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平安X七月」系列活動,源於卓越領袖神學院學生畢業前的短宣服事,促成三方合一於斗南觀光夜市進行音樂佈道。(圖 / 陳慰凡 提供)

人如何在「去死」的路上,真正活著?「除非你有永生。」卓越領袖神學院短宣隊唐匯君傳道說。

 

7月底,適逢台灣傳統習俗「鬼門開」,30日晚,雲林斗南觀光夜市卻滿了平安歌聲!也是當地教會首次聯合於夜市佈道。

「平安X七月」活動由卓越領袖神學院短宣隊主責,參與其中的在地教會包括:(台語)斗南基督長老教會、(華語)基督教台灣貴格會石龜溪教會(簡稱:石龜溪教會),三方合一傳遞大好信息;此系列活動包括:31日在石龜溪教會舉辦平安主日。

 

卓越領袖神學院短宣隊一員,同時是石龜溪教會的傳道陳慰凡表示:「還有更多鄉村傳道人,正默默埋在一個地方,像一粒麥子。

 

並禱告:「主啊,也許我們不能建立一個百人教會,但我們向您求:建立一個健康、榮耀、討神喜悅的教會。也許人看來很難,但有祢就不難,我們要在這地見證耶穌的榮美,只願跟著祢的約櫃走!」

  • news-details
  • 短宣隊至當地人潮最多的斗南觀光夜市舉辦音樂佈道(平安七樂夜),唱出平易近人的歌曲、發送DM,並禱告服事。當晚吸睛焦點為一隻恐龍,是由60歲同工裝扮。陳慰凡感動地說:「斗南天氣很熱,但對方用生命訴說:什麼是捨己。」(圖 / 石龜溪教會 臉書)

鬼門開時分送神平安,偏鄉福音工作的美麗與哀愁

短宣隊主責唐匯君傳道分享,神透過禱告服事,使一位路人明白,神正在向其說話。原來,對方曾去過教會,當下被神深深觸動而直掉眼淚。

 

也有人被吸引,駐足在樂團旁,或有半小時、一小時,在熙來人往中顯出渴慕;隔天主日,也有人於聚會後,感動表示想受洗。

 

然唐匯君說,來到主日的人,沒有一個是夜市發送(400張DM)的對象,多為陳慰凡及其師母邱菊停傳道邀來的朋友,對此有感:「跟在地建立較深遠的關係,才有機會邀請對方進到(偏鄉)教會。

 

短宣隊敬拜主領辜薰儀分享,過去因曾參與鄉福,到過屏東滿州、嘉義鹿草及中埔,相較當時經驗,石龜溪在地人的回應很友善,人們都願意拿單張,甚至會問,活動內容有什麼?也多以客氣口頭承諾會來聚會。

 

看見鄉村的淳樸熱情,同時體會福音不易之處的辜薰儀說:「求神使我們有智慧、更靈巧,不因此灰心,因為福音是持續性的工作,時間都在神的手中。」

  • news-details
  • 神蹟並不限於外顯現象,教會無論是台語或華語,在地或外地,彼此合一也是神蹟。「平安X七月」系列活動含31日的平安主日及主日學;右:主日信息由唐匯君主講。(圖 / 陳慰凡 提供)

偏鄉教會屬靈爭戰頻仍,需要同工及資源

半年來,師母邱菊停傳道娘家,陸續有3個親人離世,最近一位是其母親,就在此次服事前傳來消息。

 

陳慰凡表示:「我們現在能體會約伯的心情,接二連三的意外都不是偶然的。」彷彿惡者衝著問:你的神在哪裡?

 

「對我們來說,就是仰望神、應當仰望神,我們還要讚美祂,祂是我們臉上的光榮,是我們的神。」陳慰凡一家三口,於2018年重啟曾荒廢20多年的石龜溪教會,沒有同工及地緣關係,且需陸續接待不少有諸多問題的福音朋友。

 

「在此地開拓,真的是要揮淚撒種的。」唐匯君經此配搭,有感而發:「(偏鄉教會)需要有長期性的支持,第一需要同工,第二需要資源。」石龜溪過去也多有殺戮,很需要被醫治與恢復。

 

然而,神在雲林已加速展開禱告事工,例如:雲林禱告殿、走禱及重啟聯禱會──讓敬拜泉源,從雲林眾教會湧流出來!

  • news-details
  • 短宣隊成員劉至偉於主日分享見證,並帶領決志禱告。成長順遂的他,曾因結交壞朋友而誤入歧途,也曾濫用藥物而失憶、夢遊、言行失常,經父母持續禱告,終於切斷所有錯誤的人際關係,生命恢復正常後,也回應了神的呼召。(圖 / 主日直播 截圖)

神是我的「禮物整理師」

上帝透過短宣隊,帶來斗南當地教會聯合服事的禮物,唐匯君也在平安主日時,分享「我的禮物整理師」一題。「因為我們還活著,活著的人需要禮物,神是我的禮物整理師。」以下為其分享神所賜的五大禮物

 

第一個禮物:全新身份

你喜歡身份證上的自己嗎?唐匯君表示,信了耶穌,會擁有一個全新天國身份證,父母欄是天父,「而這身份,會翻轉你整個人生。」

 

約翰福音1:12,「凡接待他的,就是信他名的人,他就賜他們權柄,作神的兒女。」成為神的兒女,教育系統就不一樣,不只有學校及原生家庭教育,還加上屬神的王室教育—從聖經及聖靈學習。

 

她的家在未認識耶穌前,每天吵鬧,母親甚至曾拿刀追殺父親,由於父母疏於管教,她在外遊玩,會打架也會翹課,甚至一不高興就離家出走。

 

後來,父母瀕臨離婚,父親傷心之餘走進教會,成為家庭逆轉的關鍵。唐匯君也因聚會時,被神的光照而悔改,開始在「新身份」裡改變脾氣。「全世界最大的上帝是我的靠山,是我的父親。」她說。

 

第二個禮物:身心靈醫治

以賽亞書53:5,「哪知他為我們的過犯受害,為我們的罪孽壓傷。因他受的刑罰,我們得平安;因他受的鞭傷,我們得醫治。

 

唐匯君並見證,母親自敗血症活了過來,教會也多有癌症者得醫治。其先生本有三高及痛風,至今年已完全得醫治,「他現在可以吃海鮮,很奇妙;神是醫治的神,當身心靈有疾病時,呼求上帝,祂要醫治你!」

  • news-details
  • 卓越領袖神學院短宣隊探訪及禱告服事,見證神是醫治的神!(圖 / 陳慰凡 提供)

第三個禮物:人生由咒詛到祝福

加拉太書3:13-14,「基督既為我們受了咒詛,就贖出我們脫離律法的咒詛…這便叫亞伯拉罕的福,因基督耶穌可以臨到外邦人,使我們因信得著所應許的聖靈。」因為耶穌,神兒女得以脫離人生所有咒詛,成為蒙福的人。

 

許多家庭皆有累代問題,如:遺傳性身心疾病、慣性意外等,唐匯君以其家庭見證,「奉耶穌的名可斷開咒詛,進入祝福」。

 

她曾在專科時月經停止,需吃荷爾蒙的藥維持經期,常忘記吃藥的她,後來索性不吃,自此10年沒月經。

 

直到29歲剛認識未來的先生,神奇妙帶領她參加一場「砍斷咒詛」的聚會,其中要為家族認罪悔改,突想起父親曾說的家鄉事:她的奶奶及曾祖母都是產婆,幫人接生也會幫人墮胎,甚至奶奶最後是因幫自己墮胎,死於產臺上。

 

於是,她請求神赦免奶奶及曾祖母,流無辜人血的罪,並奉耶穌基督的名砍斷咒詛;會後不久,她的月經就自動來了,並於婚後四個月內順利懷孕,蒙神賜一雙可愛兒女。

 

第四個禮物:人生蒙神引導有平安

約翰福音14:16,「我要求父,父就另外賜給你們一位保惠師(或作:訓慰師;下同),叫他永遠與你們同在。」人如何相信看不到、摸不著的神呢?答案是,神會賜予聖靈,祂就住在我們裡面,因而生命有確據。

 

外人看教會沒有偶像,很難明白神在哪裡,但神就住在神兒女的裡面,使心靈不空虛,不迷惑、孤單和害怕。耶穌永遠不會分身乏術,「祂隨時聽你呼求、與你同在,聖靈多麼美好。」唐匯君說。

 

主就是那靈;主的靈在那裡,那裡就得以自由。─哥林多後書3:17

  • news-details
  • 平安主日。神的兒女領受聖靈內住,蒙神悉心引導,大有平安。(圖 / 陳慰凡 提供)

第五個禮物:永生

人生必經生離死別,而面對死亡時,有無永生結果天差地遠。約翰一書5:13,「我將這些話寫給你們信奉神兒子之名的人,要叫你們知道自己有永生。」唐匯君回憶5年前,其高齡93歲父親,因時候滿足而逝世。

 

後來,她在禱告裡看見異象:父親身著亮灰色帥氣西裝,坐在紅沙發上笑得合不攏嘴,並對她說:「女兒,我要去上帝那裡領禮物了。」一道光從天上而下,父親心滿意足地緩緩升起。此景讓唐匯君大得安慰。

 

家庭因父親在絕境時信了主,自此,所有的關係、家庭處境,不斷蒙神醫治。父親生前也成了非常愛主的人,見證人生真的因耶穌而翻轉。

 

「神讓我們活著,不是只有今生,而是跨越今生到永恆。我奉耶穌的名祝福你,以上五個祝福你都要拿到。」唐匯君禱告。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