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楊寧亞牧師追念蕭祥修牧師。(圖/本報資料照片)

「肉體很難過,昨天還在想(蕭牧師),怎麼突然就走了……楊寧亞牧師與蕭祥修牧師情同家人,儘管已清楚其病情危急,但聽到回天家的消息,仍感到悲傷。他說,雖是如此,但在靈裡非常喜樂,相信蕭祥修牧師一定在天上,繼續喜樂的感謝讚美神!

昨(17)日,台中旌旗教會主任牧師蕭祥修於上午11時30分榮歸天家,享壽63歲。他自1995年開始開拓旌旗教會,亦成為台灣基督教聯盟協會秘書長,並建立台中市教會發展策略聯盟協會等,一生活出竭力愛主的榜樣。

 

蕭祥修牧師「信心肥大」,不懼困難

楊寧亞牧師受訪時分享,兩人在教會界認識許久。但直到2011年,舉辦第一屆台灣牧者國是論壇會議等,才成為同心打仗的「戰友」。兩人還在台基盟分別擔任理事長與秘書長,共同關心國家的政策、守望台灣。

 

我們建造教會的熱情都是一樣的,這些年會聚在一起彼此鼓勵。」楊寧亞牧師指出,是共同的異象,把他們連結在一起。

 

印象深刻的是,當台灣家庭面臨重大衝擊,在曾國生的聚集下,台灣眾位父老,每個禮拜齊聚守望禱告。因當時還沒有線上聚集,有段時間,蕭祥修需每週都從台中趕到台北,雖非常辛苦,卻願意為此付上代價,跨越城市與宗派,同心合一連結。

 

眾牧者會如此堅持,正是因堅信,「…凡你在地上所捆綁的,在天上也要捆綁」(太16:19) ,相信只要各城市的領袖們,一齊禱告,就會帶動城市、國家的復興與轉化。

 

此外,楊寧亞形容,蕭祥修是「信心肥大」,非常信賴神,敢做新事、大事、奇事,對於從神領受的啟示非常執著,且會堅持到底,為神奔跑不停歇,也不畏懼任何困難。

 

他很重視人才培育,畫出教會的藍圖,一步一腳印建造教會,至今已打下良好的基礎,帶領旌旗教會有著驚人的成長。亦特別重視宣教,對於傳福音的異象非常龐大,期待要把福音傳至海外。

  • news-details
  • 2018年一同回應社會議題。從左到右分別為蕭祥修牧師、曾國生弟兄、楊寧亞牧師。(圖/本報資料照片)

  • news-details
  • 在台基盟中有彼此相愛、建造的關係。(圖/本報資料照片)

生命最後一刻仍掛心「宣教」

前年,蕭祥修罹患「腦膜續發性惡性腫瘤」,為原發性的癌症、十萬分之一的罕病,不僅無明確的有效治療方式,癌細胞還會重複地生長。醫生表示他只剩三個月的性命,聽到這個消息大家都很難過,但面對性命的威脅,他在做什麼

 

照著我所切慕、所盼望的,沒有一事叫我羞愧,只要凡事放膽,無論是生是死,總叫基督在我身上照常顯大」(腓立比書 1:20)他在生命的尾聲,實踐這一句話。

 

當信念成為心中的支柱,使命就帶動生命的復興,當時楊寧亞就深信,他一定會完成神的工作,沒有完成不會被接走。感謝神給蕭祥修更多的時間,超出醫生預期,有長達一年半,繼續堅守服事的崗位,並不斷鼓勵身旁的牧者。

 

最後,教會建造已打下良好基礎,他最掛心的就是「宣教」的大使命。

 

近期8個父老在線上聚會,他開口不談自己的疾病,仍在傳遞對宣教的熱情與負擔。他指出,疫情是最好的突破口,現海外有14億華人,期待至少要有一半—7億人信耶穌

 

愛打破時間與空間,把他們連結在一起,兩人亦是緊密的家人,雖無法長時間相處,但楊寧亞常為其禱告。面對蕭祥修回天家,楊寧亞心中仍感到難過,「(依照他的病情)他應該早就去見耶穌了,我們都很清楚他要走,但真的走時,還是有很多的感覺出來,就像我們(有血緣關係)的家人突然走了...」

 

但在屬靈與理性層面,非常為其開心。他指出8位父老中,他是最年輕的一位,卻「有這種福氣,蒙主寵召,完成使命去見主!

 

唯一的遺憾是,「忘記請他到天上要多為我們禱告。」但相信蕭祥修牧師已到天上,無時無刻感謝讚美神,也一定會為眾牧者與台灣代禱。而我們仍在地上的牧者,會繼續竭力奔跑,完成神託付的使命。楊寧亞強調,不管面對任何的挑戰,合一絕對不能停止,要繼續跨城市的聚集、禱告,讓台灣迎來復興。

  • news-details
  • 因為疫情,台灣許多教會朝線上發展,這打破地理位置的隔閡,讓蕭祥修牧師期待,要面向14億多人(華人)傳福音,並至少有一半7億人要信主。圖為旌旗教會家人於疫情警戒前合照。(圖 / 旌旗教會 網站)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