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雲林斗六福氣教會林憲志傳道夫婦。(圖/林憲志 提供)

「我的呼召就是要服事神。帶職服事,不是工作之餘的事,而是生活核心,職場是服事的延伸而已。」雲林斗六福氣教會林憲志在教會作傳道,本身是一名執業醫師,經營「以斯帖診所」。

 

服事遞增時,看診就遞減;而他因心律不整,一忙碌就氣喘吁吁,曾以為活不久,但神的恩典卻使其「看起來好像有病,但又沒病」,他也才明白以斯帖「死就死吧」那深刻一語。

雲林土生土長,善讀書作醫師,信主如孩子單純

1962年,林憲志出生酸菜的故鄉雲林大埤,傳統家庭以務農維生。

 

小學時,他曾不小心掉進村莊廟前的大池塘、差點溺斃,一位高中生恰巧經過,趕緊救他上來,當時,林憲志心想,應該廟裡神明保佑吧!

 

但不久,又一個孩子在廟前發生意外,對方因水泥牆倒塌而被壓死,林憲志很疑惑:「神明不救他嗎?當時,真的是神明救了我嗎?」

 

林憲志善於讀書,畢業於高雄醫學院,後到臺北受婦產科醫師訓練,之後就與前輩合作、在瀘州執業,生活優渥、日子如登春台。

 

剛好,診所有位護理師是基督徒,邀請他和女友參加聚會;一年後,他覺得基督信仰真不錯、就受洗了,女友不久也受洗,之後兩人結婚。

 

而婚後,太太很渴慕神,教會活動一定拉著他參加,所以即使身為初信者,林憲志也穩定參加禱告會,「那真的是感覺很好的回憶!」他說。

  • news-details
  • 林憲志受洗及結婚照。因與人合夥執業,主日仍有門診,太太勸他堅守主日:「到外面放鬆心情,倒不如敬拜神放鬆心靈。」他於是穩定出席晚崇拜。(圖/林憲志 提供)

受洗前日子過得好好的,受洗後開始大風大浪

受洗前,林憲志的日子都過得很好,反而是受洗後,開始了大風大浪。

 

一次,他幫病人打針,發生罕見休克,好在救了回來;又一次接生,胎盤快排出來時,他輕輕一拉、竟就發生胎盤外翻而大出血,經搶救所幸無事。他不禁心想:為什麼受洗後,反而多有波折?

 

這才明白是試驗,神彷彿在問:「發生這樣的事,你還相信我嗎?」彼得前書4:12節,「…有火煉的試驗臨到你們,不要以為奇怪,倒要歡喜…」他於是堅定回應:「我仍然相信祢!」

 

但神的考驗還沒結束。林憲志因本身心律不整,任婦產科醫生長期高壓,心臟的情況日益嚴重、走路都會喘,甚至曾感到瀕死,反復發作下,終於無法再工作,只好向合夥前輩提出辭呈,當時他才40歲。

 

因生病沒有工作收入,長達兩年之久,他說:「這大概是我人生最低谷、最落魄的時候了。」後轉到高雄另尋出路,也一直沒有機會。

 

他在高雄時,曾因牧師呼召短期全職,而與太太同心回應,但後來對方卻沒有下文;參加特會,克安通牧師為他禱告:「上帝要祝福你啊,要給你雙倍祝福!」又病又失業的他,不禁想:哪來雙倍的祝福啊?

 

人生彷彿走投無路了;後來,神感動他要回雲林,太太也很支持他,夫妻倆一起回到故鄉。他於是開始經歷超過人想像的「雙倍祝福」。

  • news-details
  • 第一個恩典是,當賣掉高雄買的房子時,就因房地產增值,賣價遠高過買價,補回了兩年沒有收入的落差;回鄉後,開始經歷「家族一一受洗」的恩典。(圖/林憲志 提供)
  • news-details
  • 經十幾年禱告,父母在「恩惠相遇」裡決定受洗;原來母親已拜拜習慣、本來不要,然父親一句話:「我們就跟著他的信仰吧!」而雙親歸主。(圖/林憲志 提供)
  • news-details
  • 上:林憲志的小弟、六叔、六嬸及六嬸婆受洗。左下:林憲志的妹妹受洗,其他受洗親族還有大弟及弟媳、大部分的姪兒女;右下:教會造就雲林在地人成為傳道,此為上芳傳道受洗時。(圖/林憲志 提供)

診所名為「以斯帖」,生命彷彿名言:死就死吧!

林憲志學過醫學美容,回雲林後就用一般科開了「以斯帖診所」。

 

他原意要將人「從醜醜的小芭樂,變成漂亮的王后」,但認真讀經才發現:以斯帖為了拯救同胞,不惜犧牲性命,「死就死吧」一語,深刻迴盪內心

 

15年前,林憲志與劉良義牧師及11個同工,創立斗六福氣教會,而後教會成長快速,一忙起來身體也會不舒服,他才明白「死就死吧」的感受。

 

但他引用哥林多後書6:9-10,「...似乎要死,卻是活著的;似乎受責罰,卻是不至喪命的;似乎憂愁,卻是常常快樂的;似乎貧窮,卻是叫許多人富足的;似乎一無所有,卻是樣樣都有的。」見證:神的恩典使他看起來好像有病,但又好像沒病。

 

原來,他自以為活不久,面對心律不整也曾恐懼地亂想:「一發作可能會突然死掉。」但一天靈修時,神大大感動他說:「林憲志,你不會死於心律不整。」自此,他就不再害怕了。

 

「主若願意讓我活著,我就去更多事。」帶職服事,對林憲治而言:「不是工作之餘的事,而是生活核心,我呼召就是要服事神,職場只是服事的延伸而已。

 

後來,他也明白了「當初神把他帶離台北」的原因:不願意他落入「流人血的惡事」;原來,婦產科最好賺錢的小手術就是墮胎,有時僅開藥就可高收費,又因合夥關係,他將無可避免要違背良心。

 

「感謝上帝!現在想起來一點都不後悔!」


回鄉服事,先見雲林西海岸復興的盼望

林憲志剛回斗六時,當地基督徒人口比例1%(0.95%),然15年後雲林信徒比例超過3%,斗六更有約5%。

 

他說:「真的很喜樂,在神眼中絕對沒有什麼硬土!」因為福音本是神的大能,要救一切相信的人,只要教會願意出去傳福音,神必用神蹟奇事證實所傳的道。

 

雲林好像耶穌出生的拿撒勒,起初不被人重視,但他見證:雲林教會有很多門徒正在興起,「將來還會有許多人,這裡要成為傳道人的故鄉!」林憲志說。

  • news-details
  • 林憲志傳道。惟願生命成為一粒麥子,讓神祝福在地、結果30倍、60倍、100倍。隨著事工遞增,他的診所時間從一周6天,遞減成5天、4天、3天,但神的恩典夠用,日常開銷無虞。(圖/林憲志 提供)

「雲林520」異象,從斗六到「雲林」福氣教會

近日,雲林屬靈突破節奏快速,牧者聯禱會18年後重啟、雲林禱告殿設立、20個鄉鎮走禱每月進行,斗六福氣教會也在今年,買地更名為雲林福氣教會,以斗六為母會,領受「雲林520」異象正開展

 

「雲林520」異象即:20個鄉鎮都有5個小組。過去,其他地區集中到斗六聚會,如今要跨出去、在各鄉鎮設福音據點—從幸福小組開始。

 

9月已啟動,第一次開幸福小組的地方包括:崙背、二崙、西螺、刺桐、水林等偏遠之地,盼所得的果子委身在地、變成福音據點,並發展細胞小組,持續增長到5個後,就可設立福音中心,更茁壯時就成為教會

 

他說:「人力資源看來好像很渺小。但相信跟隨神的腳步,恩典能力夠用!就勇敢跨出去!」深感:傳福音是所有事工的火車,願眾教會一同動起來!「我們願意把一生奉獻給祢、全然把榮耀歸給祢!」

  • news-details
  • 雲林福氣教會盼以斗六為母會,開展「雲林520」異象,全雲林堂會成為一間教會;願眾教會代禱裡同工紀念。(圖/林憲志 提供)

分享
意見反應