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台北真道教會主任牧師廖文華,以「開啟神蹟模式」為題分享主日信息。(圖/Truth Church 真道教會 YT截圖)

生命中,有多少夢想你已不敢再去想、去追求?「失去的時間與夢想,神要幫你再次找回來!」

 

台北真道教會主任牧師廖文華,以主日信息「開啟神蹟模式」為題談到,書念的婦人本來很難相信會有孩子,但神卻使這壓抑的夢想「死而復活」,並接二連三的在她生命中施行神蹟,醫治孩子疾病、避開經濟損害、奪回田產,「今天,這書念婦人所經歷的神蹟,是每人將經歷的神蹟!」

神實現書念婦人的夢想

在列王紀下4章8-37節,先知以利沙常經過「書念」這地方,其中有個富有人家裡,住一位婦人認出神人以利沙,看見他是有神同在、屬神的人,因此邀請進家吃飯,並說以後隨時可以去,最後甚至專為他蓋間房子。

 

為了回報對方,以利沙問其需要,但婦人卻回答沒有特別缺乏。事後,僕人基哈西提及,事實上這對夫妻沒有孩子,並先生已年紀老邁,於是,先知再次把婦人叫來發預言說,明年將有孩子,但已多年沒有孩子的她,無法再相信,並害怕期望又一次落空。

 

然而,隔年夫妻果真有了孩子,並有天孩子長大了在田裡玩,突然頭痛,最後卻死了。當下,這婦人立刻靜靜地把孩子放到知床上,因那是她想得到「最有恩膏與能力的地方」,再來請先生準備一匹驢與僕人,自己親自去找先知,一路上不告訴先生與任何人內心需要,只回「一切都非常好」。

 

之後好不容易到了迦密山,一看到先知,便抱住他大腿,最終崩潰大哭,以利沙看到便起了憐憫之心,接著因婦人苦苦哀求,於是起身同去前往孩子的房裡,關上門,與孩子臉對臉、手對手、嘴巴對嘴巴,如十字架的樣子,趴在孩子身上為他禱告,而孩子逐漸有體溫,打七個噴嚏就活了過來。

 

你的夢想,不只停留於此!

我們每個人可能都很熟這段經文,而且或許如這書念婦人般,「以為沒需要,但內心深處還有需要」、「常說沒事,其實幾乎要崩潰」,並且「生命有缺憾及渴望,只是不敢再去想,也沒有勇氣去相信」。

 

廖文華說在列王紀下4章16節「以利沙說:明年到這時候,你必抱一個兒子。他說:神人,我主啊,不要那樣欺哄婢女。」能看見書念婦人渴望孩子已久,曾抱著很大的期待,不斷禱告,卻又再次失望,因此把夢想往心裡壓,告訴自己一切都好,假裝沒事,並還遺忘需要。

 

然而他說,我們每個人像都是書念的婦人,有時也會如此,但不只停留在那,而是也會與她經歷相同的神蹟!

 

書念婦人在17節,最終「有了孩子」,並在32-36節,神扭轉局勢,使「孩子能回來」,甚至在列王紀下8章1-6節,在連續7年農業飢荒的時代,聽了神僕人的話,先去到別地「避開了損害」。

 

不僅如此,還在「神的時間點」,就是王心情正好的時候,講述她的見證,要回離開7年後被他人侵占的田產,「得回土地」。

 

「以利沙曾對所救活之子的那婦人說:你和你的全家要起身往你可住的地方去住,因為耶和華命饑荒降在這地七年。婦人就起身,照神人的話帶著全家往非利士地去,住了七年。七年完了,那婦人從非利士地回來,就出去為自己的房屋田地哀告王。那時王正與神人的僕人基哈西說:請你將以利沙所行的一切大事告訴我。基哈西告訴王以利沙如何使死人復活,恰巧以利沙所救活、他兒子的那婦人為自己的房屋田地來哀告王。基哈西說:我主我王,這就是那婦人,這是他的兒子,就是以利沙所救活的。王問那婦人,他就把那事告訴王。於是王為他派一個太監,說:凡屬這婦人的都還給他,自從他離開本地直到今日,他田地的出產也都還給他。」—列王紀下8章1-6節

 

如何開啟神蹟模式?

那到底為什麼書念婦人能有如此的翻轉?廖文華牧師表示,書念婦人對待以利沙,就如對待神的態度,而這樣的方式,幫助她開啟了「神蹟模式」,「我們對待神的方式,就會如何為我們開啟神蹟模式!」

 

他列出以下三點,書念婦人對以利沙的態度:

 

(一)看出:在列王紀下4章9節,她看出以利沙是「神的僕人」,看到神旨意藉他動工,並相信與緊緊跟隨。

(二)慷慨的給予:在列王紀下4章8、10節寫到,只要以利沙經過就請他吃飯,除此之外,還蓋了一間「小屋」,並以婦人的財力,可能是一棟很大或豪華的房子,這些都是她慷慨的奉獻。

(三)緊緊不放:在列王紀下4章27、30節,她不只是讓神人路過,而是緊抓住對方、慷慨給予,並若不與她同去,就絕不離開。

 

「Taiwan for Jesus」一個被遺忘的夢想

廖文華牧師分享自身經歷,有好多年他如同書念婦人般,把「Taiwan for Jesus」就是期望在每間校園佈道、建立小組、每個城市建立新教會、舉辦復興特會等深埋心中。

 

他曾說「主求祢使用我!」但在之後,經歷了很多挫敗與傷痛,於是不敢再想,也不敢宣告,然而,其實他的內心卻一直沒有辦法忘掉這夢想,甚至還曾在自己的平板,刻上「Taiwan for Jesus」。

去(2021)年,神卻慢慢恢復這渴望,第一次再次勇敢在台上分享完這異象後,他的妻子剛好在一個被遺忘已久的保險箱裡找到2016年前遺留的多個信封與紙袋,裡面竟然是許多人為「Taiwan for Jesus」這異象做的奉獻。

 

有好多年,廖文華已不敢再去想這異象,在得知此事後,感受到好像神在說,「孩子,我已為這異象預備了錢,就在那箱子裡!」

他說,自己一直覺得很羞愧與失敗,不敢再說出對校園、下一代,以及建立榮耀教會的異象,但神說,「孩子,我沒有忘記,這不是從你而來的,而是我給你的呼召跟揀選。」

並且,神說,「我所給你的資源已在那箱子裡,那奉獻我記得!」

 

之後,教會計算了一下,在那些密閉的信封裡,總共竟有428,859元。

廖文華感動說,這一切都是神做的。神知道我們每個人內心最細微的渴望,也深知人為那夢想,所遭遇的痛苦、失望,以致今日一直壓抑在內心中,但他吶喊,「不要讓耶穌路過這裡,讓我們看出祂來、抓住祂,並慷慨給予。」

 

並說,如今,讓我們邀請神來到生命中,祂要讓隱藏的箱子浮出來、把這些東西找回來!

  • 台北真道教會主任牧師廖文華,分享主日信息「開啟神蹟模式」。(影片來源/Truth Church 真道教會 YT)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