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神醫治呂俊霆的童年創傷,並賜予她寶貝女兒,因而體會到為人父母的幸福。(圖/呂俊霆 提供)

童年的傷痕,會對一個人帶來極大影響。

 

有些人沒有父親,或父親失能,一生都在找「人」填補父愛。甚至成基督徒後,仍是如此。

 

幼小的呂俊霆,經歷父親外遇,留下負債一走了之,心靈因而受創,直到神親自成為她的父親,始填補內心所有空缺!

父外遇、負債、消失,留童年創傷

童年時期的呂俊霆,對父親沒有太多印象。父親外遇後,常與母親爭執或爆發肢體衝突。兩人離婚時,父親留下龐大債務、放棄3個孩子的監護權,一走了之。

 

母親非常愛孩子,一肩扛起重任,全心照顧、賺錢養育3個孩子,但呂俊霆心中仍留創傷,害怕與人接觸,一天講的話不超過3句;吃午飯時會躲起來,不與人互動;連夢境都是黑白、無聲、也無人。

 

長大後的呂俊霆,學會戴上面具,表面佯裝無事,內心卻黑暗、自我形象低落,害怕失去關係,也不相信婚姻「誓言」,導致不敢與交往10多年的男友結婚。

 

她想從知識中找到答案,自幼研讀歷史、心理、哲學等,卻毫無解答。大學就讀生物系,發現「很多假說都互相矛盾,且僅是假說,並非真理,」追求身心靈健康,又攻讀台大醫學院分子醫學研究所碩士學位,也接觸營養、中醫、園藝的她,仍未找到想像中的幸福。

 

轉往尋求密宗、佛學10多年,心中似乎得到平靜,但不相信輪迴、神明(偶像)等觀念,認為「如果有神不應該跟人一樣會吵架、有私慾,這些(傳統信仰)應該都是人編造出來的。」

 

並且,當要好朋友罹患癌症時,她更感受到過去所修行的佛法有限,無法幫助友人。

 

直到參加基督徒好友的婚禮,呂俊霆竟一改過往對婚姻的恐懼,深受感動,想要認識這位神為何有如此力量?

 

進教會後的她,體會到從未有過的自由,且與其它宗教不同,並非使人壓抑、忽略情緒;而是在禱告時,負面真實情緒消失,心中充滿平安,「這很特別,是我從來沒有經歷過的。」呂俊霆極為驚奇。

 

教會肢體充滿愛與溫暖,令其深受吸引,放下所有判斷,決定先相信神,也很快受洗,並於一年後結婚。在教會中,呂俊霆認真上裝備課、參與服事,但,原以為在主愛中已得到安全感,其實心中仍在找「人」填補空缺。

  • news-details
  • 在神的帶領下,呂俊霆突破內心恐懼,與交往多年的男友結婚。(圖/呂俊霆 提供)

  • news-details
  • 教會家人非常溫暖、有愛心。呂俊霆於台北真理堂受洗,現於北大真理堂聚會。(圖/呂俊霆 提供)

將牧者重疊父親形象

呂俊霆將對父親的期待,與牧者重疊,埋下隱患。牧者也是人,在壓力下展現出情緒與不穩定的一面,長久下來,使她感到混亂,無法分辨何為真理。「當牧者表現、說法不一樣,我要相信誰?

 

痛苦中,神開始動工。幾個月後,有位基督徒長輩聽完其狀況,直指核心問題:「妳不認識神!」

 

受洗5年怎會不認識神?

基督徒長輩分享,認識神的關鍵為,「用心靈和誠實」敬拜。

 

然而過去,呂俊霆卻用邏輯、理性、知識來理解神,從事所有「宗教儀式」,卻沒有親身經歷神,以致無法分辨真理,且把期待放在「人」的身上。此刻,她決定放棄過往習慣,「我不要再聽人講,而是要親自遇見神。」為此每天迫切禱告。

 

很快地,神奇妙帶領夫妻參加一場海外聚會,呂俊霆經歷與以往不同的感受。當時,聚會中高舉「神同在」,夫妻被聖靈充滿,不停哭泣、認罪悔改、滿得釋放。

 

接著,呂俊霆閱讀主禱文時,看到「我們在天上的父」,這是自己過去非常熟悉的經文,但這時聖靈光照,使其深刻體會到「神是我的父親!」

 

覺得天上有個父親真好,無條件愛、供應、教導孩子,是非常具體的感受一直湧出來。天父的愛澆灌在我裡面,我承受不住,完全無法往下讀。」深刻體會神的愛的她,感動得嚎啕大哭。

 

自此,呂俊霆內心的空洞,完全被神愛填滿,感受到前所未有的踏實、溫暖與安全感。

 

領受神的愛,她不僅從理智上原諒,也打從心底完全饒恕父親。「我心疼父親有說不出的難處,不知道怎麼處理,心疼母親也不知道怎麼辦,沒辦法在育兒的時候,給予父親所需要的關心。」

 

當生命擴張、成長,神進而賜下祝福—夫妻結婚8年首次懷孕!孩子誕生後,呂俊霆憶起自己許多童年記憶,更體會到母親的愛,母女關係越加親密。

 

她與神的關係亦有極大改變,現不僅靠悟性,更經由聖靈啟示來認識神,掌握核心真理,能分辨對錯。遇到問題時,有時來到神面前敬拜,情況就被解決;還體會到與神如父女、情人般的甜蜜關係,「某次詩歌敬拜中,甜蜜感充滿我心!」呂俊霆說。

 

生命經歷許多翻轉,包括童年時期傷痕累累,蒙神揀選、醫治;成為基督徒後,從理性的法利賽人,被調整成內心柔軟憐憫,愛神愛人的基督徒;丈夫也更加柔和謙卑,看到神動工的她不禁說:「我們有神同在,實在太美好了!

  • news-details
  • 神賜予呂俊霆寶貝女兒,使其體會到照顧孩子的喜樂,也更深了解母親的愛。(圖/呂俊霆 提供)

  • news-details
  • 呂俊霆投身教會兒童主日學服事。(圖/呂俊霆 提供)

  • 呂俊霆就讀高雄醫學院生物系,及台大醫學院分子醫學研究所,並擁有營養師、中醫師、園藝治療師等證照,卻無法靠擁有的知識,得到想像中的幸福。直到認識耶穌,生命不再一樣。(錄製、剪輯/記者董昀)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