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台客劇場林冠廷受邀至淡江教會分享。(圖/記者董昀)

「我一開始就是想要榮耀神!」林冠廷分享拍攝影片的初衷。

 

「Alex,你很笨。」多年前,林冠廷聽到神告訴自己,藉此神要告訴他,「沒問題,你會被照顧,你不用很聰明,你相信我(神)就好!」讓他深受感動,隔週立即受洗。

今(25)日,淡江教會職場團契舉辦福音佈道會,邀請《台客劇場》林冠廷主講「探索台灣用創意啟發新觀點」。

 

2008年,林冠廷於淡江教會受洗,而淡江教會職場團契的王國訓弟兄,就是他在小組所認識,兩人至今相識已久。王國訓認為,林冠廷是一個很認真的基督徒。

 

2015年,林冠廷創立《台客劇場》,坦言,會成為YouTuber完全在「意料之外」。最早因案量不多,開設自己的頻道,希望增加客源。

 

影片以「台客」為出發點,探索台灣,結果獲極大迴響,其中一支女主角穿著芭蕾舞服,搭配垃圾車的古典樂跳舞,吸引民眾與媒體關注。

 

神的祝福,第2、3支影片就有很多人看了…神的恩典讓它(頻道)起來…神給我這個浪,我就一直衝上去。」林冠廷相信,一切有神引領。

 

看見神奇妙作為,他踏入YouTube界,這其實挑戰很大,因他長期在幕後拍攝,不太擅長說話。然而,堅持的原因,除自己熱愛拍攝外,也想「榮耀上帝」。

 

拍攝8年的他,未來將繼續禱告尋求方向,「怕自己會忘記上帝的帶領...慢慢(改)變,也許並不是上神喜悅的。」

 

《台客劇場》影片內容「獨樹一格」,關心環保、街友、身心障礙者,甚至特殊行業,他不會用「弱勢」角度看待他們,而是相信,「這些人也是上帝的兒女,神給我們愛…聖經很清楚要我們要關心,透過我們去祝福!」

 

另外,他也非常看重家庭關係,表明,「我的家庭是上帝的祝福」,而能夠追到妻子,是另個神蹟。妻子在日本讀書回台時,林冠廷朋友介紹說,「對方會在日本留學,你只有10天認識她。」他規劃一個10天追求計畫,每次約會前都積極禱告。

 

僅4、5次見面,就順利交往。見面不超過15次就求婚。

 

他表示,若非神帶領,不可能成就,「如果我靠自己的本事,(可能)現在還單身,是神的祝福與安排。

 

結婚11年,妻子也從丈夫身上學習「突破框架」,「他願意突破自己,突破界線,才會有一些意想不到的收穫!」

  • news-details
  • 淡江教會主任牧師莊育銘,為林冠廷夫妻禱告,要被神大大祝福。(圖/記者董昀)

  • news-details
  • 林冠廷夫妻分享。(圖/記者董昀)

「Alex,你很笨」

會後受訪時,林冠廷分享,剛認識神時,常聽牧師說「要聽神的聲音」。他心想,「真的會有神聲音嗎?」有次,連加恩至教會分享,並為其按手禱告,他真實聽到神說,「Alex,你很笨。

 

他跪下來感動落淚!被感動的原因是,神竟知道自己的名字,也藉此告訴他,「你不用很聰明,相信我就好。」深受感動的他,隔週立即受洗,期待用自己的生命榮耀神。

 

許多人認為,要非常聰明、努力、知識豐富,才有機會成功,或走上神喜悅的道路,但其實我們不需靠自身力量成就,只要活出神造我們的本樣;把神放在第一位;走在神的心意中,就足以。

 

若你覺得自己還不夠好,或深感永遠輸別人,套用一句林冠廷從神領受的話語,「沒問題,你會被照顧,你不用很聰明,你相信我(神)就好。

  • news-details
  • 淡江教會職場團契基督徒與林冠廷對談。團契創立8年,希望幫助人找到在職場的呼召。(圖/記者董昀)

  • news-details
  • 用輕鬆舞蹈開場(左下)。基督徒領參與者一同敬拜、禱告。(圖/記者董昀)

  • YT台客劇場林冠廷(Alex)分享,自己聽到神聲音的經歷。(攝影、剪輯/記者董昀)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