市領袖能更緊密團契,能邀集來台南聚會,也有機會到屏東或嘉義。

 

蔡安祿分享:「我也想copy這方式在台南市,包下一間小餐廳,一起唱詩讚美神,吃多好不是重點,而是大家團契的氛圍,歌也不需要唱得多整齊,能自由快樂地在一起,就是神蹟,就是幸福。

  • news-details
  • 牧長們帶動唱詩;由左至右:吳英明、台南聖教會主任牧師高敏智、蔡安祿、後甲長老教會主任牧師周信典、富強長老教會主任牧師夏文學。(圖/吳英明提供)

牧者有玩伴和陪伴,何等佳美
吳英明分享感恩之處:「看見牧者有玩伴和陪伴,歡聚讚美神,何等佳美。牧長一起享受上帝分別所賞賜、日光之下勞碌所得,何等蒙福喜樂!」盼在這世代,能如同大衞,忠心服事這一代,然後安然見主面。

 

「唯願,如同施洗約翰,有以利亞的心志,修直祂的路,為主預備合用的百姓。」並勉勵,當不畏向主求大事,為主做大事,唯願「每一教會站穩影響世界的位置,得地為業,Arise and Shine(興起發光)。」


其更盼此感人聚集,先從幾間教會開始發酵,未來看見更大的美事。表示,當每個人獻上「五餅二魚」,神就親自倍增「得人如魚」,勉勵善用「天父」所賜的「天賦」來「服侍天父」,就自然能「使人添富」

 

縱使有很多困境,但我們可以連結禱告!
潘慶彰招聚嘉義地區,特別找了較年輕的牧者,他說:「希望年輕一代可以跟上,即使不會一下進入狀況,但慢慢接觸,慢慢就會有所看見,有所感動。」其中,一對在美國服事的牧者同行,其因疫情已留在臺灣兩年,在本次聚會中很感動,更新了30年前對臺灣教會的印象

潘慶彰說:「禱告,是服事很重要的關鍵,背後更需要聖靈同在及充滿,跨教會連結時也希望連於大使命,而最感動的就是:這一切,都包含在本次聚集中。」會中有各區的連結禱告,牧者彼此邀請與鼓勵。

其認為,聚會提醒了眾牧者:「縱然有很多困境,但我們可以一同連結禱告、繼續執行大使命!」並分享遊園時,大家個別連結,彼此激勵、尋求聖靈推動服事,好促成教會「人人都作真正愛主傳福音的門徒」。

  • news-details
  • 右一:「嘉義聯禱會」主席潘慶彰,為嘉義地區牧者召集人,身邊為其師母「嘉義榮美長老教會」主任牧師呂姿蓉。(圖/吳英明提供)

牧者團契能釋放壓力,重新得力也彼此提醒
潘慶彰說:「雖然周一是牧者休假,但其實每次牧者出門,都仍帶著牧養負擔,心都還掛在教會,這次連結釋放了壓力;大家彼此聆聽,並透過分享互相激勵,靈裡有所釋放。」分擔牧養擔子,而同享安息。

其也感到,此聚集能幫助眾教會「自我預備」,例如:有人分享對「大麻合法化」的問題看見,就能提醒認識議題,並為此同心禱告,不至於後知後覺措手不及,「當為了真理提早起步,禱告祈求神帶領,讓教會為對的事情,比社會更早採取行動,高舉真理!

 

華語台語教會連結,已經很自然了!
鄭耀宗負責招聚屏東牧者,本次也特別邀請屏東的年輕牧者,其表示:「大家都很願意跨界前來,並不受限於區域與教派,是很好的突破。」而最感動的是:「華語和台語教會在各縣市連結,已經很自然了。福音事工上,大家也願意當面交流、溝通協調,出錢出力、盡心盡力!

 

鄭耀宗期盼:「共同努力,世代傳承,把自己的屬靈產業拿出來分享,大家誠心切磋交流,培育更多門徒,在各領域作耶穌基督福音的見證人。」未來,也祈邀請更多年輕牧者參加,全屏盟將更加強推動。

  • news-details
  • 左排第三位:「全屏東基督教聯盟全人關懷協會(全屏盟)」理事長鄭耀宗,為屏東地區牧者召集人;其相當感動於「華語和台語教會在各縣市連結,已經很自然了!」(圖/吳英明提供)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