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海洋敬拜X為愛吶喊」活動設計深富海洋元素,主辦方為轉運教會,下左至右:轉運教會黃大洲牧師、活動總召同工余鳳書,此次活動一大亮點為結合極限運動(滑板),吸引許多年輕人前來參與。(圖/記者辛毓珊)

許多年輕人因3C產品成為低頭族,如何讓他們抬起頭、走到戶外?2022第六屆「海洋敬拜X為愛吶喊」透過樂團、舞團及極限運動等,吸引年輕人的目光,並在令人放鬆的無敵海景旁結合敬拜,觸摸年輕人的心,盼神的愛充滿其中。

16日午後,2022第六屆「海洋敬拜X為愛吶喊」(Ocean Worship concert)歡樂開演,過去因疫情停辦兩次,此次重啟於恆春快樂白沙樂園;舞台後方一片美麗閃爍的藍海,樂團敬拜更是如浪拍打人心。

 

演出單位包括:ARISE、THE ASH、撒拉弗樂團、福音階樂團、流油花園及轉運教會、小鹿在比特山上、GUTS樂團 Feat吳蔚恩、布農熱低敬拜團、溪邊樹樂團等,並有舞團串場包括:搖搖樂非洲鼓團、大溪地舞團、bikini girls、CHAMPION HOOD、路光舞聚等。

 

主辦方轉運教會牧師黃大洲表示,由於會友喜愛在海邊衝浪、玩潛水,故此次也透過相關單位響應,在現場辦理極限運動(滑板)表演賽,並採用青創市集,讓在地攤商有個好地方發揮。

 

地點選辦海邊,因海景能讓人心開闊放鬆。「我們放鬆時,神的愛會很自然地進入心裡。」黃大洲分享,像許多人常常在洗澡時,能清楚聽到神的聲音,故盼望透過讓人放鬆的環境,自然體會到神的愛。

  • news-details
  • 「海洋敬拜X為愛吶喊」舞台後方為一片白沙藍海,令人心曠神怡,陽光亮麗的午後人們熱情不減;現場有極限運動(滑板),表演由搖搖樂非洲鼓團及轉運教會開場。(圖/記者辛毓珊、黃大洲提供)
  • news-details
  • 第一個上場樂團為左:「溪邊樹樂團」,帶動敬拜及分享見證與創作同時,也熱情牽起其他主內表演團體,展現一家人情誼;接著由右:「布農熱低敬拜團」上場,歌聲悠揚深具力道,古調動人,將人帶往敬拜深處。(圖/記這辛毓珊)
  • news-details
  • 現場約25個特色攤商如:恩典之約禮物店、樂手作Love handmade、Ilan Abus tu Huma/Suí、那個港女、南美黑叔叔異國手作、Fun購放Go阿美的顏色、CERESP、Summeryala 夏天亞拉、romised Land 應許之地、Aitenga天愛花布工作室、海人手作、HopoHopo iā ʻoe及波洛卡手作窯烤披薩、馬哈印度廚房、菁夯雞蛋仔、柯吉霸幸福專車、黃媽媽的吉拿富、伍號糧倉等等。(圖/記者辛毓珊)
  • 2022第六屆「海洋敬拜X為愛吶喊」活動現場及越夜越美麗的敬拜。(攝影、剪輯/記者辛毓珊)

最大的挑戰就是金錢,也是最奇妙的地方
辦活動需要經費,大型活動更是所費不貲,但轉運教會從零開始,陸續經歷奇妙供應,許多主內單位響應如:學友音響、表演團體,「(他們)都知道我們在做這件事,不只回應甚至還自備器材來幫助我們。」

黃大洲說:「這是神很特別的一個方式,很多辦大型活動的人沒有辦法想像怎麼可能,覺得也太奇怪了吧,但這就是我們感到特別好玩的地方。」其分享,當不管利益虧損、不是向「錢」看時,就會輕鬆也會經歷從奉獻而來的喜樂。

活動期間,雖疫情警戒未升到三級,但仍多少為此緊張,也因復活節許多教會有活動不能前來,但讓黃大洲特別感動的是,當其在青年牧者群組分享見證時,有些牧者本因教會服事不能來,後因感動決定請假支援,「覺得很溫暖啊;現在教會牧師彼此連接扶持很重要。」

  • news-details
  • 「大溪地舞團」串場表演優美熱情;觀眾或跟著樂團拍手敬拜,或目不轉睛地拿起手機,拍下舞團的婀娜身影。(圖/記者辛毓珊)

  • news-details
  • 上:GUTS樂團Feat吳蔚恩(鼓手),其年僅11歲。左下:由CHAMPION HOOD帶來吸睛機械舞;右下:小鹿在比特山上樂團,其歌曲近人內涵深刻。(圖/記者辛毓珊)

享受在大自然裡面,是很自由的
活動總召余鳳書,是人面廣的party queen,也在當地經營比基尼店,她說:「我覺得神使用各種不同的人,我就是其中一種。」其發想活動不只基督徒參加,更要吸引年輕人,因而催生「海洋敬拜X為愛吶喊」。

此次,她連結大溪地舞團,海洋元素豐富,極限運動也透過朋友幫忙,安排了國手在內約二十位選手,非常有可看性;其兒子是臺灣最年輕職業衝浪選手,即將代表臺灣前往薩爾瓦多參加青少年國際比賽。

樂團交替時有比基尼展演串場,成員為余鳳書的員工,她表示:「我們享受在大自然裡面,心態是很自由的。」員工們來店工作,也到教會聚會,許多人進而受洗;「我覺得帶她們,就像在帶青少年一樣。」

並表示,自己剛來墾丁時,大家交朋友都透過喝酒,近幾年來,年輕人開始有自由潛水、衝浪、登山露營等趨勢,所以即使衝浪有危險性,兒子也曾有「差點在水裡死掉」的經歷,但她認為能吸引年輕人的興趣,有其福音價值,「當你自己突破時,才有辦法帶動其他的青少年更多。」勉勵教會更新活動型態,而「運動」是其中一個面向。

  • news-details
  • 樂團敬拜越夜越美麗,傍晚時有福音階樂團及舞團表演,上圖:轉運教會領唱並分享,在破碎裡再次倚靠神得勝的見證;下:撒拉弗樂團,之後由蔡宗勳牧師分享信息及呼召,並接著有THE ASH、ARISE樂團領唱及路光舞聚串場表演。(圖/記者辛毓珊)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