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台灣正道福音神學院今(18)日舉辦教牧博士科第七屆暨碩士科第十四屆畢業典禮。圖左為正道福音神學院榮譽院長劉富理院長於線上證道「常與主同在」。(圖/記者陳俐卉)

台灣正道福音神學院今(18)日舉辦碩士科第14屆畢業典禮,正道福音神學院榮譽院長劉富理院長於線上參與典禮,以「常與主同在」為題,提醒畢業生,不管在人生哪一階段,都需時刻親近主,不因越來越忙碌,而忽略主,「神連續工作六天後,在第七天也安息。」

  • news-details
  • 差遣禮時,各師長牧者為畢業生按手禱告。(圖/記者陳俐卉)

耶穌上了山,隨自己的意思叫人來;他們便來到他那裡。他就設立十二個人,要他們常和自己同在,也要差他們去傳道,並給他們權柄趕鬼。這十二個人有西門─耶穌又給他起名叫彼得,還有西庇太的兒子雅各和雅各的兄弟約翰,又給這兩個人起名叫半尼其,就是雷子的意思,又有安得烈、腓力、巴多羅買、馬太、多馬、亞勒腓的兒子雅各、和達太,並奮銳黨的西門;還有賣耶穌的加略人猶大。

—馬可福音3:13-19

他說在馬可福音3:13-19,耶穌當初呼召了12個門徒,差派他們出去前先說要「常和自己同在」(馬可福音3:14),顯示這是一切服事的首要與事奉的基石,那什麼是「常與主同在」?劉富理提出以下5點作解釋:

 

1. 領受「耶穌的生命」:

在約翰福音5:39-40「你們查考聖經(或作:應當查考聖經),因你們以為內中有永生;給我作見證的就是這經。然而,你們不肯到我這裡來得生命。

 

而「常與主同在」就是和主生活在一起,常看與效法祂所做,耳濡目染下,活得越來越像祂。門徒們就是常看主所做,他們的意念、思想及行動就越來越有主的樣式,同樣神今天呼召你我,便是希望人常與祂同在,從祂領受生命與祂相契合,及能讓祂的生命影響、塑造成我們的生命,以此生命生活及事奉。

在倪柝聲《人的破碎與靈的出來》一書中,曾提到「每一個事奉神的人,遲早都會發現,攔阻他工作的並不是別人,正是他自己。

所以常與主同在,就是在主裡修剪、改變自己。劉富理表示,能不能讓我們向主說「主,我沒有任何堅持是你不能改變的」。

 

2. 參與「團契生活」:

在馬可福音3章我們可以看見,耶穌不只呼召西門、雅各,而是共有12個門徒與祂同行,因此「常與主同在」,指神偉大工作,不只由我們一人承擔,而是眾教會一起承擔。

 

並且,耶穌呼召的這12人,每人都有不同背景職業,如有漁夫、稅吏等,而門徒個性也有不同,如有性格較為衝動的彼得,及熱衷政治的奮銳黨的西門,劉富理提問,如今我們在此,在服事主時,是否可以學習如何與人配搭,從人學習各種經驗,能與同工,同心合意興旺福音?

 

3. 效法「耶穌的榜樣」:

他說,耶穌是「親近神」的榜樣,有在天未亮時去禱告、獨自上山禱告,或徹夜禱告,無時無刻親近主;並提到,畢業後,服事會越來越忙,但需要小心,如忙到沒時間靈修親近神,會不會有些忙碌不是神給的?就連神連續工作六天後,在第七天也安息。

 

另外,他進一步分享,耶穌同時是「順服神」的榜樣,在禱告清楚領受神旨意後,即使不願意,仍順服神,勇敢背起十字架;而在馬太福音2:12「博士因為在夢中被主指示不要回去見希律,就從別的路回本地去了。」東方博士尋訪耶穌,因在夢中得主指示,就從別路離去,但若博士從原路回去會有什麼結果?

 

劉富理表示,如我們親近主卻沒有順服主,繼續從原路回去,就是活在原本的脾氣、個性及自我想法等,很可惜將前功盡棄;而為什麼耶穌能完成父神在祂身上的託付?不只因為神時時尋求神旨意,並也能放下自我,背起十字架跟隨神,以致完成神託付在祂身上的旨意。

  • news-details
  • 正道福音神學院榮譽院長劉富理院長(左);台灣正道福音神學院院長陳敏欽牧師(右)。(圖/記者陳俐卉)

4. 支取「事奉的能力」:

「常與主同在」為了是服事神、參與救世的事工,然而,傳福音、牧養等這些事奉都需要能力與愛心,面對黑暗權勢時,把人帶到神面前,這些都很需要聖靈的能力。

 

在利未記8:33「你們七天不可出會幕的門,等到你們承接聖職的日子滿了,因為主叫你們七天承接聖職。」表明如不在神裡,不被神恩膏浸透、不在神手裡,就無法事奉。

 

5. 期待「至死能忠心」:

在馬可福音3章這節聖經裡記載了還有「背叛耶穌的加略人猶大」,他最後用極少的30兩銀子,出賣耶穌。但為什麼魔鬼把這意思放進猶大心裡,卻非他人?

 

劉富理解釋,因猶大雖跟隨耶穌,仍還是自己的意見、看法,形成微小破口,讓仇敵趁虛而入,卻不知一點麵酵將使全團都發起來,耶穌也曾說,若有人要跟從就當捨己。

 

因此,他期盼每位畢業生,能「堅守到底」,完成神在你我身上的託付。

 

「分別為聖的工人」

台灣正道福音神學院院長陳敏欽牧師則是用以賽亞書61:1-3勉勵畢業生,神的膏抹表示神的同在、力量與更新,將使每人有能力出去事奉,成「分別為聖的工人」,完成主異象與託付,而非用自己怒氣去斥責他人,傳遞神的話,主的話與真理自然能使人感到被主責備,而牧者傳道則是以愛心不斷將人挽回,勉勵支持人,使人得安慰。

  • news-details
  • 台福總會會牧代表台灣區副會牧陳忠儀牧師為畢業生禱告,讓順服主心意培育出來的工人能繼續滿懷起初異象「為主圖謀大事」及操練核心信念「「跪下能禱告」、「站起能講道」、「出去能宣教」,為主擴張帳幕之地(左);台福總會議長代表台灣董事會董事長謝立人弟兄(中);台灣正道福音神學院董事長李南山弟兄(右)。(圖/記者陳俐卉)

  • news-details
  • 畢業生代表郭勇志、鄧雅云(左上);奉獻者代表陳筱宇牧師(右上);校友會會長胡唱詩牧師(左下);新莊聯禱會主席李文正牧師(右下)致賀詞時表示,回顧整個牧會,祝福越大,苦難越跟著來,但若能繼續愛下去,能恆久忍耐,必定將榮神益人、成為得勝者。(圖/記者陳俐卉)

無論如何,神必帶領

台福總會議長代表謝立人在祝賀畢業生時表示,疫情發展至今已有大約2年的時間,大大改變人與人間的關係與生活,以及教學模式,而在這樣艱難挑戰下畢業的學生,著實不簡單。

 

但卻也因此,未來,在面對將有重重困難的服事上,能有堅實的信仰經歷及神為裝備及後盾,度過困境!

 

台灣正道福音神學院董事長李南山也用自身看見鼓勵到,在這樣嚴重的疫情裡,有教會卻在無法進行實體聚會下,組「RPG」三人禱告小組,為國家、教會禱告,並越禱告越火熱,在回歸實體後,把更多人帶進教會,或舉辦「線上讀書會」,吸引到比之前更多的人來參加。

 

他說,即使有許多客觀問題,但神總是有辦法,「問題挑戰一直都在,但重點是我們敢不敢面對?並且在選擇勇敢面對時,會發現問題都將解決!」

 

除此之外,雖然這屆畢業典禮難以像往年一樣盛大,卻無法打倒在場每個人,因為無論如何,神必帶領。

  • news-details
  • 全體大合照。(圖/記者陳俐卉)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