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2022年「攜手.愛無限扶助台南市弱勢家庭計畫」啟動記者會暨聯合協調說明會。右三為台南市市長黃偉哲。(圖/記者辛毓珊)

一回生、二回熟,三回都變成好朋友!」台南中會議長沈建議牧師大方表示。2022年「攜手.愛無限扶助台南市弱勢家庭計畫」啟動記者會暨聯合協調說明會,6日下午於永華市政中心舉行,各區公所與鄰近教會「相見歡」交流事工,現場喜樂洋溢、感恩滿懷。

 

市府感謝教會一同做公益,教會也感謝藉此機會,各宗派串聯同行;台南市基督教協進會理事長蔡安祿牧師說:「感謝市府讓我們有這個機會,和市府一起來打拼,建立一個更加溫暖又彼此相愛的城市!

  • news-details
  • 各區公所與鄰近教會相見歡、交流事工,氣氛喜樂感人;左下:台南市基督教協進會理事長蔡安祿牧師。(圖/記者辛毓珊)

很少記者會有這麼多人參加的!

6日下午,「2022年攜手.愛無限扶助台南市弱勢家庭計畫」啟動記者會暨聯合協調說明會,於永華市政中心一樓東哲廳舉行。


共36間基督教會55牧長與同工、以及天主教會台南教區羅健屏副主教代表出席,包含公部門人員,參加人數達上百位,社會局同仁表示:「很少記者會有這麼多人參加的!

 

出席長官包括:台南市市長黃偉哲,社會局局長陳榮枝及副局長顏靚殷、民政局副局長吳明熙以及各區公所社會(政)課課長及承辦人員;也有多位民意代表及基督徒議員參選人李伯利牧師等人共襄盛舉。

 

合作單位代表則包括:基督教文化交流協會理事長魏悌香,台南市基督教協進會理事長蔡安祿、台南中會議長沈建議,TVBS信望愛永續基金會董事長特助暨基督教文化交流協會常務理事林宏修等。

  • news-details
  • 教會單位包含公部門參加人員上百位;下左至右:社會局陳榮枝局長與牧者擊肘,夥伴關係密切;天主教會台南教區羅健屏副主教出席參與。(圖/記者辛毓珊)
  • news-details
  • 台南市黃偉哲市長。(圖/記者辛毓珊)

黃偉哲市長代表185萬市民朋友感謝:足感心!

首先,黃偉哲市長一一向各教會及單位代表致謝。並表示,上午剛前往台南市關懷街友的場合,下午特別感謝所有的教會也如此幫忙,去年為弱勢家庭募集3080份禮物包,今年更增加目標到5000份

 

黃偉哲說:「真的非常感謝!這對弱勢家庭可說是及時雨,人說,台南有『愛』的文化,我們如何體現對弱勢的關懷?有錢的出錢、有力的出力,但教會朋友是既出錢又出力,真的讓我們『足感心』!

 

並表示,眾人所體現的愛一定會留存下來,「我代表185萬市民朋友謝謝各位!感謝!祝福大家中秋快樂,平安順利!」

 

與政府攜手愛無限,也串聯起教會各宗各派

台南市基督教協進會蔡安祿理事長則說:「因著市府對弱勢家庭用心良苦,特別社會局推動睦鄰志工,我覺得很好!」感謝市府的用心熱情,鼓舞了眾教會,並推動關懷不限於物質,更回應人心靈的匱乏。

 

蔡安祿說:「(感謝)讓我們教會弟兄姊妹有份參與、和市府一起來打拼,建立一個更加溫暖又彼此相愛的城市!」台南中會沈建議議長也引用台灣俗語表示:一回生、二回熟,三回都變成好朋友!」教會會持續與市府一起留下美好足跡,十年再回首見證,將彌足珍貴

 

基督教文化交流協會魏悌香理事長則說:「台南是文化古都,也是愛心城市。」市長溫文儒雅、局長熱情洋溢,教會配搭起來歡喜快樂!更感動於,因此連結教會各宗派,包括:召會及天主教都共襄盛舉

 

「這是我們想不到的效益,不但能(與政府)攜手愛無限,各宗派也一起來合作,而在一起做公益就成為好朋友,我覺得是最快樂的事情!」

  • news-details
  • 黃偉哲市長頒發感謝狀,受贈人上左至右:蔡安祿牧師、沈建議牧師,下左至右:魏悌香牧師、林宏修長老。(圖/記者辛毓珊)
  • news-details
  • 首長及單位代表以「拼圖儀式」代表關懷計畫正式啟動,並以合照紀念。(圖/記者辛毓珊)
  • news-details
  • 陳榮枝局長鞠躬感謝眾教會及政府同仁,後展開協調會;右下:左一為社會局副局長顏靚殷代理主持。(圖/記者辛毓珊)

荒年時用信心撒種,必要百倍收成

記者會後開始協調會,由林宏修長老報告計畫內容,並以箴言19:17勉勵在座:「憐憫貧窮的,就是借給耶和華;他的善行,耶和華必償還。相信,在荒年時用信心撒種,必要百倍收成

 

而教會除了提供物資,更供應不間斷關懷、發展多元服務;而教會與政府合作慈惠,就成了一個具有公信力的平臺,可以廣邀弟兄姐妹、親朋好友、在地店家一起參與善行,讓眾人在祝福裡都有份。

 

蔡安祿也深感,臺灣人有一特別之處就是「很有愛心」,當面對弱勢需要時,教會得挺身帶動全民參與,而與政府合作更可包括:社區多元服務據點、小衛星計畫等,教會把門打開、由公部門補助經費

 

魏悌香說:「長官們看見教會的愛心與單純,一不求名,二不求利,三做完默默離開,都對教會印象很好。夥伴信任關係建立好,遍地都是禾場,很多可能性持續冒出來,超乎所求所想。」

  • news-details
  • 2022台南市統計低收及中低收入戶,共計17,054戶。(圖片來源:基督教文化交流協會)

公部門表示:「感謝我們的教會!」

會中,也有公部門人員起身表達對教會的感謝。北區社會課課長郭國川表示:「我非常感謝教會,他們都非常配合公所的作業。」政府也信任教會,攤開作業方式、把各里低收入戶各款資訊一一提供出來

 

而因數量非常多,就從教會周邊的里開始進行,「大家都做得很好!甚至有重疊;公部門就是完全配合教會來運作,做得非常愉快!」北區區長也相當重視此合作,而去年北區8個教會參與,今年已增加到11個

 

郭國川說:「(過去)我們從來沒有跟教會合作過。」去年開始合作,也陸續發現各教會的用心及長久的善行,例如:台南美好基督教會經營關懷據點及長照2.0,早已行之有年。「他們非常用心、不遺餘力!」

 

教會也歡迎受助民眾,有需要可前來參與,郭國川說:「如果他們心理上有需求,教會也是一個很好的地方!真的要感謝我們的教會啊,願意這樣跟政府共同來關心弱勢的民眾。真的是非常感謝!」

 

社會局副局長顏靚殷也在專訪時表示,台南市政府非常注重民間資源,過去對教會印象較停留在教友間的互相協助,但此次活動讓她很感動。

 

顏靚殷說:「因為教會對我們的弱勢朋友,無論是低收中低或是獨居老人,都有非常大的關心,而且號召了相當多教友,大家同心投入這樣愛心的活動。」她深盼活動可以延續下去,「感謝我們的教會!」

  • news-details
  • 公所與在地教會討論接下來的合作,氣氛熱絡。下:北區公所代表及教會牧者合影留念,右四:北區社會課課長郭國川。(圖/記者辛毓珊)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