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邱競慧的先生曾半年賭近「8億」,因神出手拯救,一家得以脫離財務危機,先生也奇蹟似戒賭。(圖/取自真道教會 臉書)

剛結婚的邱競慧,天天被錢追著跑,借貸、調錢及周轉是她的生活寫照,每天為了家庭,過著極度省吃儉用的生活,先生卻深深困在賭癮之中不可自拔,可一夜間輸掉好幾十萬,全身負債,並曾經手操縱近「8億」股票,高風險操作,差點賠上一家大小,神卻奇蹟似藉一位長輩即時出手拯救,並瞬間「拿掉」先生賭博癮頭!

 

「神的救援從來沒有遲到!」她說。

「像我這樣出身,不應有美好婚姻…」

邱競慧為第三代基督徒,現與先生服務於「得勝者文教」,育有一女二男,生活幸福美滿,然她的童年非如此快樂。在幼稚園時,父親短暫再娶,她與姊姊為了不惹事,總表現得乖巧聽話,有次甚至在大人吵架後,雖原因不明,她們仍下跪道歉。

 

後期,父親經營生意失敗,還有人半夜敲門大吵大鬧要討債,當時祖母帶著她、姊姊及堂兄妹等其他小孩,躲在紅色大鐵門後等人散去,那畫面至今依舊歷歷在目。

 

還有一次,母親放假,約姊妹倆見面,偷偷塞錢給姊姊繳國中學費,不料卻被父親發現拿去追求心儀對象,於是兩人去到景美夜市,找在夜市擺攤賣肉圓的同學母親借學費。

 

種種童年經歷,令邱競慧從小心想,「像我這樣出身的人,似乎不應該有好的婚姻、未來,更別談會有什麼好感情歸宿,也許我永遠不配得幸福…」除此之外,也造就她對金錢很沒有安全感。

 

教會是快樂泉源,耶穌陪伴長大

但後來,她與姊姊由祖母照顧,而祖母是個敬虔、愛主的基督徒,總會將家裡的雞腿、鵝腿或鴨肉等,或上好的物品分給教會及牧師、師母。

 

耳濡目染下,信仰漸漸深植內心,邱競慧開始遇到困難時就會向神禱告,神也垂聽和回應,於是感受到在天上仍有位「看不見的父親」顧念著她,為童年帶來溫暖,教會生活也增添許多快樂回憶。

 

小學五年級,母親經濟穩固後,將她們接回去照顧,一路上常說「神是顧念孤兒寡母的神甚至從沒批評過父親,讓孩子們不去仇恨,而是看神的愛與偉大。

 

在大學時期,因法籍老師邀請,她想報名一個暑期旅遊團,並去瑞士東部語言學校學習,但因所費不貲,本想打算放棄,經濟情況不富裕的母親卻要她交託問上帝,而在禱告後,奇蹟發生,剛好有人簽大筆訂單,母親也用那筆錢,成就了邱競慧內心渴望。

 

「我媽媽從來不會說不,只會說去問上帝,但如上帝不准,(母親)也都接受。」母親對神的信靠與榜樣,對女兒人生產生深遠影響。

 

天父親自預備、揀選先生信主

在升大一的暑假,她認識了聰明善良的青年,即先生劉駿豪,但當時對方還不認識神,有好幾次想向他傳福音、帶去參加各種福音聚會都被潑冷水。

 

而交往一陣子後,男方去提親,母親提出的唯一條件就是,要做完教會的婚前輔導。當下聽完,邱競慧腦中只有四個字 :「談何容易!」因參加完婚輔,表示要受洗成為基督徒。

 

然而,緊張害怕的她,選擇禱告交託;雖先前好幾年屢屢傳福音失敗,但這次神差派一位弟兄邀請劉駿豪參加聖誕節晚會;雖然一路上,其心想,「這次不知道他(劉駿豪)又會如何批評?」但既然上帝開路,就勇敢去行,並相信福音本是神的大能

 

這一次活動結束後,先生竟沒有落跑,也沒半句批評,只是問一位神學生:為什麼他才剛坐下,就不斷聽到有聲音說,「劉駿豪,放下你對基督教、對教會的傲慢。」

神學生智慧地反問,「你信嗎?」他回答 :「我相信!」於是劉駿豪在現場就做了決志禱告,選擇將生命獻給神。

  • news-details
  • 邱競慧的先生劉駿豪(右)與邱競慧的母親(中)。(圖/取自真道教會 臉書)

雖信了主,卻仍沈迷賭博

結婚後,邱競慧漸漸發現有些以前看不到的習慣,例如先生週一到週日都不會休假,但會累積到一定假期帶妻子出國走走,而每趟旅行總會去到一間當地的賭場;每次對此心生不滿時,她就回想,當初在教堂許下的誓言及經上說,「神配合的,人不能分開。」於是不想與先生吵架。

 

既然不能阻止,她就陪先生經歷輸錢的緊張感和贏錢的快感,但每每回歸日常生活後,兩人便又活在彷彿「被付錢追著跑」的地獄中,即努力賺錢、調錢與週轉的循環。

 

為了家計,邱競慧總過著能省則省的生活;然另一方面,每次攢下的錢,很大部分會花費在出國賭博上,時常一晚可輸好幾十萬。

 

除此之外,記憶中3次懷孕裡,先生幾乎沒陪伴去過任何一次的產檢;生活、工作財務等壓力排山倒海而來,也促使婆媳關係變得越來越緊張,因此興起出去買房子的念頭,但在這樣經濟拮据的情況下,只能將感動放入禱告中。

 

後來,萬萬沒想到,劉駿豪竟鼓勵妻子去看房子,且更沒想到還真的買下所看見的兩間房子,而三年後,每間房也瞬間漲了多達一半的價值;並且,每次只要他們有需要,上帝就如烏鴉叼餅般,提供即時的供應。

 

例如有次快撐不下去時,就有多年沒聯絡的朋友,竟突然主動說要還錢,在這些事上,神讓她看見不要倚靠無定向的錢財。

 

神出手的時間,永遠最精確

房子大漲後,因急著想翻身,劉駿豪又勸妻子將兩棟房子給賣掉,拿錢去投資股票,藉此翻倍得更多的錢;即便內心百般不捨,但在禱告時,神給了一段經文,「你們作妻子的,當順服自己的丈夫,如同順服主。」( 弗 5:22)。

 

當下,邱競慧抬頭向神吶喊說,「好,主!今天我挺祢的法則,順服我丈夫;但我相信,祢一定會挺我,因我的主必不撇下我,也不丟棄我。」於是之後,只向先生提出一個要求,就是將賣房所賺的十分之一作為奉獻,對方也馬上答應。

 

拿到錢後,他們就握著大量現金,按著神的感動,獻給教會的青少年福音事工部,那一刻起她相信,主必看顧,因把所賺得的錢與貨財的能力主權,交在神的手中,心裡有極深的平安。

 

當賭徒手上第一次真實握有大量現金後,就如小朋友拿到遊戲金幣,去玩遊樂園器材般,非常興奮,每天從早到晚縱橫股市,心也逐漸被世界擄去,對工作完全失去熱情。

 

2006一整年,他的股票成交金額為1億5千萬,在2007年賣完房子的資金挹注下,1至4月就有1億4千萬,接著5至11月,每月都成交1億多,6個月來交易量加總則幾乎高達「8億」。

邱競慧則一直不斷禱告,結果突然有天,一位職場長輩看不下去,要先生收手退出股票市場,而礙於這長輩的身份地位,劉駿豪不得不聽從,於是在2007年清理了手中所有股票;縱然他們乾淨賭掉一棟房子,但邱競慧內心仍高唱「哈利路亞」,並有極深的平安,因知道一切主權在於神。

 

而神出手的時間,永遠最精確,不久之後,雷曼兄弟突然無預警倒閉,掀起了全球金融大海嘯,股市整個崩盤,還引起次級房貸風暴,但他們一家蒙主恩典,倖免危難,「感謝上帝的保守,不必擔心斷頭,也不必擔心二次追繳,就只是清清楚楚的歸零。」她感恩道。

 

對賭博感到厭煩,靠主成功戒賭

2008年3月,神分別感動夫妻倆就讀生命培訓學院(以下簡稱「生培」),而神也在其中,給了邱競慧三份禮物,第一就是拿掉先生的賭癮。

 

很少看見異象的她,有次看見神擺設了慶祝聖誕節般的豐盛宴席,同一時間,神也預告劉駿豪,10月份將送他一份大禮。

 

10月初有一小段空檔,他們趁機花三天時間出國,而先生想再次去賭場大展身手,然邱競慧在一旁看了很是心疼,一方面覺得「為什麼我們家總有這麼大的漏水口?」另一方面也感受到賭博的癮正深深抓住先生,如此愛主的他,卻無法抗拒。

 

但這次很不一樣的是,到了賭場在賭桌上,先生竟坐立難安,玩沒多久就不想玩了,並且連兩天下來都是如此,甚至直到最後還說,「我真的好厭煩這一切!」主動離開賭桌,神直接把他的賭癮完全拿去,那就是上帝所賜的「大禮」。

幾年下來,邱競慧本從不敢想,也不敢禱告先生戒賭,因覺得是完全不可能的事,但神卻讓他「無痛戒賭」,故她讚嘆神的作為,並見證了神有能力一次抽走所有上癮、纏累。

 

第二份禮物是,原有兩個孩子的他們,本來覺得一切已足夠,但神加添信心,賜下第三個孩子,讓生活更加豐盛。

 

最後,神賜下「得勝者」,帶領他們有能力成立這間新公司,並量給他們坐落於佳美之地,祝福許多人的生命。

 

邱競慧說,雖然世界偷走人的自信心,人也很膽怯、渺小,但神卻一步步引導,每步雖如摸石過河般驚險,卻都有神奇妙的安排,如同以賽亞書30章20節,「主雖以艱難給你當餅,以困苦給你當水,你的教師卻不再隱藏;你眼必看見你的教師。

 

「神的救援從來沒有遲到!」她說。

  • news-details
  • 邱競慧的分享感動教會現場許多弟兄姊妹,會後她也留下來,親自為人們禱告。(圖/取自真道教會 臉書)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