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祈禱會現場,右上:武昌教會顧問牧師鄭博仁分享信息。(圖/特約記者林子騫)

「高雄城市祈禱早餐會」今(17)日於武昌教會舉行,是至少近5年內,高雄市最盛大的城市祈禱早餐會,約600名跨教派弟兄姊妹熱烈參與!

 

但,為什麼「早餐會」卻在教會裡辦呢?除了市長親自出席,還有何特殊之處?深具意義且感動滿滿的「高雄城市祈禱早餐會」,重要亮點帶您一次看!

高雄城市祈禱早餐會|上篇報導》我們都需要神!市長:無助時,禱告是最好的方式

 

改期3次,看見神的美意

主辦單位「高雄市基督教福音聯盟協會」(簡稱高福盟)理事長、右昌長老教會主任陳見岳,受訪時說明,其實最初已決定在高雄知名飯店辦理,然疫情和種種因素改期2次,延到9/17這天,飯店卻無法配合,便換到武昌教會場地,於聚會結束預備附近頗具名氣的中式早餐,送給大家「外帶」

 

「在教會也好!」陳見岳相信,雖日期上一波三折,但神必有祂的美意。

 

而活動總召、武昌真光教會主任牧師何宗杰,也有同樣的感覺。因籌辦團隊很期待祈禱會能更「聚焦」在禱告、明白神對城市的心意,而不只是基督徒聚集熱鬧的活動而已

 

因此,暌違多年舉辦「高雄城市祈禱早餐會」,也許參加者還不太習慣,所以在教會裡面進行,可更幫助大家聚焦於主身上,促使這個城市未來能更緊緊連結於神。

  • 透過鏡頭,一同感受高雄城市祈禱會現場氛圍!(攝影、剪輯/特約記者林子騫)
  • news-details
  • 此次聚會聚焦於禱告,高福盟也期待高雄各地充滿福音、好消息;透過教會對城市的關懷與付出,讓市民在身心靈各方面,都得著喜樂與平安。特別在這末後的世代,盼望各教會能發揮影響力,幫助高雄市成為一個幸福、宜居的都市。(圖/特約記者林子騫)

鄭博仁牧師:若沒有公義,其他都是假的

地主「武昌教會」顧問牧師、多年於國度事工穿梭奔波的鄭博仁牧師,會中分享信息時,分析近期台灣正面臨1978年以來最緊張的時刻,不論是台海局勢、新冠肺炎、通貨膨脹…等。

 

雖令人惶惶不安,但神應許:

我若使天閉塞不下雨,或使蝗蟲吃這地的出產,或使瘟疫流行在我民中,這稱為我名下的子民,若是自卑、禱告,尋求我的面,轉離他們的惡行,我必從天上垂聽,赦免他們的罪,醫治他們的地

—歷代志下7:13-14

基督徒擁有禱告的權柄,且要相信神的應許必定成就!經文中的「自卑」是認知到:沒有別的方法、別的東西可倚靠了,唯有神是我們唯一的拯救!

 

鄭博仁呼籲,基督徒要為自己在神面前認罪悔改,也要為不信主的同胞,做認同性的悔改!

 

提摩太前書2:1-2也教導,「我勸你,第一要為萬人懇求、禱告、代求、祝謝;為君王和一切在位的,也該如此,使我們可以敬虔、端正、平安無事的度日

 

鄭博仁表示,神的應許是準確的,沒有「模模糊糊」,因此要為「君王和一切在位的」代禱,包括:總統、副總統、中央部會首長、縣市長…等執政官員,以及教會領袖等,以至於我們能夠享受在與神美好的關係當中,平安度日

 

他也引用彌迦書6:8,「世人哪,耶和華已指示你何為善。他向你所要的是什麼呢?只要你行公義,好憐憫,存謙卑的心,與你的神同行」以及聖經中其他強調「公義」的經文,提醒在場包含多位民意代表及候選人在內的會眾,讓我們先從「自己」開始反思

 

若沒有公義,就沒有慈愛和誠實;若沒有公義,其他都是假的。」鄭博仁語重心長地說。

 

最後,他邀請大家加入由GOOD TV發起的禱告大軍行動,透過禁食禱告和RPG等方式,帶下神的同在和能力,組織屬神軍隊,將禱告平民化、扁平化,每一個基督徒都參與,除了為自己,也為國家社會禱告!

  • news-details
  • 上:陳其邁及市府團隊、民意代表等人,接受大家祝福禱告。高福盟期待透過牧師與眾人的禱告,讓市長與市府團隊能更有智慧地建設高雄,成為幸福城市。

    適逢接近11月選舉,時間點較為敏感,然而如前述說明,祈禱會日期並非刻意選在此時;除了因疫情延後,8月份颱風季節,市政預估會特別繁忙,而若排在年底,又遇到教會最忙的感恩節和聖誕節,故9月最合適。此外,基於為執政掌權者禱告,主辦單位不分黨派,以國度性的眼光為出席者祝福禱告;且越接近投票日,社會上的動盪與分裂越發強烈,格外須以禱告守望。

    左下:現場熱情的敬拜、禱告。右下:右昌長老教會詩班。(圖/特約記者林子騫)
  • news-details
  • 4位牧師帶領禱告,左至右:陳安誠、王繼忠、高國柱、何宗杰。(圖/特約記者林子騫)

同心為城市全方位守望禱告

後半段「同心禱告時間」,主領鳳山活泉靈糧堂主任牧師陳安誠說,「我感受到,有一個復興的火來到我們當中,神真的渴望高雄是復興的城市!」以下,雖拆解為家庭、教育、職場…等各領域禱告,但其實是為整個城市帶下恩膏、復興和榮耀!

 

高雄基督之家主任牧師高國柱,帶領為「城市安全」禱告:為高雄求平安、為警消人員、公共安全、新建設、職業安全、公衛安全、交通安全禱告等方面守望,並祝福市長與市府團隊。

 

約珥靈糧堂主任牧師王繼忠,帶領為「家庭與教育」禱告,首先宣告路加福音2:52,「耶穌的智慧和身量,並上帝和人喜愛他的心,都一齊增長。

 

眾人按著螢幕內容,同聲齊心讀禱告文,祝福高雄的兒童和學子們,並求主讓市政府每個教育政策,能確實符合人民的需要;各地教學資源充裕,並拉近城鄉差距。

 

再宣告瑪拉基書4:6,「他必使父親的心轉向兒女,兒女的心轉向父親,免得我來咒詛遍地。

 

感謝神設立婚姻家庭,並向神認罪悔改,求主終結「無父」的咒詛;盼政府推動合神心意的專案,家庭成員也在各自的位份上站立、就位,倚靠神的大能承擔起責任,便能建立合神心意的家庭,領受神所賜的福份!

 

陳安誠牧師帶領為「城市發展」禱告,提出3項祝福和1項宣告,讓高雄如高雄港的商船,能在工業、科技、藝文、教育…等各領域的建設上,帶著神滿滿的祝福榮耀起航,並發展地方特色,和吸引國外資源投入。

 

何宗杰牧師帶領為「城市願景」禱告,先簡介高雄歷史背景及資源優勢、潛力和潛在隱憂,以耶利米書33:9開啟禱詞,「這城要在地上萬國人面前使我得頌讚、得榮耀,名為可喜可樂之城。萬國人因聽見我向這城所賜的福樂、所施的恩惠平安,就懼怕戰兢。

【禱告面向】

1.為高雄充滿敬畏神、尋求神的百姓,而充滿屬神的智慧與榮耀禱告。

2.高雄能因著神的兒女被興起,在各個職場,為主發光、做鹽,充滿美好的見證。

3.高雄眾教會成為散布城市各區的「守望塔」,使城市滿有主同在與保守。

4.「城市願景」與「神對城市的命定」能結合,使高雄成為被神高舉、真正可喜可樂之城!
  • news-details
  • 左:福氣教會帶領敬拜。右:此次招待,由多個職場事工團體成員擔任,喜樂投入服事並發揮高效能!行政工作則由武昌真光教會負責,跨教會機構合一服事,見證神的愛運行在主內肢體當中!(圖/特約記者林子騫)

職場人加入,互相欣賞學習、發揮加乘效益!

這次「高雄城市祈禱早餐會」主辦單位高福盟的眾牧長,深知城市的興起,需要各領域、各階層的基督徒共同努力,故特別邀請職場事工團體加入,包括:全福會、CBMC、職場領袖協會等,負責招待等工作。

 

活動總幹事何宗杰牧師感動地說,「我真的看見職場基督徒,他們的操練、那個動力和執行力!」職場人因著豐富的實戰經驗,對辦活動非常有「概念」,各個崗位快速就位、調度靈活且效率高

 

對此,在現場忙碌穿梭卻也游刃有餘的CBMC(國際基督徒工商人員協會)理事陳淑玲受訪分享,這次不同事工團體之間不分你我,短時間內一起完成神託付的事工、祝福城市,「過程中完全沒有人抱怨或發生任何衝突,這件事很難得!

  • news-details
  • 兩名核心的職場領袖同工受訪,左至右:陳淑玲、江惠頌。(圖/特約記者林子騫)

另外,因原定於飯店舉行,參加者須先繳交餐費才好訂餐;後來雖改在教會,但各職場事工團體的共識是:將這筆錢留到明年祈禱會再用,不用退

 

亦即,就算自己明年沒參加或沒舉辦,仍抱持奉獻的心意;這對在商場必須一分一毫準確計算的職場領袖們而言,也是格外令人感動的地方。

 

總之,眾人尊主為大,在各樣細節上盡量做到精準,並將主權交託給神,由神親自調度

 

而身為職場基督徒,雖工作忙碌,又有各自教會的服事,仍撥空參與服務,陳淑玲看見大家那顆願做的心最美」!她說,「每一次服事都非常非常喜樂的感覺,太久沒有服事反而不喜樂!」

 

並樂見教會界愈發著重職場事工,畢竟青壯年人待在工作環境的時間很長,是傳福音很好的禾場

 

因此鼓勵職場主管或老闆,當大環境越來越辛苦,倚靠神是唯一的出路,向神求各樣所需、放手交給祂「接手」;即使遇到各種挑戰挫折和爭戰,仍要堅持做神喜悅的事

  • news-details
  • 福氣教會主任牧師楊錫儒結束禱告,感謝神親自在市長心中動工,幾次接觸時,看見市長由衷尊主的名為聖;楊錫儒也強調,相信神一切的作為,是在為福音鋪路,盼教會能夠看見這黃金十年,是一個關鍵時刻,興起並恢復福音的影響力,大大作為、得著人的靈魂,讓高雄被福音化!(圖/特約記者林子騫)

同樣是在職場已具成就、此次大會司儀江惠頌,身為「公關老手」、擔任過多次國家級活動主持人的她,這一回謙稱自己是「新手」,必須完全「打掉重來」、歸零學習。

 

因從未主持過「宗教性大型活動」,因此幾乎每次開籌備會都到場,做了許多功課、請教資深牧者,並寫下逐字稿、預先讀給牧長聽。

 

活動進行當中的每個串場,可觀察到她在台上,仍謹慎地看著文稿宣讀,而這是她在熟練商業場合中不需要做的事(毋須看稿);但今天的司儀工作,也許對教會界的牧師來說並不困難。

 

因此,她受訪時表示,這次能有機會參與服事,除了與有榮焉,「原來全心全意投入學習新的事情,是多麼喜樂的事!

 

而籌備過程中,她看見眾教會合力將理想落實,模式與商業有很大的不同;在商業機構「權責」清楚,通常由上司發命令,下屬就去執行,但跨教會的事工則不是這樣,因此「溝通協調」特別重要,而牧長們總是非常有耐心、不厭其煩地與各職場領袖溝通,令她十分佩服

 

她也盼望,高雄市政府能更多看見教會的價值;眾教會除了持續為城市和每個市民守望禱告多年,許多專業人才其實也都委身於教會,可謂臥虎藏龍,有許多資源可挖掘。也因著眾教會為城市劬勞的禱告,她大呼,「身為高雄市民,很感恩、很幸福!」

 

總幹事何宗杰牧師表示,未來希望每年皆舉辦這類城市級的祈禱會,築起城市級祭壇、尋求神的心意,因唯有緊緊連結於主才有出路。盼更多教會和基督徒參與,因為「合一」是神的心意,能夠待下最美的屬靈權柄!(下篇完)

 

高雄城市祈禱早餐會|上篇報導》我們都需要神!市長:無助時,禱告是最好的方式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