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 / shutterstock )

上帝想教導你明白「人是按造祂的形象所造的」,因此,當你在祂面前活著,透過祂的眼光來看自己,這就是祂正在教導你該如何能夠真正的認識神、明白屬神的真理。

承上文》你的潛意識是否知道:人被造是為要活在「神的喜悅」裡?

 

以色列底波拉師母,在〈造物主用智慧來創造人,使人活出受造的本質〉信息裡提到,天父是那位乳養你的神,祂想教導你明白「你是按造祂的形象所造的」。

  • news-details
  • 台南市阿爾法讀經協會主辦神國教育論壇《妥拉中的家庭教育》講座,講員底波拉師母。(圖 / 台南市阿爾法讀經協會影片截圖)

神是乳養我們的神

當神呼召亞伯拉罕時,神對他說:「我就是那位乳養你的神,你要活在我面前。」其中「乳養」的希伯來文用字,是代表著「胸部」的意思。

 

新生兒剛出生時,他的視野距離大約20公分,這個距離正是母親在哺乳時抱著嬰兒的距離。在這個視線的距離中,母親剛好可以看著孩子。這說明,神創造一個孩子剛出生時可以看到的距離,正是母親抱著他時,他在可以看得到的範圍內,能清楚看見母親的臉,除此之外其他範圍都是模糊的。這時,新生兒已經開始在形塑他的潛意識了,當母親對著孩子表現出「你是我的喜悅」時,這正是孩子生命當中第一面「自我的鏡子」,將會深深烙印在他的潛意識中,跟隨著他一生之久。

 

神用「乳養」,來形容自己與人之間的關係。這是因為,神創造的你有祂自己的形象,祂要你從祂的臉上來認識你自己,並且從祂看你的眼光來認識你自己。因爲,祂是那位乳養你的神,祂看你為喜悅的,祂就是你認識自己的那一面「唯一的鏡子」。

 

如果,在你裡面所認識的那位神的臉,並不是你裡面深處從安息中所認識的那張神的臉;那麼,你以為自己所認識的,其實並非是「你所認識的真正的形象」。

 

天父要你知道,祂是那位乳養你的神,祂想教導你明白「你是按造祂的形象所造的」;因此,當你在祂面前活著,透過祂的眼光來看自己,這就是祂正在教導你該如何來認識祂,以及該如何來養育你的孩子,因唯有在這種環境下,孩子才能夠真正的認識神、明白屬神的真理。

 

如果,在你年幼時,沒有這樣子的一個開頭,那現在就應當花時間來認識創造主的設計,因你在祂裡面是如此的珍貴,你是在這樣的美好中來被生下來,所以祂要為你來預備這些美好的經驗。

 

同時,神也會讓你知道,你從生出到2歲,在潛意識裡你所經歷的一切,這部分正是耶穌為什麼來的一個目的。因為,神知道我們在一個隔絕裡面,因此耶穌要帶我們重新回到那在神裡面的園子,讓我們可以花時間來把過去在另外一個環境中所受到的傷害,帶到神的面前來為它憂傷;也就是,真實的將在我們潛意識當中的許多情緒也帶到神的面前。

 

底波拉強調,若真的想要知道該如何養育孩子或孫子,就必須真正來到神的面前,來認識神的創造。在神的創造裡面,對「新生兒」部分的真理就是,一個嬰兒「從出生到2歲」這部分,所經歷的就會成為其「潛意識」的一大部分。

 

下一個世代的父母需要非常明白這個真理,好讓身為父母的他們,可以一同成為孩子的環境,並明白他們在孩子生命中所扮演的角色。

 

若這樣的基礎是一個常態的話,那這樣的成長環境,就能夠使人的身體能遠離疾病或情緒上的焦慮,使我們在全人裡面能夠有健全的體質,那就可以看到孩子是天真無邪的、喜愛發問、沒有束縛,因這對他們來說是再自然不過的,這也是所能看見「人受造的本質」的那個開端。

  • news-details
  • 母親在乳養孩子的這個距離,正好是孩子可以完全看清楚母親的一個距離。(圖 / shutterstock )

神設計的「潛意識」對人的影響

人70%的潛意識在7歲以前就已經定型了,2-6歲孩子的腦波是「Theta波」,它會將一個孩子在2-6歲這段時間裡,所學習的東西都吸收進來,形成潛意識。

 

因此,父母真的要非常注意在家庭的環境裡到底有些什麼?若你提供給孩子的環境是充滿了神所創造的美好,以及配得敬畏的一切真理,那麼孩子就會通通都吸收進來。當然「父母之間的關係」及「父母跟神之間的關係」,也會被孩子吸收形塑成為他的潛意識;而在這些潛意識裡,那些至關重要的事,就都會跟隨著他們的一生。

 

底波拉說:「無論你的孩子是哪一個年齡層,或你是已婚或單親,還是你身為祖父母了,其實,你都需要花時間來明白『神對人的這個設計』以及『祂創造的是什麼』;因當這樣的真理開始在被討論時,我們就能夠從中來學習許許多多的智慧,並能更新跟孩子的溝通方式。」

 

討論到「環境」這個問題時,其實,不只有「家庭」這個環境,而是,「整個信主的群體」也都是環境在群體當中,總會有跟你孩子相同年齡的孩子,在這全體的孩子中,你就是別人的環境;這包含,你為別人的孩子「你怎麼活」、「彼此間怎麼對待」,這些都是「彼此的環境」。

 

從中,我們可以彼此一起來學習,神的設計「潛意識」對一個人的影響。而藉著明白「神的設計」、「神設計的人應當怎樣的活」時,我們既能夠「來活出」並且也知道「神是如此的珍惜我們」。

  • news-details
  • 大部分的成年人,在面對生活的時候,有95%都是由潛意識的層面來主宰。(圖 / shutterstock )

只要父母有改變,孩子一定會感受到

對身為父母的你來說,不論你現在已經年紀多大了,只要你開始有所改變時,孩子就一定會看見。對青少年的父母來說,能給孩子最棒的禮物就是——在神所設計的喜悅裡面,彼此連結,彼此活出「看對方在你們的關係裡面是活出這樣的喜悅」。

 

每一個人受造就是可以有「完整」且「活生生的生命」,只是我們並不知道那個樣式是什麼,因我們在這個世界上幾乎是看不見這種樣式的。

 

可是,如果孩子們發現,在他們的周圍有人或是他的父母能活出這樣「在喜悅裡面的一個『活生生的生命』」時,在他們裡面那個內在被造的本質,就會被這樣子的一種生命喜悅所澆灌,使他們也能夠因此而成長。

 

底波拉強調:「對我們每一個人來說,去認識『神真正的創造』、『我們在神裡面真正的身份是什麼』,這部分是永遠都不嫌晚的。因為,當我們活出來這樣的生命時,就一定會為周圍的人或是自己的孩子帶來影響。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