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上:眾牧長為市長陳其邁祝福禱告。下:現場眾教會肢體火熱敬拜。(圖/特約記者林子騫)

暌違多年,高雄今(17)日上午熱情舉辦「高雄城市祈禱早餐會」,來自約25間教會600位領袖,齊聚於武昌教會,高雄市長陳其邁亦出席,別具代表性意義。

 

凡是「人」都是有限的,身居高位的陳其邁受訪時也透露,在夜晚感到無助時,唯有禱告是最好的方式...

  • news-details
  • 眾人同心禱告。(圖/特約記者林子騫)

此次祈禱會由「高雄市基督教福音聯盟協會(簡稱高福盟)」主辦,為近幾年高雄市最盛大的城市祈禱早餐會。原訂今年3月19日舉行,因疫情延期兩次,但高雄市各教會與基督教團體熱情不減。

 

因近年教會界越發重視「職場事工」,故此次的同工當中,職場人占比極高,包含全福會、CBMC、企業領袖協會…等成員,皆合一喜樂投入,也大幅提高效率。

 

今年城市祈禱早餐會主題為「光榮之都,高雄興起」,盼高雄能成為一個光榮的城市,讓市民與有榮焉,並不斷的進步。

 

市長:無助的時候,禱告是最好的方式

首次參加「高雄城市祈禱早餐會」的市長陳其邁,致詞時表示,他昨天前往位於山區的那瑪夏(註:居民約有8成為基督信仰),參加全國布農族運動大會時,回想起去年8月山區暴雨致水災,以隔壁區的桃源區(居民也以基督教居多)最嚴重,雨量和2009年八八風災不相上下,當時他一個月內前往現場視察8次。

 

面對大自然難以抗衡的力量,幸而最後整體災情不致太大,對此陳其邁說,「你問我,假如沒有神的力量,怎麼有可能?當我這樣忙忙碌碌,在城市這樣奔忙了兩年,真的要非常感謝,包括我們的教會,包括我們的主耶穌基督,能夠賜福給我們,讓我們平安。

 

因此他深感,一路來關關難過關關過,特別感謝高福盟眾牧長,以及弟兄姊妹們共同祈禱,讓神的恩典能夠賜福給所有高雄市民。

  • news-details
  • 左上:市長陳其邁致詞時,一度因近期眼睛微恙而出現小失誤,當下笑著道歉而感到羞稔,展現自然輕鬆的一面。右上、左下、右下:陳見岳、蔡宗勳、楊錫儒和鄭博仁4位牧長,於台上帶領會眾,一同為市長及出席的團隊祝福禱告。(圖/特約記者林子騫)

陳其邁說,「我記得有一句話(經文):『在至高之處榮耀歸於神!(台下會眾回『阿們』並拍掌)在地上平安歸於他所喜悅的人!』真的要非常感謝…。

 

他笑著道,很開心今天來武昌教會這處「離市政府最近的地方(台下會眾發出笑聲),也是我們市政府離神最近的地方,所以真的要感謝大家,阿們!」

 

過去陳其邁出席教會活動時,曾多次提及,從擔任行政院長到高雄市長任內,在處理疫情的工作上,除了盡人事,也需要神的力量才能解決,這天也再次強調此事。

 

致詞結束後,陳其邁與出席的局處長和民意代表等人,於台前接受眾人的祝福禱告。

  • news-details
  • 市長陳其邁接受媒體採訪時,一度在思考過後,稍稍真情流露,表達「禱告」對他的幫助。(圖/特約記者林子騫)

會後接受媒體採訪時,針對市民最關心的疫情,陳其邁感性表示,除了大家共同努力落實防疫,也需要神的恩典,「有時候在防疫(工作的)晚上,你真的會覺得(停頓…)很孤獨無助的時候,我想,禱告是最好的方式。

 

對於跟教會合作的期待,他則回應,「我想,高雄的榮耀,都必須大家共同的努力,再加上神的恩典,成為神榮耀的城市。」盼持續在產業轉型、增加就業機會、提升生活品質和改善交通、吸引年輕人…等各方面,與教會界共同努力。

 

他也提及,每次參加教會的活動,都感覺很踏實也很平安;很高興能在自己的故鄉,陪伴大家在一起。

  • 透過鏡頭,一同感受高雄城市祈禱會現場氛圍!(攝影、剪輯/特約記者林子騫)
  • news-details
  • 右昌長老教會詩班獻詩。(圖/特約記者林子騫)

為城市和在位者求平安,是神所喜悅的

主辦單位高福盟,長年來關心高雄市發展,期盼透過「福音的力量」轉化城市!

 

理事長陳見岳致詞時,引耶利米書29:7,「⋯你們要為那城求平安,為那城禱告神;因為那城得平安,你們也隨着得平安。

 

以及提摩太前書2:1-3,「我勸你,第一要為萬人懇求、禱告、代求、祝謝;為君王和一切在位的,也該如此,使我們可以敬虔、端正、平安無事地度日。 這是好的,在上帝我們救主面前可蒙悅納。

 

他說明,高福盟有八大任務:

1.分享基督教的屬靈資源;

2.連結高雄及各區域教會;

3.落實族群的接納與合作;

4.拓展海內外的宣教事工;

5.促進婚姻家庭幸福美滿;

6.推動符合真理教育環境;

7.關心社會國家重大議題;

8.帶動城市陽光和諧永續

這天的城市祈禱早餐會,就是根據第8項任務「帶動城市陽光和諧永續」,盼藉著為市長、市政團隊、議員民代們祝福,也為城市不同領域的健全發展禱告。

 

祈願高雄發展成為一個充滿人文氣息,具有現代化、智慧化、科技化、國際化的「智慧港市x永續海洋城市」,並成為台灣最宜居、也最福音化的城市!

 

最後陳見岳宣告,「我相信『禱告』一直是教會最擅長的武器和策略,禱告會改變世界,化不可能為可能,就讓我們『一起禱告吧』

  • news-details
  • 主席陳見岳牧師致詞。(圖/特約記者林子騫)
  • news-details
  • 在4位跨教派牧長的帶領下,會眾一同站立舉手,為高雄全方位守望禱告!(圖/特約記者林子騫)

活動後半段,則由4位跨教派牧長:陳安誠、高國柱、王繼忠及何宗杰輪番帶領,為城市平安、家庭教育、城市發展,以及城市願景禱告。

 

高福盟深信,藉眾人同心合一的守望禱告,讓高雄在上帝的保守之下,滿有平安,並在各方面的發展都不斷前進;特別是在家庭教育上,能更加地看重,進而成為家庭幸福之都!(上篇完)

 

高雄城市祈禱早餐會|下篇》暌違多年,高雄近年最盛大城市祈禱早餐會 教會+職場碰出絕妙火花!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