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吳崇恩與張安柔的電影婚禮現場。(圖/特約記者謝宜彤)

新郎吳崇恩與新娘張安柔均是基督徒,為能讓彼此未信主的家人、朋友接觸到福音,決定舉辦一場前所未有的「電影福音婚禮」!不僅吸引未信主家人、朋友到場祝賀,也讓親友深受感動,對基督信仰的看法不再一樣!

 

張安柔見證:「我有很多未信主的朋友說,看這個證婚儀式看到哭,很被感動;也有人說,她雖然不是基督教,卻被牧師、師母的話語深深觸動!

  • news-details
  • 左:吳崇恩與張安柔舉辦電影婚禮設計的電影票根。右:黃培欣傳道擔任婚禮主持人。(圖/特約記者謝宜彤)

在基督教兒童營隊認識,尋求神印證

吳崇恩與張安柔均來自基督信仰家庭,兩人一開始在同間教會聚會,因聚會時段不同,一直無機會相遇。直至2016年,教會舉辦一場兒童夏令營,兩條平行線因此有了交集。二人於夏令營相識、互留連繫方式,吳崇恩也在營會結束後,鼓起勇氣主動聯繫女方。

 

來自教會背景的兩人,在互有好感、情竇初開的過程中,仍不忘尋求神的引導。張安柔分享,母親在她小時就常和她談,希望另一半要符合兩樣條件,一是對方必須是愛主的基督徒;二是對方必須有責任感。

 

「而我自己是希望對方是陽光的人。沒想到吳崇恩的出現,不僅符合媽媽的條件,也符合我的條件,我當下就知道,這是神的印證,他是神配給我的伴侶。」安柔開心分享。

  • news-details
  • 二人相識於教會舉辦的迎會。吳崇恩為左圖右下、右圖最上;張安柔為兩張圖中手勢比YA者。(圖/張安柔 提供)

吳崇恩則表示,自己感受到神的回應,是第一次與張安柔約出去玩,當天其機車突然發不動,只好拜託女方來載他,後來兩人一起抵達捷運站時,一路都遇到吳崇恩相識的朋友。

 

吳崇恩笑說:「我跟安柔當時只是普通朋友,但出去玩當天,我不僅遇到教會的朋友,還有以前的英文老師、國中同班同學,大家都異口同聲問我說:『這位是你女朋友嗎?』甚至後來,我們去我朋友開的冰店吃冰,我朋友當天也問我一樣的問題。」

 

這一連串的偶然事件發生,讓吳崇恩感受到,一切都是上帝的精心安排,於是就在當晚向張安柔告白,兩人因此確定彼此心意。

 

由牧師、師母進行婚輔

交往多年後,兩人決定攜手邁向下個人生階段,進入婚姻。在高雄基督之家主任牧師高國柱與師母許玉芳的建議下,雙方開始進行8次的婚姻輔導,每次主題都不同,有教導聖經中男性與女性於婚姻扮演的角色、分享彼此價值觀、金錢觀、習慣、有無負債、對生孩子的看法,以及雙方家庭相處...等。

 

張安柔說,「我覺得婚姻輔導很棒,透過婚姻輔導,我們更知道彼此的想法與背景,不會在結婚之後才知道;牧師、師母也分享很多基督徒家庭的個案,並建議我們婚後開始『築家庭祭壇』,讓我們婚姻可以一直走在神的道路上。」

  • news-details
  • 吳崇恩與張安柔步入婚姻前,先尋求神的印證和牧者的輔導。(圖/張安柔 提供)

決心辦電影院證婚儀式

吳崇恩與張安柔希望能夠舉辦一場基督教婚禮,且讓未信主的親戚朋友們,能因此接觸福音。但如何吸引非基督徒樂意參與其中,並深深被感動,是一大挑戰。

 

「如果在教會用基督教的證婚儀式,有一些非基督徒的朋友會認為,在教會辦、他們就不想參加,因為(他們)本身不是基督教;但如果在電影院辦又感受不同,這是一個沒有人做過的噱頭,很吸引人來參加。」

 

於是,雙方決定在2022年3月26日,於高雄台鋁秀泰影城包下整間電影院,舉辦基督教的證婚儀式。

  • news-details
  • 電影婚禮現場。(圖/特約記者謝宜彤)

牧師於電影螢幕前證婚

證婚儀式當天,由黃培欣傳道在現場擔任主持,帶領全體與會者唱詩歌,不僅有可愛小花童獻詩,更有教會小組帶領群眾禱告、讀經,並全體小組員在電影螢幕前進行獻詩。

 

大尺寸電影螢幕上,播送著新人甜蜜照片和影片,整個證婚儀式在眾人目光下,於大螢幕前由高國柱牧師證婚,新人也在上帝面前立下誓約、交換信物,後由許玉芳師母獻上勉勵,勉勵新人要持續走在神的道路上。當天場面溫馨又浪漫,吸引眾人眼球,也羨煞旁人。

  • news-details
  • 電影婚禮現場,右下為高國柱牧師為新人證婚。(圖/特約記者謝宜彤)
  • news-details
  • 婚禮現場。(圖/張安柔 提供、特約記者謝宜彤)

非基督徒親友大受感動

這場婚禮中,兩位新人都有未信主的家人、朋友到場,張安柔說:「我有很多未信主的朋友說,看這個證婚儀式看到哭,很被感動;也有人說,她雖然不是基督教,卻被牧師、師母的話語深深觸動!

 

「更有人告訴我,她以後小孩結婚一定要走教會的流程,說這個跟傳統婚禮不一樣,可以感受到新人彼此的愛,還有神的愛!大家的回饋都是很感動,」張安柔笑著分享。

 

兩位新人的勉勵

兩位新人在這場婚禮費盡心思,除希望賓主盡歡,亦要傳揚主的福音,當中當然也遇到許多困難。吳崇恩表示:「婚禮的準備中會有夫妻不同看法,也有遇到很多困難,如邀請賓客等,最後我們都禱告交託給神,一切就都很順利。」

 

張安柔提到:「這次疫情說不能逐桌敬酒,本來讓我很失望,後來就禱告交託給神,之後才知道這也是神的恩典,因為當天裙子很長、高跟鞋走路也會痛,覺得都有神的美意,準備婚禮,『快樂』是最重要的!」

 

兩位新人感恩地說,整個過程都有上帝的愛在運行,神也透過兩人的婚禮,幫助他們的基督徒朋友,未來在籌備「福音婚禮」上有更多想法與參考,深信萬事互相效力,一切都有神的美意!

  • news-details
  • 婚禮現場。上:花童與家長一同上台獻唱詩歌。左下:高國柱牧師、許玉芳師母,以及新人雙方家長,為兩位新人現場禱告和祝福。(圖/特約記者謝宜彤)
  • 溫馨感人的電影院婚禮現場,一同來感受!(影音/張安柔 提供;照片/特約記者謝宜彤;後製剪輯/記者林子騫)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