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歡慶逾越節。(圖 / 中華祈禱院提供)

看一下月曆,你知道哪些日子有以色列節慶嗎?猶太人的慶典包含:逾越節、五旬節、贖罪日、住棚節、普珥節、聖殿被毀日、猶太新年與吹角節、光明節...,若想前往以色列朝聖,可以先就近到「中華祈禱院」體驗一下!

 

「逾越節」是以色列的重要節期之一,逾越節字面的含義是「越過」。目的是紀念耶和華拯救以色列祖宗出離埃及、脫離奴僕身分的過程。

 

現今的以色列,逾越節第一晚,是家人共享逾越餐(Passover Seder)的時刻。象徵性的餐點,分別代表拯救歷程,父母與孩子會在吃喝的過程中,談論上帝奇妙的救贖。

 

不必到以色列,就能體驗「節慶」

位於苗栗縣造橋鄉的中華祈禱院,因應以色列節期,舉辦文化體驗活動──「歡慶逾越節」。活動中,有實際操作Passover Seder Plate(逾越餐)的流程,帶領與會者享用異國餐點,並有戶外火烤晚宴、歡唱及舞蹈等,共慶生命越過困境、得著救贖,並享受自由豐盛的喜樂。

  • news-details
  • 戶外火烤晚宴。(圖 / 中華祈禱院 提供)

除有異國節慶活動,週末園區中,還有勞動部多元就業開發方案的「擘餅生活推廣營運計畫」,舉辦展銷在地農產的小農市集,與體驗色彩美學的細胞流動畫DIY工作坊,為活動帶來豐富的內容及樂趣。

  • news-details
  • 細胞流動畫 。(圖 / 中華祈禱院 提供)

到中華祈禱院歡享以色列

面對疫情,藉著逾越節期,可以更多透過禱告,連於神「越過」的心意。基督徒更可攜家帶眷,邀請慕道友及未信主者,暫離喧嚷都市,步入悠然的自然環境,享受心靈沉澱的洗禮。

 

歡迎與家人、好友共臨中華祈禱院,逛市集、嚐美食,並在藝術與大自然中放鬆身心。

 

以色列節期系列體驗活動》

六月的五旬節(6/3-5)

十月的住棚節(10/7-10)

疫情中,仍能「偽出國」體驗異國節慶與文化!

加入官方LINE好友 ID:@ccpm

電話洽詢(037)635135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