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12年間,陳瑪莉師母透過「從懷疑到相信」課程,陸續接觸183位對象,其中信主及受洗率接近90%,平均一年就有16、17人因此歸入主名,她笑著說:「這都是神做的!」(圖/從懷疑到相信 提供)

「我憑什麼要相信你說的(基督信仰)?」如果今天坐在你面前的是百億企業家、業界知名的TOP講師,抑或是穿著袈裟的法師,一輩子篤信傳統信仰的長者,你還敢「開口」傳福音嗎?

 

陳瑪莉師母總遇上各行翹楚的Case,倚靠神的智慧,不斷擴張自己的服事生命,對象最小7歲、最大85歲,12年間帶領破百位未信者、慕道友信主,其中不乏基督徒姊妹交往多年未信主的男友、患有憂鬱和躁鬱症的企業家、一貫道講師之女,以及法鼓山虔誠信徒,為何他們紛紛被吸引,鐵漢心腸柔軟下來?

 

她,是怎麼做到的?

許多人第一次見到她,光是聽見上述那些「特殊人物」,就不禁頭皮發麻、倒退三步,心想:為何沒事自討苦吃呢?

 

陳瑪莉師母(以下簡稱瑪莉師母)說道,其實許多人時常帶著刻板印象傳福音,還沒等到對方開口,心裡就下了註解「這人感覺很難搞,不會信主」、「他家裡是開宮廟的,應該沒希望了」,讓基督徒都還沒上戰場,士氣先減半。

 

她分享下列六個基督徒對於傳福音的常見迷思

 

迷思一高知識份子不易信主,沒空聽福音,很難邀約。

有些人認為高知識份子不易信主的原因,可能是他們工作忙碌,時間寶貴,也沒空聽福音,或是他們有強烈的個人主義、面子問題,較不易聽進別人的意見,也有許多無神論者。

 

對於這類型的慕道友,需要智取。

 

提到為何瑪莉師母,碰到誰都能傳福音的性格,她說:「雖然可能他有頭銜、有能力,這些是我沒有的,但當我去講福音,介紹神的這個部分是他沒有的,這樣信心就先被建立起來。」

 

再者,高知識份子似乎「很難接受邀約」?她分享,通常他們很喜歡看書、也很喜歡認識「其他的高知識份子」,所以她常用兩個問題套招:全球最暢銷的書是哪一本?」「為何世界上最有貢獻的科學家、發明家,有90%都信上帝?」

 

這些問題的解答,全在「從懷疑到相信」(以下簡稱懷相)的十堂課程裡。當這些高知識份子的「胃口」被挑旺,他們自然而然願意「找答案」,專心聽福音。

  • news-details
  • 瑪莉師母(右)說,若高知識份子胃口被挑旺,他們自然而然願意找答案,專心聽福音。(圖/從懷疑到相信 提供)

迷思二:異教徒十分牴觸福音,若自己「功力不夠」,怕會失敗。

曾有位67、68歲的虔誠法鼓山信徒經由朋友轉介,想聽聽看課程。原來對方已經信了超過20年,卻對所信的不太明白,直到聽見懷相的標準邀約台詞:「你可以先上一堂課看看,上了如果不喜歡,千萬不要再上,上完也不一定要信。」其內心逐漸敞開,甚至在上完十課後,進入教會受洗,也進入成人主日學受裝備。

 

這位昔日法鼓山信徒,每次在教會見到瑪莉師母,都熱情地握手感恩:「感謝主,謝謝妳把這位神介紹給我!」讓她信心大增。

 

還有一位30歲女性學員,家裡信奉一貫道,父親更擔任一貫道講師,她從小亦養成吃素習慣。在她接觸懷相課程後,第一次認清「撒但背後的黑暗權勢」、「我們所拜的是神,還是鬼」,當所有疑慮完全釐清,她終於放下一貫道信仰,受洗信主。

 

瑪莉師母說,懷相所有課程內容都是出自聖經與科學根據,且附有逐字稿,既不用擔心「功力問題」,亦不用懼怕「沒有內容」,因當你願意去做、勇敢傳福音,聖靈會在人心親自動工,領其信主。

 

迷思三傳福音給成年人比較容易,年紀太小或太大,都很難傳。

她接觸過的學員族群,最大的有85歲,最小的僅7歲,如何對這兩種年齡層傳福音呢?「我覺得,孩子就是需要多解釋,這套課程本來就是給大人用的,但對於孩子,你需要多花一倍時間;而年長者,則是要細心傾聽他的疑慮和煩惱,解決他的問題,他很容易敞開。」

 

曾有位85歲老先生進出教會10多年,就是不肯信主,直到上到第八課,竟然願意決志,她忍不住問道:「老先生,您聽10幾年(福音)都不要,為何這時候要?」結果對方認真地說:「妳把這位神講清楚、聖經我都了解了,我幹嘛不要?」

 

她才明白,原來解決年長者一生信仰的疑慮,能讓對方茅塞頓開,輕易接受福音

  • news-details
  • 瑪莉師母見證一對一授課懷相學員受洗信主。(圖/從懷疑到相信 提供)

迷思四:不來教會的未信者心很剛硬,先「消極」處理。

有一對男女朋友交往多年,女生是基督徒,男生不是,兩人還未成親的原因,似乎是信仰不同。這位姊妹七年來不斷地邀請男友進教會,每次都沒有下文,心情大受打擊,幾乎要放棄了。

 

有一次,這位姊妹終於帶著男友進入教會,恰巧聚會時男友就坐在瑪莉師母的旁邊位子上。隨著歡迎新朋友的環節,瑪莉師母看見身旁似乎「有騷動」,這才發現這個未信主的男子,當下立即向神禱告:「上帝啊,把這個人交給我傳福音的機會來了

 

語畢,她主動向這對情侶搭話,竟順利邀約男子上懷相課程,於是自信滿滿地對基督徒姊妹說:「我可以終結妳七年等待了!」最後,這位男子竟週週出席課程,且願意決志,讓基督徒姊妹事後傳訊感恩:「師母,這真是太神奇了!」

 

「我知道聖靈在動工,上帝愛這個人,就讓他坐在我旁邊,這是上帝做的。」她鼓勵,若身旁有不來教會的未信者,千萬不要灰心喪志,因上帝會在祂的時間點動工。

 

迷思五我個性內向,不敢在人前說話,傳福音」好像不太適合我。

瑪莉師母坦言,過去她是一個內向性格的師母,因生病需休養而放下牧養工作時,甚至自認是「失去戰場的師母」,直到多年前聽聞懷相課程,她十分驚訝:「竟有這麼好的工具?」甚至當時到各處聽這個課五次,至少花了100小時。

 

現在,她逢人就說:「我手中有一套很棒的工具,歡迎大家介紹人(學員)給我,有任何『疑難雜症』、『難傳福音』的人,通通帶給我!靠主(傳福音)都不用怕!」

 

她鼓勵,只要有心傳福音,神會給我們夠用的勇氣和能力。

  • news-details
  • 瑪莉師母與女兒、丈夫周克成牧師合影。(圖/從懷疑到相信 提供)

迷思六:傳福音始終看不見果效,我是否該放棄了?

是否有碰過踢館、被冒犯的例子?瑪莉師母說,過去曾遇過一位高科技大老闆,他默默地上完課程,直到第八課談到決志時,看著她表示:「我為什麼要照妳的方式(信主)?我自己回家禱告就好。」

 

聽著對方的回應,她立刻默默在心裡禱告,「神啊,只有祢認識這個人,求祢教導我、幫助我」。突然,她臨機一動,耐心地跟對方說:「因為帶你『決志』這是耶穌用的方式,也就是說,如果我們願意在人前認祂,祂就認我們,如果你願意,可以照這個方式試看看。」

 

沒想到,這位大老闆聽完後,竟願意決志,讓其妻子感到訝異,回家後立刻傳訊給瑪莉師母:「師母謝謝妳!真的太厲害了!」

 

懷相課程中有系統地把聖經架構、系統,表達清楚,曾上過的一位企業主聽完第三課摩西的故事,隔天就立刻在公司500人的會議中,分享摩西領導的秘訣,讓她備受激勵:「神一定會動工,這人離決志不遠了!」

「從懷疑到相信」點擊→了解更多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